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泳協 結果共29筆

  • 蛙王北島康介 200公尺蛙式創紀錄

    日本蛙王北島康介,昨天在日本游泳公開賽裡,再度創下世界新紀錄,他在200公尺蛙式裡,游出2分7秒51的好成績,比原本的紀錄要快了0.99秒。由於有不少選手都是因為穿上英國科技泳衣刷新紀錄,讓日本游泳協會改變心意,將開放選手自由選擇泳衣廠牌,參加8月的北京奧運。
    2008/06/09 13:22
  • 【一步一腳印】陳倫中教殘友游泳 「泳士」徒弟承傳熱情

    清晨六點,晨泳時間,看這樣的架式,這不是一般為消遣游的泳,一項一項要求紮實又嚴格。 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陳倫中:「我說,全部到第六道集合。」 陳倫中曾經帶過國家游泳隊,現在這一班有幾位征戰國際賽事,獎牌累積也都在10面以上,靠的是陳倫中勤教嚴管。 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陳倫中:「第一個慢,第二個快,大家做好…在那裡幹甚麼。」 語氣嚴厲,學生們卻並不抱怨,再看一看,學生們跟一般人有些不同,他們是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的學員,陳倫中這位國家級教練全心投入訓練,這些特殊學生已經超過20年。 台北市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教練陳倫中:「起先開始我是在教,一個體育系的游泳體育系,我們學校沒有游泳池,所以都會到各地游泳池去借游泳池訓練教學,那這些肢體殘障的朋友就說,教練我們能不能跟你一起上課,也就變成我們有這種跟身心障礙朋友結緣的一個機會。十二年前晉嘉開始出現,就變成視障的也出現了。」 范晉嘉,26歲的唐氏兒,也是陳倫中的金牌門生。 范晉嘉:「那陳教練對我來說,我是他的唯一的學生嘛!然後在這裡已經游了10年,他對我來說,以前是很兇,他做每件事情,我對他是很有,去接納他這樣。」 軟墊上,范晉嘉正對9月要去捷克比賽的屠若琳耳提面命。 范晉嘉:「前面的要輕鬆地游,然後很輕鬆地這樣游,然後主項要全力衝刺。」記者:「那你要怎麼跟她講?她也要去比賽啦!」范晉嘉:「她都還好,我希望她是能夠,我希望她不要甚麼都亂想。」記者:「你覺得她會亂想啊?」范晉嘉:「她有時候是想得太多!」 屠若琳,14歲,有自閉症,從陳倫中教練口中,我們知道原來屠若琳得失心重沒拿第一,會直纏著裁判猛問問題,也還好從訓練到比賽,大家都懂得「接納」,所以去年的環球運動會屠若琳拿下2金。
    2005/08/27 21:57
  • 水中無「礙」 身心障礙者習泳有成

    暑假快要結束了,這個暑假中,您家裡的小朋友學會游泳了嗎?游泳其實是一種老少咸宜,而且參與門檻並不高的運動,台北市有個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最近還有選手要出國去比賽,本週一步一腳印節目,有他們的故事。
    2005/08/26 20:07
  • 奧運資格賽 13名選手達標

    競爭激烈的雅典奧運游泳資格決選賽,順利落幕,總共有7男6女13名選手,13個項目達到奧運參賽標準,而且男子組王紹安在50公尺自由式,以及女子組林蔓繻在2百公尺和4百公尺混合式,都有破全國紀錄的表現。這13位選手將在7月10、11日兩天的全國游泳菁英賽中進行測驗,再由中華民國游泳協會決定代表隊名單。
    2004/05/31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