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標準檢驗局 結果共70筆

  • 圍巾抽檢品質合格 9件中文標示未過關

    冬天外出穿上大衣、再披上圍巾可以讓身體更溫暖,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圍巾檢測結果,儘管15件品質項目皆合格、游離甲醛未超標,但有9件中文標示初步檢查不合格。
    2017/01/05 11:38
  • 直排輪鞋抽查 2件耐水平撞擊性不合格

    溜直排輪是很多民眾喜愛的休閒運動,不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直排輪鞋檢測結果,10件中有2件耐水平撞擊性不合格,恐有滑倒、受傷的危險。
    2016/12/15 15:05
  • 吹風機1成3違規 KINYO歌林不合格

    吹風機為生活必需品,洗頭吹乾全靠它!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吹風機檢測結果,15件中有 1件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另 1件未標示勿在近水處用警語,也不符規定。
    2016/11/23 11:26
  • 兒童雨衣抽驗 1件中文標示不合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兒童雨衣商品檢測結果,共購買16件兒童雨衣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品質項目及商品檢驗標識全合格,但有1件因未標示適穿身高,中文標示不合格。
    2016/11/02 13:47
  • 快訊/避接觸! 巧拼地墊甲醯胺含量超標3倍

    消基會以及標準檢驗局合作,針對市售「拼接式發泡素面塑膠地墊」進行檢測,15件中有1件甲醯胺含量超出標準,名揚國際企業有限公司所製造的「RANINOBW彩虹系列」,產品檢測結果大於國家標準的三倍,呼籲民眾地墊買回家最好先清洗,避免讓幼童放入口中啃咬。
    2015/12/15 16:23
  • 爸媽注意!「泡泡水玩具」含菌 不合格名單一覽

    小朋友最愛玩的泡泡水玩具,家長們安心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104)年1月間於大賣場、便利商店、文具行及玩具店等銷售通路隨機抽樣17件泡泡水玩具進行檢測,結果結果發現品質部分有4件「生物性安全要求」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中文標示部分則有10件不符合規定。提醒民眾購買泡泡水玩具時,要多加留意。
    2015/07/07 11:22
  • 〈獨家〉無法可管? 水龍頭含鉛90%不合格

    水龍頭從日常生活洗手、洗臉到喝水,民眾每天都會接觸到,但其實水龍頭也暗藏危機!將市售的7大廠水龍頭品牌送到SGS檢驗,依據國家標準,水龍頭含鉛溶出量不得超過0.001PPM,但其中有6家都被驗出重金屬「鉛」超標,其中有2家甚至超標20萬多倍,不過「水龍頭」並不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檢驗項目,所以就算明知「鉛含量」超標,也沒有法令可以勒令執行。
    2013/12/26 22:06
  • 〈獨家〉顏色防曬撇步公開!紅優於黑 白最差

    今年夏天台北市高溫頻頻破表,想消暑玩水又怕烈日曬,這則新聞就來教教大家如何防曬。實際上衣服也有防曬功能,不過前提得看什麼顏色,撇除布料因素來看,我們記者實際到標準檢驗局,利用紫外線偵測機做測試,結果發現,紅色的防曬效果最好,再來是橘黃色與黑色,至於白色、綠色、藍色防曬效果差,也就是說顏色深淺與防曬沒有絕對關係。
    2011/08/02 20:05
  • 〈獨家〉破迷思!抗UV無關價格 199更勝499

    台北市5日出現36.3度,入夏最高溫,防曬衣最近賣得很好,有些衣服會標示「UPF」,如果標示UPF50,代表紫外線遮蔽率有98%,但是本台記者到市面上隨機購買防曬衣,到標準檢驗局測試,結果發現有些衣服標示UPF50,但實際卻只有一半,有的199元便宜防曬衣,效果跟貴的一樣好,其實一般我們穿的衣服,多少都有防曬效果,只差在程度不同;另外實驗也發現,綠色和藍色,比較不防紫外線,和深淺無關。
    2011/07/06 18:26
  • 快送修! 近15萬台除濕機恐自燃

    在潮濕悶熱的台灣,隨著梅雨季節報到,許多民眾都會開除濕機讓家裡保持乾燥,由於機器內部水氣重,容易造成電線短路,引發自燃危機;標準檢驗局今天針對12家品牌共39個機型召開除濕機瑕疵記者會,其中包括大同、三洋、聲寶、歌林等知名大廠,有問題的機器高達29萬台,現在回廠送修的只有5成,也就是說還有將近15萬台未爆彈在你我家中。
    2011/05/04 16:35
  • 能量手環騙人! 澳官方踢爆:像「橡皮筋」

    美國一款能量手環,號稱戴上去能增加力量與平衡感,讓運動明星為之瘋狂,像足球明星貝克漢就是愛用者。但是澳洲實驗踢爆,說手環根本是騙人的,只有心理作用,跟橡皮筋差不多。這類號稱有能量的手環,因為沒宣稱療效,衛生署管不著,「能量」難以測量,標準檢驗局也無法訂出標準,似乎是三不管,不過手環真的能夠帶來能量嗎?本台記者拿橡皮筋和手環一起做實驗,結果讓人很驚訝。
    2010/12/24 12:18
  • 義大世界專櫃違規 5百件衣標示不清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出動稽查人員,北中南抽查商品,結果竟然發現,包括百貨公司大賣場裡,有多達775件商品,產地標示有問題,甚至有不肖業者,偽造產地,其中即將在月中開幕的義大世界,賣場裡40多個專櫃跟臨時櫃,有6個專櫃,5百多件衣服產地標示不清。
    2010/12/06 13:52
  • 標檢局收錢放水 不防火消防衣過關

    打火弟兄當作防護衣的消防衣,竟然傳出標準檢驗局檢驗放水,消防衣可能不防火,經過檢方調查後,2名官員以及1名業者遭收押。其實,在2年前,台北市消防局演習,就發生消防衣被火焰燒毀的狀況,當時究責是演練不確實造成的,但找到相同的消防衣布料實驗,不合乎標準的防火衣的確比較難防火。
    2010/07/08 19:04
  • 檢測放水? 疑收賄標檢局遭搜索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居然遭到檢調搜索,因為台北地檢署查出,製作軍警消制服的外包廠商,在送件前往標檢局檢驗時,疑似向公務員行賄,檢驗時放水過關。如今多名檢測員進行偵訊,會不會有更多人員涉案,檢方還在調查。
    2010/07/08 00:44
  • 〈快訊〉疑公務員收賄 標檢局遭檢調搜索

    晚間最新消息!台北地檢署調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公務員疑似收賄案,今天前往標檢局以及廠商住家、辦公室,北中南同步大規模搜索。
    2010/07/07 16:57
  • 「捕蚊燈恐冒火」 6知名品牌未過關

    夏天蚊子多,捕蚊燈幾乎家家戶戶必備,不過標準檢驗局抽測15個市售的捕蚊燈品牌,有6家業者包括知名品牌上豪、友情等,沒辦法通過針焰測試,因為蚊子被電擊會產生火花,如果捕蚊燈的材質不耐燃,有可能會引燃捕蚊燈,釀成火災,目前這些產品都已經被要求下架。
    2010/06/23 15:54
  • 課桌椅甲醛疑慮 5國小急撤待驗

    台北市5所國小的課桌椅,驚傳買到致癌的劣質貨?這居然還是民生國小的小學生發現,因為有午休趴睡時,聞到刺鼻異味,告訴學校老師,校方自行送檢後,發現驚人數據,向台南椅業公司購買的課桌椅,甲醛含量竟然高達85ppm,超過標準檢驗局標準50倍以上;但這和廠商先前提供給校方的檢驗報告,卻是天差地遠,現在不只民生國小,包括向同一業者採購的永春、關渡、胡適和中山國小,通通把這批問題課桌椅撤掉,不敢再用。
    2009/12/15 15:23
  • 北市國小課桌椅 致癌甲醛超標50倍!

    台北市5所國小的課桌椅,驚傳買到致癌的劣質貨,其中民生國小因為有學童午休趴睡時聞到刺鼻異味,校方起疑,自行送檢,發現驚人數據,向台南椅業公司購買的課桌椅甲醛含量竟然高達85ppm,超過標準檢驗局標準50倍以上,但奇怪的是廠商先前提供給校方的檢驗報告卻是合格,民生國小先將983套課桌椅全數退回,台北市議員則是痛批教育局把關不力。
    2009/12/15 12:44
  • 〈獨家〉不給裝!民間研發省電器 無法認證

    天氣熱用電量高,電費也就跟著高。就有業者開始銷售「電容器」,號稱可以省電省錢,最多2個月可以省下3萬多元電費。但台電表示,所有的電容器都是違法的,必須經過檢驗;但標準檢驗局又說,電容器不需要檢驗,讓業者一頭霧水。
    2009/08/03 19:13
  • 〈獨家〉「正」字標記來自蔣中正? 綠委要改

    講到正字標記,很多人可能會聯想到一個圓圈內,有一個「正」字的圖案,這個圖案從民國40年開始使用,現在卻有民進黨立委質疑,是當時標準檢驗局拍馬屁,用先總統蔣中正的正來當符號,因此提案要求換成台灣字樣的圖案。不過其實很多民眾聽了都覺得,立委實在是扯太遠,根本不覺得這個正字,是來自蔣中正。
    2009/06/03 19:18
  • 磁波超量!8肩頸按摩器不合格

    父親節,很多子女喜歡送上肩頸按摩器,但卻得小心使用,因為根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抽查了12件產品,發現其中8件,不是零件不合格,就是會發出電磁波干擾,萬一長輩身上裝置心律調整器等電子儀器,可能會受到影響。
    2008/08/02 13:02
  • 桶裝瓦斯偷料 重量少3-500公克

    油價漲,桶裝瓦斯也跟著每公斤調漲3.9元,以20公斤桶裝瓦斯來說,就多了78元,台中市消保官下午會同標準檢驗局人員稽查瓦斯公司,雖然沒有發現離譜漲價行為,卻查到瓦斯重量不足,幾乎每桶瓦斯都少了300到500公克,顯然就是在欺騙消費者。
    2008/06/09 18:29
  • 〈快訊〉抽檢市售寢具 近3成含過量甲醛

    標準檢驗局抽檢市售寢具,發現11件相關商品中,3成游離甲醛檢測超出標準,部分都是中國大陸製造!
    2008/04/14 18:08
  • 「電磁爐400有找」 標檢局明拍賣

    家電用品3折起,電磁爐不到400元,還有攜帶式的卡式爐120元起,釋出好康的是標準檢驗局,當初買來測試的商品,舉辦便宜拍賣會,明天一早開始競標,35件家電統統3折價起標,下午已經有民眾搶先到場鑑定,就等明天先搶先贏。
    2008/04/08 19:15
  • 陸玩具含鉛召回! 美國反斗城有賣

    大陸製造的玩具,又出問題了!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在台灣時間傍晚7點左右發佈訊息,要民眾注意!在玩具大賣場中發現有幾款大陸製的玩具含鉛,因此緊急召回,包括38萬件「銀河戰士」玩具公仔、4萬多包假牙派對小禮物。 這些玩具在美國大型連鎖玩具店都有在賣,其中玩具反斗城所銷售的一款玩具公仔,也因為含鉛被要求回收,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也提醒家長與民眾特別注意。
    2007/11/01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