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氣象 結果共10,000筆

  • 凌晨地震「滾下床」  吳健富56分鐘狂奔氣象署

    最近幾起地震發生後,總是能看到,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已經西裝筆挺,在鏡頭前召開記者會,原來家住桃園的他,在地震發生後,總是立刻衝到氣象署,他也說近幾起凌晨的地震,他是直接從床上滾下來掩護,打電話確認後開車到台北,花56分鐘進到辦公室。他也說自己從大學就開始研究地震,0403地震後,近一個月以來只休假兩天。儘管辛苦,卻也希望能帶給民眾最快最正確的地震消息。
    7小時前
  • 明晚再變天!首波「梅雨鋒面」這天殺到 全台炸雷雨高溫跌10度

    今(29日)天氣普遍晴朗悶熱,白天高溫都來到32-36度,台北、高雄、屏東、臺東更出現黃色高溫警報,明(30日)仍舊多雲到晴,各地依舊維持30度以上的高溫,需要注意的是午後鋒面接近,水氣增多,西半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情形,務必備妥雨具出門。
    7小時前
  • 04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明白天高溫依舊,下午起鋒面接近,降雨越晚越高,外出雨具備用!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北台明顯轉涼,天氣最不穩定!週五起日漸回暖!
    11小時前
  • 熱!台北飆36度 西南風影響「4縣市」高溫警示範圍曝光

    今(29)天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高溫炎熱,臺東縣已有焚風發生,中午前後臺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根據氣象署溫度排行,台東大武36.7度、台北市信義35.8度、屏東三地門35.4度、高雄內門35.4度。
    11小時前
  • 2024恐更熱!盤點對抗酷暑10大神器 挑選秘訣曝光

    準備迎戰2024年熱浪 2024年1月,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提前示警,表示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2024年可能會比2023年更熱,溫度恐再創新高紀錄,面對熱浪來襲,除了吃冰、玩水及吹冷氣,還有哪些方式可以幫助體感降溫?《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帶你了解近一年最具討論度的十大消暑神器,一起趕走討人厭的黏膩感!
    13小時前
  • 今全台飆破30度!4縣市高溫燈號恐現36度高溫 這天又要下雨

    今(29)日全台幾乎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都有機會來到31至34度,氣象署也針對4縣市發布高溫燈號,有機會飆破36度,今(29)早8點40分在台東太麻里已經飆破30度高溫。
    18小時前
  • 好天氣只有一天!鋒面緊跟在後 週三靠近水氣最多 西部留意強降雨

    今天(4月29日)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可能性。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有機會達到31至34度,尤其是南部近山區及東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東南部地區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工作。
    18小時前
  • 042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陽光灑落,把握溫暖穩定一天! ●週三四首波梅雨鋒面抵達,各地易雨、北台轉涼,天氣最不穩定!週五起日漸回暖! ​​​​​​​●近期餘震頻繁,山區降雨機率高、雨勢大,易有崩坍落石發生,儘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 
    18小時前
  • 今高溫飆36度午後北台轉雨!明起鋒面接近 雨彈襲台連濕4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上週一整個禮拜受到鋒面徘徊擺動的影響,各地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型態,尤其中部以南地區降雨較為偏多,從雨型分布的狀況,還有對流發展的程度看起來似乎有梅雨的味道,不過目前夏季的西南季風尚未建立,因此上週的這波降雨仍是屬於遲來的春雨,還不能算是梅雨的開始。
    19小時前
  • 天熱玩水「微血管破裂」!泰3歲童驟逝 醫嚇壞:大腦全血塊

    泰國近期受到氣溫飆升影響,當地氣象部門在發布高溫預警的同時,更預估氣溫將上升至攝氏44度。而在這樣的高溫天氣下、一起悲劇意外引起社會關注;一名3歲男童竟在一次戲水活動過後,發生頭痛、嘔吐症狀,最後昏死送醫不治。
    1天前
  • 把握最後好天氣!明日「3縣市」狂飆36度↑ 新鋒面接力這天抵台

    下週有望出太陽!相較於前一個禮拜,明(29日)起天氣將逐漸轉晴,不過好天氣稍縱即逝,緊接著週三(5/1)又有新鋒面報到,預計全台將迎新一波雨勢!
    1天前
  • 極端熱氣候前兆?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穩定」 鄭明典曝原因

    氣象署指出,本周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但仍然高溫,各地白天氣溫可到28至31度,不過還沒到盛夏氣溫就破30度,事實上不只台灣,泰國更是高溫破39度讓當地政府發出極端高溫警告。而地球產生的炎熱狀況,氣象專家鄭明典在臉書指出,中南半島的對流「超奇穩定」,地面的氣溫也是前所未有的偏高!
    1天前
  • 龍捲風襲廣州!台網友憂受波及 專家:不影響

    大陸廣州市出現龍捲風,網友擔心台灣會不會受影響,專家說明,台灣雖然有對流增長,但強度沒這麼強,不用過度擔心。不過近期持續受鋒面影響,週日中部以北和西半部地區,留意較大雨勢,週二又有鋒面再靠近,週三、週四西半部要防大雨。
    1天前
  • 明轉晴飆34度!這天再「全台暴雨」猛變天 連4天下雨

    沒錯!今(28)日還是雨神關照,全台有雨;不過,免擔心,如今終於迎來太陽的懷抱,明(29)週一轉晴,而且氣溫上升,高溫上看34度,上班、上課相當炎熱。但各位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了,下週「這天」全台變天,暴雨再襲來!
    1天前
  • 花蓮縣秀林鄉規模4.4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訊,28日4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4.4地震,地震深度17.1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西南方19.3公里(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最大震度花蓮縣4級。
    1天前
  • 06:00天氣即時報/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今天(28))鋒面逐漸北抬,降雨情形相較昨天會明顯一些,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提醒在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可能有較大雨勢,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氣象署所發布的即時訊息及特報,預計到了入夜降雨將逐漸趨緩。
    1天前
  • 雨彈明殺到!半個台灣防雷雨 「空檔僅1天」下波接力來

    中央氣象署今天說,明天鋒面北抬,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29日各地天氣轉趨穩定,降雨趨緩,要到30日另1波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會增加。
    2024/04/27 19:08
  • 連火車都被吹翻!逾80龍捲風 橫掃美國中部5州

    美國中部遭受龍捲風襲擊,在當地週五一整天內,至少出現80個龍捲風,受災最嚴重的「內部拉斯加州」有數百棟房屋受損,甚至有整列火車被吹翻,所幸沒有傳出民眾死亡,只有多人受傷。不過氣象單位也預警,從內部拉斯加一路到德州,都還在龍捲風警戒範圍內,要民眾不能掉以輕心。
    2024/04/27 17:18
  • 日本外海發生規模6.9地震最大震度3 同區曾有規模8.1強震

    日本氣象廳表示,當地時間今(27)日下午5點36分左右,日本小笠原諸島發生芮氏規模6.9強震,震央位於小笠原諸島西方海域,震源深度約540公里。其中東京小笠原村觀測到最大震度3、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等觀測到最大震度2。氣象廳表示,這起地震不會引發海嘯發生。
    2024/04/27 17:04
  • 半夜又被震醒 氣象署:「應力北移」餘震恐半年

    花蓮7.2強震後餘震不斷,今天凌晨又發生規模6.1、5.8餘震,光是凌晨上午11點,已經發生超過10起餘震,讓民眾睡不安穩,氣象署解釋,應力正在北移平衡能量,前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就說,主要的兩起餘震釋放能量約1顆原子彈,餘震位置回到主震北邊算是正常,預計餘震將會持續3個月。
    2024/04/27 13:01
  • 地震沒人敢買高樓!爆猛搶「買低樓房」 專家曝住這才安全

    今(25)日凌晨2點11分,先發生芮氏規模5.6的地震,緊接著不到一分鐘,又發生了一次規模5.5的地震,有不少網友表示,這次台北特別有感,「台北很久」、「台北超大」、「剛那個外海的地震是海溝型地震嗎」,對此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次震央位於南澳海盆,是一個由菲律賓海板塊向下隱沒至歐亞大陸板塊下方而形成的海盆,此地區常發生地震,因此半夜連兩起的地震與403地震無關,屬於獨立事件。
    2024/04/27 11:52
  • 鋒面影響半個台灣「下到發紅」! 強對流移入、今南部嚴防強降雨

    今(27)天鋒面及西南風持續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西半部地區及澎、金、馬可能有局部大雨,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必須特別注意防範,戶外活動、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東半部降雨則較為短暫,雨勢比中南部小,但建議外出最好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2024/04/27 11:17
  • 凌晨連震全台嚇醒!最大規模6.1 氣象署:能量釋放北移了

    凌晨震不停!今(27)日凌晨2時21分,發生規模6.1的地震,最大震度4級,全台都被震醒;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主任吳健富指出,這幾個地震從深度、位置和之後的序列都是屬於0403花蓮大地震的餘震,因為之前0403花蓮大地震的規模相當大,仍在做應力調整,現在移到較北邊來做能量釋放,逐漸達到平衡。
    2024/04/27 10:58
  • 地牛超愛「半夜2點」翻身!全網怕爆不敢睡 氣象署親曝原因

    花蓮地區近期地震不斷,且令人感到詭異的是,不論是4月23日或今(27)日發生的有感強震,皆是在凌晨2時多開搖,除了驚醒許多還在睡夢中的民眾,更讓人擔憂背後是否有玄機?針對民眾們的討論與疑慮,中央氣象署也回應解釋,這些地震均為403大地震後的餘震,至於為何都在凌晨發生?目前研判「只是巧合」。
    2024/04/27 10:29
  • 跟921類似不排除6以上地震發生 氣象署:餘震還會持續3至6個月

    今(27)日凌晨2點21分及2點49分,花蓮近海分別發生規模6.1和5.8的地震,全台有感,其中北部觀測地區的震度達3至4級,並發布國家級警報。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研究員蒲新杰指出,花蓮縣是板塊碰撞擠壓強烈的地區,加上今年4月3日才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使得該地的地質構造相對不穩定,會有應力調整的現象,這兩次地震就發生在4月3日地震序列的北側。
    2024/04/27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