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法鼓山 結果共115筆

  • 誠信暗虧謝? 馬謝同聲:非對個人

    大年初一,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謝長廷,都選擇到廟裡上香拜拜,對於昨天晚上,兩人同台在法鼓山敲鐘,聖嚴師父當場表示,誠信要從自己做起,外界解讀是否在暗批謝長廷,謝長廷、馬英九今天難得看法一致,沒有攻擊對手,都認為師父的開示並沒有針對特定的個人。
    2008/02/07 11:49
  • 法鼓山撞鐘祈福 馬英九拉斷麻繩

    每年除夕夜倒數時刻,法鼓山都會舉辦撞鐘祈福儀式。昨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應邀出席,原本要跟著一起敲響6下鐘聲,但是馬英九可能是用力不當,把繩子給拉斷了,不過今天馬英九解釋,他是把台灣的噩運給拉掉了。
    2008/02/07 09:19
  • 綠卡風波後 法鼓山撞鐘馬謝交鋒

    才說要在過年期間休戰的馬謝兩人,除夕夜就在法鼓山敲鐘祈福的儀式碰頭,整個晚上,兩人在儀式開始前,曾短暫交談,其他時間互動並不多,而聖嚴法師開示時,特別強調兩組候選人,都是優秀人選,而聖嚴法師也特別叮嚀,候選人打誠信牌,一定要真的實踐。
    2008/02/07 09:17
  • 〈快訊〉法鼓擊鐘祈圓滿 馬謝同場受矚目

    法鼓山從去年除夕夜起,舉辦擊鐘儀式,根據佛家說法,擊鐘可為來年祈福平安圓滿。而晚間這個場合更受矚目的是,2008兩位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跟謝長廷將會同場擊鐘,這是兩個人在綠卡爭議之後,首度同台。
    2008/02/06 23:18
  • 拼總統過年休兵 謝馬有默契停戰

    大過年的,都要選總統的馬英九和謝長廷,倒是很有默契的決定休兵幾天天,不僅暫停批評對手,謝馬兩人晚上還都要到台北縣的法鼓山參加法會,同台守歲迎鼠年,問到兩個人遇到會不會尷尬?馬謝異口同聲的說,會跟對方拜年。
    2008/02/06 18:10
  • 家窮困父自殺 聖嚴法師歷創痛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信眾遍及海內外,影星林青霞、李連杰等也都是信徒,不過鮮少人知道,聖嚴法師的父親,在高齡80歲時因為不想造成子女的負擔,自殺過世,聖嚴法師在回憶起這段過往時,只輕輕的說他不怪任何人。
    2007/09/07 01:12
  • 普渡不燒紙錢! 北縣推網路拜拜

    農曆7月是中元普渡的季節,有鑒於每年普渡拜拜都要燒掉4億元的紙錢,既傷荷包又不環保,上午法鼓山聖嚴法師拜訪台北縣長,希望今年能顛覆傳統,讓民眾可以上縣府網站普渡拜拜。
    2007/08/09 14:07
  • 聖嚴一封信 讓胡志強看到陽光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帶著妻子邵曉鈴,出席法鼓山聖嚴法師的書法展,胡志強說,去年他們夫妻車禍時,聖嚴法師遠從美國,請朋友帶回一封信給他,給了他很大的勇氣。胡志強被記者問到太太是否已經準備好裝義肢,他還特別學了一下馬英九,追問記者,你是哪一台的。
    2007/07/28 13:24
  • 為您祈福 跨除夕敲108響法華鐘

    法鼓山之鎮山之寶「法華鐘」全世界最大,首度在台灣春節舉行跨年敲鐘典禮,敲鐘響108聲,代表除舊佈新,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鴻海總裁郭台銘一家人,都來參與這歷史的一刻。
    2007/02/18 08:49
  • 法鼓山走春 除夕撞鐘祈求平安

    新年祈福!法鼓山新春迎觀音活動即將在2月17日開始。
    2007/02/13 07:51
  • 談高鐵 殷琪難得開口:還要努力

    儘管台灣高鐵終於運行,主掌事務的董事長殷琪卻還是一樣低調。今天參與和法鼓山聖嚴法師對談,她一身素雅。對於高鐵為人詬病的票務系統,殷琪說,的確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不過,春節前要不要全線通到台北站,她不願先露口風。
    2007/01/23 12:56
  • 法鼓山傳承 聖嚴交棒給果東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宣布退位,在莊嚴隆重的方丈接位大典上,聖嚴法師親自交棒給51歲的果東法師,最近正值政治紛擾,選在此時退位難免引發聯想,聖嚴法師不願對敏感議題多發表言論,雖然退位,但他仍然是法鼓山的精神導師。
    2006/09/02 18:33
  • 場外花絮/支持百萬人倒扁? 聖嚴低調不表態

    陳總統最近的下鄉行程,幾乎逢廟必拜,尋求心靈平靜,更希望為現在面臨的政治困境解套,法鼓山聖嚴法師今天主持弟子皈依佛門典禮,對時政不願多談,但倒是意有所指的說,有的人面臨困難才學佛,不見得能解決問題。
    2006/08/27 12:42
  • 總統向聖嚴懺悔:慈悲、智慧不夠

    陳水扁總統這2天的宗教祈福之旅,第一站就前往法鼓山拜訪聖嚴法師,據了解,陳總統向聖嚴法師懺悔,認為自己的慈悲和智慧不夠,才會在執政的6年當中,讓社會出現這麼多對立和爭議。不過,陳總統遇上政局和社會紛擾,拜訪宗教界領袖人物,尋求開示,並不是第一次。
    2006/06/25 12:20
  • 西非變東非 師父弘法飛錯邊

    師父出國弘法,結果卻訂錯機票鬧上法院!二名法鼓山的師父原本要去西非的「塞內加爾」弘揚佛法,沒想到最後卻飛到東非的坦桑尼亞,弘法之旅因此泡湯,師父認為都是旅行社訂錯機票擺烏龍,告上法院,要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賠償50萬。
    2005/11/15 11:42
  • 法鼓山開山大典 李連杰、林青霞齊賀

    歷時16年的籌劃,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今天舉行開山落成大典,現場政商名流雲集,尤其是好久不見的李連杰跟林青霞這一次特別從香港趕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2005/10/21 08:54
  • 自然.生活.禮儀.心靈 「四環」建山

    歷經16年建設,法鼓山將在明天落成開山,藝文界國寶級人物林懷民、王俠軍受邀出席,影星林青霞、李連杰也特別返台一同揭開大殿主佛幔,法鼓山透過環保生態工法,達到環境教育的目的,讓每一位上山的民眾都能自然而然體悟到佛法絕妙之處。至於明天的典禮將全程禁語,也就是不說話。
    2005/10/20 18:59
  • 李連杰林青霞抵台 任揭佛幔人

    歷經16年建設,法鼓山將在明天落成開山,全程「禁語」無聲,觀禮的陳總統沒有安排致詞,而藝文界國寶級人物林懷民、王俠軍,還有影星林青霞、李連杰將一同揭開法鼓山大殿主佛幔,參與這樁佛教界的盛事。
    2005/10/20 18:19
  • 腎臟毛病犯 聖嚴法師住院治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因為腎臟的老毛病,日前住進臺大醫院住院治療,為了讓他好好休養,聖嚴謝絕所有的訪客,希望好好養病。
    2005/09/27 22:40
  • 法鼓山千人皈依 莊嚴肅穆

    佛教法鼓山台中分院,今天舉行千人皈依祈福大典,1500人皈依佛法同修,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場祝賀,胡志強說台中人比台北人有福氣,他要打電話給馬市長炫耀炫耀。
    2005/02/20 12:42
  • 斯里蘭卡義診 慈濟前進南亞

    南亞震災發生至今已經2週,國內宗教團體慈濟和法鼓山也都不斷派出脤災醫療團前往南亞幫助重建!法鼓山聖嚴法師更選在今天舉辦了一場全球平安祈福超度法會,與會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在致詞時更重申台灣的救災立場,不是為了外交,而是基於人道。
    2005/01/09 18:58
  • 辜振甫90冥誕 聖嚴法師靈堂致意

    今天是剛過世的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90歲冥誕,辜家的宗教家庭法師--法鼓山聖嚴法師,今天特地到台泥及辜家大宅為辜振甫頌經祈福,聖嚴還透露,辜振甫生前有一個法號「果圓」,就是做任何事都有成果,圓圓滿滿,印證辜老一生,果然一切功德圓滿。
    2005/01/06 12:29
  • 颱風影響! 法鼓山25日法會暫停1天

    法鼓山農禪寺舉辦的梁皇寶懺,因艾利颱風影響,25日法會暫停一天。
    2004/08/24 18:46
  • 聖嚴法師探陳麗麗 送佛珠沉澱心靈

    日前傳出因為中風住院的藝人「陳麗麗」,病情穩定,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下午法鼓山聖嚴法師到醫院探望陳麗麗,還送上一串佛珠,陳麗麗躺在病褟上相當感謝各界關心支持,她一定會好起來。
    2004/07/16 18:10
  • 水保差釀災 林百里:政府重選票 輕環保

    七二水災重創台灣中南部,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以及法鼓山聖嚴法師,今天在一場與青年人的會談當中,談到這次災情,語重心長的說,很多應該改革的事情,政府卻沒有做,似乎都是有選票考量。
    2004/07/11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