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文資法 結果共45筆

  • 百年台博館新生 建築與自然史文物成看點

    擁有百年歷史的國立台灣博物館本館,經2個月閉館修復後將於21日重新對外開放。其中,依循文資法嚴格標準下修復完成的建築細節,以及全新的博物學與自然史文物展覽都是看點。
    2017/11/20 19:23
  • 俞大維故居違文資法 北市:尊重文化部

    文化部長鄭麗君認為台北市文資會提報俞大維故居為國定古蹟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文化局長鍾永豐說,尊重文化部對文資法解釋,近期會召開文資會,確認俞大維故居市定古蹟身分。
    2017/10/19 15:08
  • 俞大維故居案 鄭麗君:北市違文資法

    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提報俞大維故居為國定古蹟,被質疑將球丟回中央。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昨天的決議,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7條。
    2017/10/19 10:26
  • 民團盼修文資法 立委:蒐集意見後再修

    西港堀仔頭生態藝術村志工汪少凡今天表示,文資法不嚴謹,希望優先修法;民進黨籍立委吳思瑤說,先開全國文資會議,該修法就修;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說,有需要就修。
    2017/09/22 14:15
  • 拆老宿舍惹議 高市:將檢討防重演

    高雄市水利局昨天拆除旗山警分局老宿舍惹議,高雄市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李毓敏今天說,由於宿舍不是古蹟,水利局不致觸犯文資法,將進行內部檢討並加強宣導,防範類似情況重演。
    2017/09/19 11:34
  • 拆90年屋未文化評估 文化界人士控偷拆

    為解決旗山大溝頂牴觸戶安置,高市府水利局未依文資法事先做文化評估,昨天逕行拆除約90年歷史的旗山分局老宿舍。從事文創等產業的台青蕉樂團成員王繼維控訴水利局「偷拆」。
    2017/09/19 09:39
  • 無預警拆老屋 高市水利局違文資法

    高市府輔導旗山大溝頂住戶搬遷,擬拆除旗山分局的日式老屋做安置,遭民眾批評不重視文化資產,拆除工程緊急叫停。市府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今天表示會配合文資法補正程序。
    2017/09/19 02:36
  • 古蹟圓山水神社遭破壞 文化局要提告

    台北市定古蹟「草山水道系統」內的圓山水神社遭破壞,一隻石(狗-句+白)犬遺失,文化局副局長田瑋、文資委員今天前往會勘,要求警方全力追查,並將依文資法提出告訴。
    2017/08/15 12:45
  • 恆春古城又被撞 不排除重罰逾50萬元

    擁有142年歷史的恆春古門列為二級古蹟,但這2年就有4次,駕駛沒注意車身高度硬闖城門口,這個月6日一輛外地來的貨車,不熟悉城門高度結果硬闖,導致古城的紅磚撞毀掉落,有鑑於古城城門屢次被撞,屏東縣政府不排除祭出文資法,可重罰50萬以上的罰款,也將面臨6個月到5年的有期徒刑。
    2017/07/11 13:11
  • 拒交保! 砸石犬2嫌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

    遭到砸毀的兩尊石狛犬,都超過百年歷史,但並非文化部列管的資產,不能用歷史古物文資法來處罰,只能用毀損罪法辦,包括逸仙國小跟家長,都認為太扯,在校門口拿鐵鎚砸毀公物,該麼教育下一代。警方將2名嫌犯,已就是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以及邱姓女子,移送法辦,士林地檢署晚間以2人毀損事證明確,且有逃亡之虞,裁定收押2人。
    2017/05/29 12:21
  • 【百年古蹟遭毀】自燃、誤傷、強拆 台北古蹟大多沒好下場

    台啤工場古蹟遭婚宴業者私蓋廚房、拉管線毀損,其實,在台灣古蹟保存與開發利益為雙面刃,不時有鬼火自燃、怪手誤傷、人為潑漆事件發生,去年新通過的《文資法》拉高刑責與行政罰金,盼在亂世用重典的前提下遏止毀損亂象。
    2017/05/17 11:04
  • 公有自然地景管理保存 未來補助有譜

    配合去年完成文資法修法,農委會今起預告「自然地景保存獎勵補助辦法修正草案」,若順利,5月上旬可望公告上路,未來公有自然地景、自然紀念物經指定為有形文化資產可獲補助。
    2017/04/06 15:07
  • 百年廟列古蹟 消防無權管成安全死角

    24日凌晨5點半,194年的縣定古蹟鹿港鳳山寺被燒掉,燒毀許多咸豐年間重要古物,但古蹟被燒毀,這不是頭一遭,總結10年內,彰化一共有3間百年以上歷史的古蹟被燒毀,但列為古蹟後的廟宇,其實歸於文化局,受文資法管轄,地方消防局根本無權可管,加上文化局人力、財力都不夠,沒有辦法增加防火設備,應該受保護的古蹟,只能自求多福,祈禱火神不要降臨。
    2016/09/01 19:03
  • 〈快訊〉北市府告遠雄 施工導致松菸古蹟受損

    ▲(資料畫面) 最新消息,針對大巨蛋工程,導致松菸古蹟受損,台北市文化局已經在今天向地檢署以違反文資法告發遠雄
    2015/04/21 15:15
  • ​牆龜裂煙囪歪斜 北市告遠雄毀損松菸

    大巨蛋的爭議,不只本身的逃生安全,緊鄰的松菸園區也面臨下陷危機!環評專家表示,大巨蛋量體大地基打得深,施工的震動影響整體園區下陷,菸廠的牆壁天花板發生龜裂隨處可見,只能用補土填補裂縫,最長的還長達9公尺,還有標誌性的煙囪,在去年也發生歪斜,遠雄雖然有灌漿補救,但是文化局仍要以文資法向法院提告,認為遠雄毀損古蹟
    2015/04/17 22:20
  • 景福門塗漆 文建會初步認未違法

    台北市國定古蹟景福門,重新畫上國民黨徽,引起綠營反彈,今天大早,民進黨3名市議員,悄悄爬上景福門,用白漆將黨徽圖騰塗掉,而距離不到50公尺的巡邏員警,雖然當場目睹,卻沒有加以制止;台北市政府認定市議員的行為,違反文資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併科罰金最高100萬元,並揚言將移送法辦;不過主管機關文建會,先認定3名市議員沒有毀損古蹟的決議,後來又說交給司法機關,看出政府機關不想牽扯太多敏感政治問題!
    2009/05/26 17:14
  • 花6.5億修霧峰林家 用三秒膠挨轟

    被列為二級古蹟的霧峰林家花園,921震垮以後,台中縣政府撥了6.5億重建,現在被專家學者批漏,重建工人沒有遵照古法,拿三秒膠黏在古蹟上,管理單位文化局則解釋,考量到建築物的耐久性,所以同意用三秒膠符合文資法規定,但修復工人看到媒體採訪,一開始還堅決否認用三秒膠。
    2007/07/30 12:50
  • 文化局拆布幔 「中正紀念堂」重現!

    已經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中正紀念堂,教育部在主體建築物掛上的布幔,今天一大早台北市府決議,以違反文資法為由要拆除,綠營議員和教育部官員接獲訊息,匆匆趕到現場抗議,不過,市政府有備而來,宣布決議與拆除工程同步作業,綠營議員根本還來不及反應時,布幔已經被卸除。
    2007/05/22 17:58
  • 文化局拆布幔 「中正紀念堂」重現

    已經改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中正紀念堂,教育部在主體建築物掛上的布幔,今天一大早被北市文化局已違反文資法為由拆除,綠營議員和教育部官員接獲訊息,匆匆趕到現場,進行抗議。
    2007/05/22 14:57
  • 正名揭牌 郝龍斌批:中央帶頭違法

    中正紀念堂下午揭牌,原本昨天中央地方已經喬好,北市對於揭牌儀式通通放行,但沒想到就在揭牌儀式結束2個多小時,就由市長郝龍斌召開記者會,嚴辭抨擊陳總統帶頭違法,對於教育部利用大型帆布遮蓋正堂兩側,也認為違反了文資法,傍晚立刻發出警告公文,要求馬上拆除,否則就要強制執行。
    2007/05/19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