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暫定古蹟 結果共38筆

  • 〈快訊〉民主館列古蹟 杜:非搶主導權!

    日前台北市政府因為將不到30年的「民主紀念館」,列為「北市暫定古蹟」引發爭議。 昨日文建會已將台灣民主紀念館列為國家古蹟,而且是從「暫定古蹟」升等變成「國家古蹟」,等於「民主紀念館」的掌控權,又從地方轉回到中央,藍委質疑此舉將引爆中央與地方的民主館主導權拉鋸戰,教育部長杜正勝則表示,不是故意要和地方爭權。
    2007/11/07 10:48
  • 中正紀念堂掛布幔 北市府罰10萬

    台北市文化局今天對中正紀念堂管理委員會,開出第一張10萬元罰單,理由是他們在暫定古蹟上懸掛布幔,不改善要連續處罰,但事實上,這背後的主導機關是教育部,文化局認為,教育部是在欺騙的情況下掛布幔。然而陳總統今天又拋出新話題,就是未來中正紀念堂的儀隊要撤隊,銅像大門也要關閉,不再開放。
    2007/05/20 16:50
  • 〈快訊〉未修法即正名 馬:違法!撕裂人民

    今天是馬英九「青春鐵馬行」的最後一天,談到昨日的中正紀念堂正名,馬英九表示,改名稱沒有從法律上改,而是自行宣佈,這是違法行為。而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認為,用布幔鈀暫定古蹟遮起來,違法,限期拆除,否則將強制執行。
    2007/05/20 08:56
  • 中正紀念堂改名 扁:獨裁者下神壇

    中正紀念堂下午要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陳總統昨晚發了新聞稿,說這樣的行動是要把獨裁者請下神壇,是要讓台灣人走出戒嚴的陰影。不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國家改革當務之急,絕對不是把中正紀念堂改名;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則是強調,雖然已經放行改名儀式,但如果有破壞暫定古蹟的狀況,北市府一定嚴格執法。
    2007/05/19 11:43
  • 〈快訊〉5月19日民主館掛牌 台北市議會掀波

    中正紀念堂的更名問題,泛藍立委砲轟教育部,雖然中央強調,台灣民主紀念館確定在星期六掛牌,至於以何種形式呈現,教育部三緘其口,而台北市長郝龍斌強調,公務員毀損古蹟,要加重其刑。 下午台北市議會針對週末即將掛牌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進行討論,郝龍斌明確表示,公務員若毀損暫定古蹟行為,將加重1/2刑責;而議員則憂心,中央以冗長的行政程序周旋,將布幔掛上,市政府的沙盤推演將難敵中央政策。
    2007/05/17 15:38
  • 政院通過中正紀念堂改名 北市不從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把中正紀念堂正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不過周邊所有設施要不要跟著改名,都是台北市政府的行政裁量權,台北市長郝龍斌已經表明態度,改名浪費公帑,他不配合,加上中正紀念堂現在是暫定古蹟,想要把建物上的匾牌改掉,恐怕還要再等1年!
    2007/05/09 18:49
  • 暫定古蹟專案小組 會勘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政府把只有27年歷史的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希望能拖延中央拆圍牆的時限,上午文化局專案小組第一次前往會勘,民進黨市議員也來現場開記者會,他們要審查小組的專家們回歸專業,不要成了郝市府的政治打手。
    2007/03/26 12:23
  • 唱歌會驚! 郝龍斌粉墨登場不獻唱

    明華園這幾天在中正紀念堂廣場,搭建台戶外公演,有市議員批台北市文化局力抗中央,拆除中正紀念堂圍牆,把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但大型舞台會傷害廣場地面,破壞古蹟,市府卻沒制止,是雙重標準,李永萍不以為然,認為議員不了解古蹟定義,只要不破壞古蹟,就可以舉行文化活動。
    2007/03/17 22:28
  • 明華園公演 中正紀念堂搭大舞台

    台北市政府力抗中央,把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但尷尬的是,明華園在這幾天在中正紀念堂廣場搭建舞台戶外公演,有市議員就說,大型舞台會傷害廣場地面,是破壞古蹟,市政府怎麼都沒制止,這是雙重標準。
    2007/03/17 18:41
  • 好巧!郝龍斌拍廣告 選中正紀念堂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為DISCOVERY旅遊節目拍宣傳廣告,地點就選在昨天才被列為暫定古蹟的中正紀念堂,而且台詞還有這麼一句「悠久的古蹟」,讓人不禁聯想,這是台北市,為了捍衛中正紀念堂圍牆而特別安排的,不過郝龍斌低調否認。
    2007/03/07 19:25
  • 碰中正紀念堂「汗毛」 未來要送審

    台北市文化局槓上中央,把中正紀念堂定為暫定古蹟,不過是不是反打自己一巴掌,因為破壞古蹟不只拆圍牆這件事,未來在兩廳院,以及紀念堂廣場的活動演出,都可能受到影響嗎?文化局強調,只要不損及建築物,兩廳院的演出可以照常進行,不過像是台北燈節,如果要在圍牆或外觀釘釘子,很可能就會違法受罰。
    2007/03/07 18:36
  • 中正堂「暫定古蹟」 北市中央鬥法

    教育部要拆中正紀念堂圍牆,台北市政府決定搬出文化資產保存法反制,文化局今天發文教育部,正式將中正紀念堂列為「暫定古蹟」,鑑定時間最長1年,這期間任何人不得毀損,不然將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罰則。
    2007/03/06 12:19
  • 遺址遭荒廢?環保聯盟文建會踢館

    文建會主委邱坤良才上任第二天,環保聯盟就來踢館,聯盟抗議台中惠來遺址,不但沒經費開挖,還有野狗入侵咬人骨,聯盟遞交陳情書,要求新任主委加把勁,把遺堆列入暫定古蹟保護。
    2006/01/26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