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檢疫所 結果共810筆

  • 北桃率先試辦!「居家照護」 確保醫療量能

    為了因應暴增的確診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將要開啟「居家照護」,新北市率先通報想要試辦,而桃園市政府也提出,他們已經有預先擬定計畫,但以前是病毒被框在集中檢疫所,看起來距離很遙遠,現在等於可能你家隔壁就有確診者,到底要如何做到完備,新北和桃園提出,其實就是居家隔離的加強版,但最重要的確診者醫療通道,兩市都已經準備好。
    2022/04/08 19:35
  • 防爆大量感染 雙北急增「集檢所」可遠距醫療

    現在就怕確診數一天比一天多,全台灣可以提供無症、輕症隔離的床數,以目前新增個案速度,再10天就會不夠!人口稠密的雙北,北市正持續跟飯店業者溝通,但因為現在防疫旅館有住人,得等隔離期滿移出才能清空,而一般飯店,訂房都滿到暑假,新北直接找新建好的智慧宅,溝通說,先拿來當集中檢疫所。
    2022/04/07 15:29
  • 單日輕症1500人改居隔「數字哪來?」 陳時中曝算法

    全台疫情多點爆發,單日更是接連突破200多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6)日表示,若單日確診病例達到1500人,將啟動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預計於下週指揮中心會議中定案;對此,立委蔡壁如質疑,這1500人是如何推算出來?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說明清楚;陳時中今(7)日說明,這是依據目前專責病房、加護病房、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等醫療量能、檢疫資源計算。
    2022/04/07 12:38
  • 分析/侯友宜提「在宅照護」 台大醫點關鍵!輕症者在家有條件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推出的「新台灣模式」,也掀起地方首長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戰火,而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開出第一槍,向中央呼籲及早開放「在宅照護模式」,讓無症狀、輕症患者的家戶密切接觸者,以家庭為單位照顧,如病例數仍每日激增,防疫旅館和檢疫所無法負荷,「在宅照護」勢在必行,但這並不是說做就做,如真要實施,詳細辦法、後勤部隊的安排,才是真正考驗。
    2022/04/06 11:31
  • 住集檢所、病房「2人1室」 陌生人同住憂重複染

    輕重症確診分流,不管是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專責病房,原則上以「兩人一室」來收治,但有人質疑和陌生人共處,反而增加風險,專家認為不會有交叉感染疑慮,但盡量保持距離、戴口罩,另外解隔條件也宣布放寬。
    2022/04/04 18:47
  • 住集檢所、病房「2人1室」 陌生人同住憂重複傳染

    輕重症確診分流,不管是住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專責病房,原則上以「兩人一室」來收治,但有人質疑和陌生人共處,反而增加風險,專家認為不會有交叉感染疑慮,但盡量保持距離、戴口罩,另外解隔條件也宣布放寬。
    2022/04/04 13:46
  • 王喜為「黑白照」道歉 莊人祥不介意:祝他早日康復

    香港藝人王喜在3日抵達桃園機場,卻自爆在進行PCR檢測時,被女性採檢人員戳傷鼻孔血流不止,讓他在臉書上發文,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能出面說清楚,而他昨日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後,今(4)日上傳在南投檢疫所自做快篩呈現陰性的照片,同時他也再發一篇貼文向莊人祥道歉。
    2022/04/04 13:14
  • 快訊/外包人員染疫 國防部採檢後共5人確診

    國防部今(4)日表示,所屬1員外包商駐點人員,因同住家人確診,經核酸檢測(PCR)為陽性;同辦公室人員檢測後,另有3員陽性,目前均已入住檢疫所隔離,加上擴大匡列後,國防部有1人PCR陽性。
    2022/04/04 12:44
  • 保五警確診家族再傳3人 妻子、小姨子跟大舅跟著染疫

    屏東一名任職保五總隊的員警,支援高雄集中檢疫所的勤務,結束後被發現確診,縣府3日公布,他的三位親友相繼確診,包括妻子、小姨子跟大舅,其中妻子到過恆春及三地門的餐廳,還有新竹足跡,目前共匡列138人。
    2022/04/03 23:28
  • 柯文哲視察集中檢疫所! 黃珊珊戴2層口罩陪同

    本土連續兩天確診暴增,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引發關注,新北部分目前啟用中的泰山檢疫所外,還有三間備用中隨時滾動開放,而北市部分也考慮,目前99%都是輕症,未來如果大爆發,滿床達8成就會要個案待在家隔離。
    2022/04/03 19:48
  • 本土+160「今年新高」 陳時中:清明減少群聚

    台灣疫情再破今年紀錄飆到160例,其中新北案例最多,但指揮中心也分析今年的病例,發現9成9以上都是輕症無症狀者,1370名確診者中「中重症」僅3人,且都是高齡長者。有鑒於此,指揮中心祭出「輕症分流新制」,除了無症狀、輕症者,65歲以下生活可自理者,收治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房間不限家人都可以2人一室。
    2022/04/02 21:10
  • 高雄確診+9!情侶遊阿里山旅館中鏢 4人有旅遊史

    高雄市2日新增9例本土病例,其中4例是前鎮化工廠居隔期間確診,另外有4例是分別到阿里山及花東旅遊,返回高雄後確診,由於清明連假跨縣市移動頻繁,高雄市長陳其邁就建議基層診所醫師,發現呼吸道症狀且有旅遊史的患者,務必發放快篩試劑;在屏東,則是有1名支援高雄檢疫所勤務的保五員警確診,已匡列5人居家隔離。
    2022/04/02 19:22
  • 屏東警察中鏢、曾赴宗教集會 趙壽山餛飩、水產行列足跡

    國內本土確診今年首度突破百例,就連好幾個月未出現確診者的屏東縣,今(2)日也破功,屏東縣政府下午緊急發新聞稿對外說明,該名確診者是一名任職保安警察第五總隊的員警,案號24016,其支援高雄集中檢疫所勤務,在工作完的例行篩檢驗出確診,衛生局也一併公布該案足跡。
    2022/04/02 16:10
  • 首例!本國籍女捷克返台確診 染「全新變異株XE」病毒量高

    英國發現最新重組變異株XE在台現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國內已有驗出一例為XE變異株個案,是一位3月18日從捷克入境的本國籍女性,落地採檢陽性,檢疫所Ct值是15,但屬於無症狀患者,現在國際資料也尚無明確顯示XE的傳播、重症率,需持續觀察。
    2022/04/02 14:40
  • 高雄本土+9「公布鳳山小北、全聯等足跡」 清明禁入塔祭祀

    高雄市今(2)日本土新增9例本土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1點15分召開記者會針對疫情進一步說明,9例案例中,有4例是先前化工廠群聚隔離陰轉陽、2例阿里山旅遊的情侶、2例3月底曾到花東旅遊以及1例集中檢疫所工作人員,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針對有社區傳播風險之足跡進行公布,包括鳳山區的小北百貨、全聯福利中心以及楠梓區的機車行都有足跡,也請足跡重疊之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2022/04/02 13:45
  • 基隆疫情多點炸開「4點親赴現場拆彈」 陳時中曝原因

    本土疫情近來各縣市都傳出確診,當中基隆也受到關注,由小吃店延伸出來的群聚不斷擴大,不只有多名警員確診,也有科大老師、民眾染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待會記者會結束也將趕赴基隆視察、加入防疫團隊會議,防堵疫情。對此,陳時中表示,確實要親自去了解一下狀況,主要是因該處有4個同類型場域出現狀況,也有幾個行業別有群聚狀況,因此要去了解一下當地幾個篩檢站和檢疫所安排。
    2022/03/30 14:14
  • 疫情爆?高雄傳某高中多名學生送檢疫所 陳其邁11點說明

    新冠肺炎疫情還沒燒完,已經好幾天沒有本土案例的高雄市,今(24)日爆出某高中有多名學生被集體送集中檢疫所,高雄市長陳其邁將原有行程挪開,將於上午11點召開防疫記者會,進一步對外說明,至於可能的感染源為何、詳細的疫情狀況,仍有待高雄市政府以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主。
    2022/03/24 10:29
  • 韓國疫情狂燒「入境加嚴」 指揮中心:3/22航班落地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考量近期韓國 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且日新增病例數已高居全球第一,境外移入病例可能影響我國社區防疫,故宣布自今(2022)年3月22日零時起(航班抵臺時間),增列韓國航線航班於落地時採驗,檢驗結果陽性後送醫院或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宿。
    2022/03/19 14:09
  • 北市添確診足跡 男4天都待「大安區餐廳」時間點曝

    台北市餐廳列足跡!北市衛生局今(9)日公布,北市新增17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21061為40多歲印度籍男性,曾於2021年10月至2022年2月回印度探親,2月10日自沙烏地阿拉伯轉機入境,2月24日檢疫期滿前採檢PCR為陰性,2月25日至3月3日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北市衛生局回溯某防疫旅館群聚案,安排同樓層已離館房客再次採檢,經警政單位協尋,於3月8日安排採檢PCR陽性確診,Ct值27,無症狀,已收住於檢疫所隔離治療。
    2022/03/09 15:38
  • 戰勝肺炎「走路都喘」 美女主播突洩喜訊:終於等到了

    華視女主播林彥汝2021年5月跟老公、6歲兒子確診新冠肺炎,後來媽媽、公婆接連染疫,挺過17天治療,林彥汝終於在6月9日離開檢疫所返家,可惜婆婆對抗病魔59天仍不幸病逝,令一家人悲痛不已,今(6)日林彥汝突然宣布好消息,「我已經懷孕4個月了!」
    2022/03/06 22:59
  • 要與病毒共存了?「台灣模式」規劃曝 陳時中坦言清不掉

    我國疫苗施打普及,Omicron確診後多屬輕症,疫情並未變嚴重,因此也出現「與病毒共存」還是要「清零」的兩派爭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表示,目前我國是走向「經濟防疫新模式」,初步規劃是未來確診者還是要在集中檢疫所隔離,因接觸確診者遭匡列者則可以在家,但「(隔離)天數可能會有變化」。他也直言,大部分與病毒共存是被時勢所逼,不得不共存,「因為完全清不掉」。
    2022/03/04 17:41
  • 伊爾平傳「爆炸聲、突停電」 在烏港人:不敢熟睡

    俄烏大戰開打第三天,有在烏克蘭的香港人和我們透露,雖然人不在基輔,但距離基輔半小時車程的城市伊爾平,時不時也能聽見爆炸聲響,街道上大部分店鋪都已關門,25號晚間也突然停電,不過沒打算回港,糧食也有備足,另外在烏克蘭的台生則說,撤僑專車已經抵達波蘭,如果回台教育部將安排學生入住集中檢疫所。
    2022/02/26 21:04
  • 北市確診護理師足跡曝 曾赴滬江高中、北投麥當勞

    台北市今(24)日新增1本土確診病例,為北市檢疫所之護理師,北市衛生局也公布足跡,除17日至22日多次搭捷運外,也到過滬江高中、麥當勞北投店以及幾家便利商店,都已完成清消。
    2022/02/24 15:48
  • 遠雄群聚落幕、亞旭今復工 桃市社區服務據點3月重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表示,遠雄自貿港區爆發群聚感染迄今,已累計178例確診,集中檢疫所最後一批250位居隔者,已於昨(22)日完成採檢,結果皆為陰性,24日全數解隔,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亞旭電腦則於今日全面復工。鄭文燦指出,因應疫情監測期逐漸期滿,桃園先前停用的公共據點,包括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市民活動中心等場所,將於3月1日完成各場所防疫檢核後恢復相關服務。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呼籲,希望各企業成立專責防疫小組,未來若有類似事件發生,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2022/02/23 12:10
  • 5天打101通電話才獲檢疫瓶 港民怨攀升

    香港疫情嚴重,民怨四起,很多人抱怨,自動想隔離卻沒隔離房,而住在隔離房轉陰性想出來卻出不來,嚴重浪費醫療資源,有人甚至隔離5天始終沒拿到檢疫瓶,打了上百通電話才搶到。
    2022/02/22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