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板塊交界 結果共32筆

  • ​太平洋板塊影響 日本地底岩漿受水影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箱根火山噴發的威脅還在,也讓日本科學家對日本地底埋藏的秘密,更感興趣,日本NHK電視台找來專家分析,發現日本岩漿的生成,和海水有很大的關聯,原來日本位於板塊交界處,太平洋板塊被擠壓到歐亞板塊底下時,帶進大量海水,這些海水在地底受到高溫和高壓影響,可以溶解地殼岩塊成為岩漿,所以科學家研判,日本地底埋藏了11億噸的岩漿,而且還在源源不絕的生成中
    2015/05/12 22:00
  • 【FOCUS新聞】大陸西部特區 在絲路複製「深圳經驗」

    中國大陸推「城鄉改造計畫」,打算在絲路上複製深圳經驗,把遠在新疆的喀什區發展成經濟特區,報導中對於大陸摩拳擦掌的西部特區計畫,讓你一次掌握,但也點出,那裡就是歐亞和印度板塊交界,地震頻繁,商務運送的駕駛人,每送一趟都像在經歷一場大冒險。
    2014/01/29 20:13
  • 【FOCUS新聞】大陸西部特區 在絲路複製「深圳經驗」

    中國大陸推城鄉改造計畫打算在絲路上,複製深圳經驗,把遠在新疆的喀什區,發展成經濟特區,報導中對於大陸摩拳擦掌的西部特區計畫,讓你一次掌握,但也點出那裡就是歐亞和印度板塊交界,地震頻繁,商務運送的駕駛人,每送一趟都像在經歷一場大冒險。
    2014/01/16 20:32
  • 累積2百年能量爆發 S波震垮海地

    這場規模7.0的強震,是海地2百多年,毀滅性最強的一起地震,以地理位置來說,海地位於北美板塊和加勒比海板塊交界處,板塊能量蓄積了240年,在這次能量一次爆發,再加上地震波是以「S」型搖晃,再強的建築,也無法抵抗這樣的晃動力道。
    2010/01/14 22:32
  • 板塊擠壓能量爆發 淺層地震災情慘

    海地發生芮氏規模7.0的強震,海地位於北美板塊與加勒比海板塊交界處,因為地震屬於淺層地震,加上板塊能量蓄積了240年,一次爆發,造成嚴重傷亡。
    2010/01/14 13:48
  • 位兩板塊交界 四川地震威力驚人

    四川大地震,不僅影響到中國大陸跟台灣,就連香港、越南、泰國等亞洲國家,也感受到地牛翻身的威力;四川的民眾也用手機,捕捉了逃難當時驚恐的畫面;至於這起地震,為什麼會這麼嚴重?專家分析四川位於歐亞板塊和印度板塊的正中央,地震的能量和頻率都很高。
    2008/05/12 22:37
  • 〈快訊〉萬那杜 02:03規模6.2強震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的消息,大洋洲的萬那杜,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03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6.2的強震,震央在距離萬那杜首都維拉港東南方150 公里處的地方,儘管震央位於澳洲跟太平洋板塊交界的斷層線,當地災難應變中心指出,這起地震沒有傳出災情,同時也不會引發海嘯。
    2006/10/04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