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梵諦岡 結果共74筆

  • 布希見教宗蹺二郎腿 被批失禮

    美國總統布希,結束8大工業國高峰會後,馬不停蹄地前往義大利和梵諦岡訪問,不過布希卻被批處處失禮,跟教宗講話時,不但東張西望,和別人打招呼,還蹺著二郎腿,就連義大利總理普洛迪,以盛大閱兵式歡迎布希,他也在紅毯上蹦蹦跳跳,場面非常尷尬。
    2007/06/10 18:36
  • 主戰布希會見反戰教宗 氣氛尷尬

    八大工業國高峰會才剛結束,美國總統布希馬不停蹄地轉往梵諦岡向教宗請益,不過布希這趟行程可說是風波不斷,先是遭到反戰人士抗議,接著又發生座車拋錨的意外,加上教宗的反戰立場明確,使得兩人的會談,氣氛相當尷尬。
    2007/06/10 13:34
  • 請讓我死!癱瘓病患告白尋安樂死

    義大利有一名全身癱瘓的病人,他在病床上躺了整整10年,只能依靠機器維持生理機能,跟外界溝通只能利用電腦發聲。為脫離痛苦,他希望醫生夠他安樂死,因為他認為這樣依靠機器生活,沒有任何意義。他甚至還向義大利總統表示心願求救,也引起梵諦岡重視,不過在義大利,安樂死是違法的,他只能持表達求死的決心。
    2006/12/19 22:18
  • 教宗戴淑女紅帽? 衣著再引話題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過去曾經在公開場合穿著紅色PRADA鞋,引發議論,而今天教宗的衣著,再度引起注意,因為他在梵諦岡接見信眾時,竟然戴上了一頂類似歐洲淑女所戴的寬邊圓帽,而且這頂帽子也是紅色的。
    2006/09/07 19:40
  • 迎耶誕 教宗本篤16世主持彌撒

    為了慶祝耶誕,各地都舉行盛大的彌撒活動,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也在梵諦岡主持上任來第一場的子夜彌撒,帶領教徒一同祈禱世界和平。
    2005/12/25 20:04
  • 教庭冊封聖人 已故教宗未列名

    天主教教宗本篤16世星期天在梵諦岡慶祝世界傳教節,同時也冊封了5位分別來自義大利、烏克蘭與智利的新聖人,不過特別令人注意的是,已故教宗若望保羅二世並沒有在沒有在這一波名單中獲得教庭封為聖人。
    2005/10/24 19:18
  • 求平安!法拉利擠爆教廷廣場

    台灣人祈求交通安全會去拜關公,不拜拜的老外,則是乾脆開著車到教宗跟前,祈求行車平安!梵諦岡的聖彼得廣場,星期天就進駐大批法拉利跑車,跟信徒一樣排排站等著教宗祝福,蔚為奇觀。
    2005/06/20 07:18
  • 西斯汀教堂飄白煙 新教宗誕生

    一則最新消息!在第4輪的樞機主教選舉中,西斯汀大教堂的煙囪出現黑煙不久,旋即轉為白色,也就是說,新的教宗已經選出來了!為了避免混淆,教廷做出今年新規定,也就是除了煙囪冒出白色煙霧之外,西斯汀大教堂也在剛剛響起鐘聲,透過畫面來看現在在梵諦岡教廷的最新情形。
    2005/04/20 00:11
  • 教宗墓地將開放 樞機主教先祈福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長眠在梵諦岡的聖柏多祿大教堂下,台灣時間今天下午開始,開放讓民眾前往緬懷教宗致意。
    2005/04/13 10:20
  • 首踏歐洲 陳總統:台梵邦誼很穩固

    出訪梵諦岡的陳水扁總統在結束教宗葬禮後,轉往餐廳用餐,總統追思教宗的救世寬恕胸懷,也以教宗的啟示期許國內朝野和兩岸關係的和解。陳總統這次出訪也成為義大利主要媒體大篇幅報導的對象,總統除了強調自己是第一位踏上歐洲的中華民國現任元首外,也重申台灣和梵諦岡的邦交不會生變。
    2005/04/09 07:53
  • 相逢! 總統與老布希、柯林頓寒暄

    人在梵諦岡的陳水扁總統,台北時間今天傍晚,參加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葬禮,並且在葬禮結束時,跟在場的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交談,也跟柯林頓握手寒暄。
    2005/04/08 17:44
  • 超大金庫梵蒂岡 擁無價文化遺產

    儘管梵蒂岡的面積小,但是卻是全世界文化遺產最豐富的國家,梵諦岡卻擁有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等藝術大師留下來的創世鉅作,小小的梵蒂岡其實是一座價值連城的超大金庫,更多藝術作品還是無價之寶。
    2005/04/08 11:30
  • 謁靈人潮400萬 擠爆羅馬城

    提醒您最近如果要到歐洲旅遊,最好避開義大利的羅馬,因為教宗的遺體開放瞻仰,整個梵諦岡和羅馬城幾乎完全被擠爆,不但交通大亂,連街道上也全都塞滿了人,估計這1、2天,會有400萬謁靈人潮湧入,教宗的故鄉波蘭,還有50萬人要包車前往羅馬謁靈。
    2005/04/06 11:22
  • 教宗停靈梵諦岡 瞻仰民眾如織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遺體,目前正停放在教廷的聖彼德大教堂,供一般民眾瞻仰,預估前往弔唁的民眾將超過兩百萬人。教宗最後會安葬在教廷,還是他的祖國波蘭,最快在今天將由樞機主教共同作成決議。另一方面,由於教宗對世界、對人類的無私貢獻,將可望成為史上第四位受封為聖人的教宗。
    2005/04/04 21:14
  • 最新! 教宗本週五安葬梵諦岡

    插播一則最新的外電消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葬禮,剛剛在經過治喪委員會的初步研議後,已經有最新的共識,教宗最後安葬地點,原本有「葬在波蘭」和「葬在教廷」2個版本,剛剛教廷已經確認,教宗將在台灣時間星期五下午4點,安葬在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的地下室。目前包括美國總統布希等各國元首,將會出席喪禮。
    2005/04/04 19:21
  • 教廷 波蘭盛大彌撒 湧入20萬人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昨天凌晨過世之後,各地的天主教徒都非常哀傷,梵諦岡和波蘭都舉行了盛大的追思彌撒,光是教宗故鄉波蘭的克拉科聚集人數就超過20萬人。
    2005/04/04 07:01
  • 教宗辭世彌撒 10萬人擠爆致意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今天凌晨辭世,義大利天亮後,立刻湧入超過10萬名的義大利民眾,參加梵聖彼得堡廣場的彌撒大典,將廣場擠的水洩不通,帶您來看看來自梵諦岡的最新畫面。
    2005/04/03 17:56
  • 梵諦岡:教宗透過插管協助進食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最近的健康狀況依舊受到全球天主教徒的關心,而梵諦岡今天也公開說明,教宗目前透過插管來進食,補充營養,雖然病情恢復的比較緩慢,但是一直都有進步。
    2005/03/31 00:00
  • 教宗出院後首露面 梵諦岡最新畫面

    教宗諾望保祿二世日前傳出病重,住院治療長達一個多星期後,這個星期四出院,教宗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七點左右在梵諦岡現身,這也是教宗出院後,首度公開露面。
    2005/02/13 20:05
  •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身體恢復健康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目前的身體狀況是如何呢?根據探訪教宗的主教使節團表示,教宗的健康情況改善不少,心情看起來也相當愉悅,梵諦岡的發言人表示,教宗已經決定參加星期天的奉告祈禱儀式,不過禱文將由一名助手朗讀,至於下週的聖灰星期三,教宗確定不會參加。
    2005/02/05 20:20
  • 流感惡化呼吸困難 教宗緊急住院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今天因為流行性感冒惡化,造成呼吸困難,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最新的消息是, 教宗昨天在醫院睡的很好,梵諦岡表示教宗這次住院,只是小心起見,外界不必過度反應,不過外界還是對教宗健康狀況相當擔憂。
    2005/02/02 07:47
  • 大選投票前夕 教廷主教伊國被綁

    伊拉克大選即將在30日展開,民心鼓譟暴動不斷,一名來自梵諦岡的紅衣主教,光天化日下遭到綁架,不過全球100多萬名海外伊拉克選民今天開始辦理登記,他們要在伊拉克50年來首次的民主大選中,投下神聖一票。
    2005/01/18 11:23
  • 羅馬教廷望彌撒 上千民眾齊聚祈福

    昨天是耶誕夜,世界各地都在慶祝這個節日,在基督教的聖地伯利恆和梵諦岡教廷,舉行了盛大的望彌撒儀式,氣氛莊嚴,場面壯觀,現場擠進了成千上萬的朝聖民眾,來看看宗教聖地的耶誕氣氛。
    2004/12/25 10:42
  • 吳淑珍訪歐 訂做三件黑色晚宴服

    總統夫人吳淑珍,晚間將啟程前往歐洲,進行為期9天的文化訪問,其中除了梵諦岡是台灣友邦外,造訪德國和義大利都是外交一大突破,由於當地安排了好幾場晚宴,一向偏好粉色系的吳淑珍,特別去訂做了三套黑色系晚宴服,以符合當地的文化風俗。
    2003/07/15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