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日本皇室 結果共245筆

  • 日本佳子公主22歲了! 招牌笑容征服日人

    被稱為日本皇室「顏值最高」,也是人氣最高的日本佳子公主22歲生日了,日本媒體盛讚她,除了課業外,皇室的公務也處理地有條不紊,招牌的「佳子公主笑」,更成為日本皇室樹立形象的新武器。
    2016/12/30 17:02
  • 日本人氣公主再露面! 佳子公主大秀手語

    日本皇室人氣成員佳子公主,9個月來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她參加高中生手語大賽,開幕典禮上佳子公主特別以手語方式致詞,而許久沒有露面的佳子,再度成為全日本的焦點。
    2016/09/26 17:08
  • Focus/82歲明仁天皇 電視談話透露「生前退位」

    日本明仁天皇,繼311東日本大地震後,今天發表史上第二次電視談話,強烈透露他生前退位意願,約10分鐘的談話中,明仁表示自己年事已高,體力漸漸衰退,憂心無法達成,憲法對天皇訂定的象徵職責,但日本皇室典範無退位規定,想要實現明仁願望,日本國會必須修法,但牽一髮動全身,恐怕影響戰後日本皇室的存在,保守的安倍內閣態度相當謹慎。
    2016/08/08 20:13
  • 「天皇退位」耳語起 日本皇室罕見起騷動

    昨天晚上日本NHK發出一則快訊震驚全日本,標題寫著「日本天皇考慮在世退位」,沒想到這則報導,沒多久就被日本宮內廳出面否認,強調現行法規屬於「駕崩制」,天皇無法在世退位,日本宮廷內為何會出現這個耳語?究竟是有人逼宮,還是明仁天皇自覺體力無法負荷?帶您一起揭開內幕。
    2016/07/14 22:00
  • 日本天皇累了 82歲明仁透露退位意願

    日本皇室將出現變動嗎?根據NHK電視台報導,現任的明仁天皇有意提早退位,但遭到宮內廳否認,並強調現行法規之下,天皇辦不到「在世退位」,表示未來會與政府仔細討論修改制度,是否將皇室典章中的「駕崩制」改成「退休制」。
    2016/07/14 11:18
  • 日本手繪大師來台獻藝 畫工精湛

    在收藏家引頸期盼下,中外藝品大賞日前登場,日本皇室瓷器品牌特別邀請畫師岡田正巳,現場示範高難度花瓶手繪,讓民眾能近距離感受其精湛的繪畫技巧。
    2016/06/03 13:23
  • 貴賓鑑賞會 頂級日式料理宴客

    悠揚的提琴聲,精緻的日式料理饗宴,日本皇室瓷器品牌選在台北禮客outlet舉辦VIP鑑賞會,讓每位貴賓都有頂級享受。
    2016/01/25 12:00
  • 日本畫師若宮孝章來台 秀精湛技藝

    致力於瓷器手繪工作,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日本皇室瓷器Noritake的首席畫師若宮孝章,受邀來台在各大百貨進行藝術巡演,民眾可以近距離一睹大師風采,感受日本職人的創作精神。
    2016/01/22 12:00
  • 嫁進日本皇室22年 雅子妃今過52歲生日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今天歡度52歲生日,掌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也公布了雅子妃的生日感言。
    2015/12/09 11:28
  • 寫信威脅要對佳子公主不利 日男被捕

    日本皇室公主佳子,傳出遭人恐嚇,一名男子寫信到佳子就讀的大學,揚言要傷害她,東京警方循線逮捕了33歲的嫌犯。
    2015/08/14 17:19
  • 佳子公主成時尚指標 鞋帶綁法封「佳子結」

    日本皇室成員佳子公主,上了大學後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尤其是私底下打扮穿牛仔褲、背心、擦指甲油等等,而且鞋帶綁法也非常特別還被封為是「佳子結」,不過媽媽紀子妃卻不滿意女兒的打扮,要求佳子公主不准穿的太曝露。
    2015/08/04 13:24
  • 防癌教母莊淑旂 遺贈欠稅「5000萬」無人繳

    防癌教母莊淑旂是台灣第一位女中醫,曾幫王永慶、日本皇室調理身體而聞名,但今年2月過世之後,驚爆積欠遺產稅2000多萬加上一倍罰款,總共欠了5000多萬元,去年基金會要法拍3600萬還稅,卻連3次流標,子孫如果不還這筆稅,政府恐怕也沒得討。
    2015/07/27 12:36
  • 跨界亮點!雲母唐長圖騰 躍上餐桌風景

    藝鳴驚人!日本皇室御用名瓷Noritake、OKURA將於6月4日~14日SOGO中外藝品展隆重登場,三大亮點包含「手繪典藏系列」、「雲母唐長系列」、「國寶級設計師系列」,逾百件作品雲集,吸引藏家目光。
    2015/06/08 14:54
  • ​日本手繪藝術名瓷 首度在台亮相

    喜歡陶瓷藝術品的民眾有福了!日本皇室御用瓷器公司與首席陶藝家島田文雄合作
    2015/04/18 10:47
  • ​日本開搶2015福袋! 皇室一家現身拜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迎接新年的慣例,就是到百貨公司搶福袋,今年因為日幣大幅貶值,當訪的觀光客特別多,很多百貨公司特別推出,外國人限定的「免稅福袋」,日本皇室成員也按照慣例,在新年的第二天出來跟大家拜年
    2015/01/02 17:17
  • 日皇室大喜!典子公主結婚 嫁神職人員

    日本皇室傳出喜事,天皇的姪孫女典子,5日在島根縣的神社舉行結婚典禮,新郎是神社的神職人員,整場婚禮依照傳統習俗,典子的服裝和髮型都是古典風格,婚後典子將失去皇室身分,和丈夫一樣以平民身分生活。
    2014/10/06 11:19
  • 金城武樹禿!變拄杖老人 遊客仍多

    金城武樹禁不起麥德姆颱風,被譽為台東最慘的災情,連夜將它扶正,全力搶救,甚至還請來日本皇室御用的樹醫生,替金城武樹診治,但原本是枝繁葉茂,現在卻是光禿禿一片,有遊客說這像是「拄拐杖的老人」,需要復健,但也有遊客熱情不減,說金城武樹就算是禿了,還是很帥。
    2014/07/26 18:30
  • 日本彩繪大師來台 展現精湛畫工

    日本知名彩繪師若宮孝章受邀來台,不僅擁有豐富的設計涵養,還被欽點為日本皇室成員示範彩繪工藝,在瓷器上更擅長彩繪花卉與動物,可以說是日本瓷器彩繪的指標性人物。
    2014/06/14 21:26
  • 【FOCUS新聞】日本公主、天皇姪女 宮內廳宣布訂婚

    日本皇室傳喜訊,現任天皇的姪女,憲仁親王的次女典子,宣布今年秋天將下嫁日本最古老神社出雲大社的最高祭祀官長子,準夫婿大典子15歲,2人7年前在神社認識,特別的是出雲大社以求姻緣聞名,預料皇室婚禮將帶動整個神社的參拜熱潮。但這個新聞凸顯的並非夢幻的皇室婚禮,而是日本皇室的傳承問題,根據日本憲法,皇族女性一旦嫁給平民,就喪失皇族身分,但目前日本皇室2/3都是女人,而未婚的皇族女性有8人,隨著公主們屆適婚年齡,離開皇室,皇族人數越來越少,將無法維繫現有的皇室活動,但最年輕一輩的男丁只剩7歲的悠仁,如果皇室制度不改,未來日本皇室的所有責任,他得一人承擔。
    2014/05/28 20:39
  • 日皇室有喜 高圓宮親王次女訂婚

    日本皇室又傳出好消息了!根據媒體報導,日本當今天皇堂弟的二女兒高圓宮典子,決定與島根縣出雲大社的神職人員千家國磨訂婚。
    2014/05/27 15:05
  • 新生報到 愛子參加國中開學典禮

    日本皇室的愛子公主上國中了,德仁皇太子和雅子妃,特別陪著愛子一起參加開學典禮,而同樣擁有王室制度的英國,則是準備讓8個月大的小王子「喬治」,跟著爸媽一起出訪紐澳,來場「尿布外交」。
    2014/04/06 14:07
  • 【FOCUS新聞】日本畢業季! 最閃亮明星愛子公主

    日本皇室的掌上明珠,愛子公主今天小學畢業了,曾經在小學三年級時,遭男同學霸凌,好長一段時間需要媽媽雅子妃陪同上學的愛子,逐漸克服上學恐懼,轉眼間長大了,她自己在畢業作文裡面寫到,去年夏天參加游泳訓練班,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游完500公尺,讓她真正感覺自己成長了,獲得自信,成為她小學六年生活中,最難忘的一個片段,而下個月,她將進入學習院女子中學就讀,邁入人生新的階段。
    2014/03/18 20:40
  • 雅子50歲慶生 力拚重拾皇室活動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星期一歡渡50歲生日,一家三口在媒體前露面,雅子也透過文字發表生日感言,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努力調養身體狀況,將在皇室公務活動上更加努力,日本宮內廳也證實,雅子身體情況好轉,在靜養10年之後,慢慢恢復皇室活動。
    2013/12/10 12:13
  • 日公主愛子學校運動會 雅子妃到場

    日本皇室的小公主愛子,已經是國小六年級的學生,揮別霸凌陰霾的她,最近也參加了學校運動會,看起來相當投入。
    2013/10/15 07:51
  • 日本1300年傳統 伊勢神宮「遷神禮」

    全日本的神宮當中,等級最高的「伊勢神宮」,週三晚上舉行了20年一次的遷宮儀式,據傳,伊勢神宮所供奉的「天照大神」,是日本皇族的祖先,因此在日本人心中,伊勢神宮和皇室都有神聖的地位,每次遷宮要花8年時間準備,相關費用要570億日圓,卻能創造超過2400億日圓的商機。
    2013/10/03 1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