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入境高中生台版柬埔寨謝震武震震有詞海龍蛙兵網紅立委保護台灣跑趴
  • 搜尋:

    海警法 結果共30筆

  • 授權海警動武 陸:海警法是正常立法符國際慣例

    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3日舉行,中國新通過的「海警法」如預期在會中提及。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強調制定海警法是中國正常立法活動,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2021/02/04 17:05
  • 陸「海警法」授權海警動武 日憂漁船遭攻擊

    中國大陸1月底通過的「海警法」,昨天(1日)正式生效,這個法案,授權大陸海警,可以在管轄海域對他國船隻動武,由於中國大陸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日本擔心,未來日本漁船和海上巡邏船,會遭到大陸武裝攻擊,由於南沙群島也有主權爭議,菲律賓立刻表達抗議。
    2021/02/02 22:40
  • 快訊/陸「海警法」引周邊緊張 讀賣:中日明將協商

    大陸「海警法」在週一生效後,引起周邊國家緊張!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海警法可能違反國際法,也向中方表達強烈關心,此外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和大陸的海洋當局,將在明天舉行線上會議,討論釣魚台周邊海域情勢和東海問題,這也是2019年5月以來,中日兩國再度因為領海爭議協商。
    2021/02/02 12:18
  • 東北亞拉警報 中俄軍演多次闖日韓領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舉辦第二次聯合演習,同樣鎖定日本海與東海一帶海域,兩國至少派出19架軍機;過程中,多次飛入日韓的航空識別區,讓日韓緊急升空戰機戒備,並對中俄發出譴責。同時,大陸持續擴張海上強權,不斷派出海警進入釣魚台海域,對日本漁民造成威脅;尤其大陸最新的海警法草案,允許海警對侵入領海的外船使用武器,也讓日本連續9年提高國防預算,以穩固區域安全。
    2020/12/23 19:56
  • 陸海警法草案 允許對外國船隻「開火」惹議

    中國大陸最近公布海警法草案,其中提到大陸海警能在中國管轄海域,對外國違法船隻動用武器,事件引起日本關注,因為中日兩國對於釣魚台爭議未解,日本擔心成為大陸海警的執法目標。
    2020/11/06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