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採集 結果共758筆

  • 人權批評持續!北京冬奧聖火採集傳遞 閉門簡化舉辦

    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雅遺址,周一為明年2月開幕的北京冬奧舉行聖火採集儀式。鑒於疫情尚未平息,儀式將沿用東京奧運的閉門做法,更取消希臘境內的聖火傳遞,在24小時內火速由希臘轉交給北京。之所以會如此,與當前北京冬奧遭遇的人權批評不無關聯。如周日在聖火採集彩排日當天,就有示威者在雅典衛城呼籲各界抵制冬奧。國際奧會則堅守奧運的團結精神,不評論相關示威與中國人權狀態。此次北京冬奧恐將與13年前的北京奧運相同,都逃不開體育與政治間的持續爭論。
    2021/10/18 19:55
  • 城中城火燒46死「6大體需修補」!1男嚴重碳化待指認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部分死者因為大火燃燒時,逃生不及,導致全身燒燙傷嚴重,大體需要修補。76行者南區召集人昨(14)日獲報後,第一時間就帶著6名修復師,前往高雄殯儀館,初步了解,一共6具大體需要修復,其中1具因為嚴重碳化,身分不明,還需等待檢警採集DNA辨識。
    2021/10/15 15:04
  • 不再戳鼻?美研究「聲紋篩檢」 對手機講話秒驗新冠肺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不少人因為工作、生活關係必須進行快篩,由於採樣必須深入鼻咽腔壁採集黏液,除了會讓協助採檢的醫護人員暴露在風險下,也會讓被採檢的民眾感覺到痛楚。不過現在美國有研究團隊正在開發透過「語音辨識」就可以進行篩檢,知道自己是否感染。
    2021/10/06 23:19
  • 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由國立政治大學阮珮慈獲得。該作品《澎湖章魚,以特有種之名》是她修習新聞系課程的期末作品,因緣際會在澎湖科技大學林寶安教授的幫助下,認識許多受訪者,採集到豐富珍貴的資訊和見解。
    2021/10/03 18:00
  • 蟲返山林

    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朱彥銘完成的作品「蟲返山林」獲選第五屆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 拍攝團隊跟隨三位昆蟲採集人,一再走訪山林溪流之間。除了感受採集者的熱情外,也了解環境毫無保留的給了人類源源不絕的資源。期待閱聽眾以尊重的心對待土地,並欣賞這些與我們共生共舞的美麗生物。本片以多處臺灣美景,建構出一個詩意的尋蟲之旅。
    2021/10/03 18:00
  • 全球新冠延燒!研究發現富國庫存1億劑疫苗將到期

    全球迄今已有超過469萬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現在研究人員發現,10年前在柬埔寨從蝙蝠身上採集的樣本,和目前傳遍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非常相似,因此再度前往採樣。
    2021/09/21 09:47
  • 印尼7000年前女性遺骸 揭示前所未知人類族群

    7000多年前在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死去的一名年輕狩獵採集少女,揭示了一群先前罕為人知的人類族群。
    2021/09/19 11:09
  • 民宿包棟開毒趴!16男女遊花蓮 還在夢鄉就遭警攻堅

    花蓮縣警方昨(5)日接獲情資,稱有10幾名外地男女來到縣內的一棟民宿開毒趴,警方集結大批員警上門破門查緝,將裡頭的16名男女一舉逮獲,攻堅當下房間內大部分毒蟲都還在睡夢中,毒品散落床頭當場人贓俱獲。警方調查,這群年輕男女年紀在2、30歲上下,先將其中4人依現行犯移送,其他人則採集尿液送驗,另外,針對群聚施用毒品、違反室內社交距離等行為函送衛生局裁罰。
    2021/09/06 14:55
  • 宜蘭知名壽司店疑食物中毒11人不適 採檢送驗釐清責任

    宜蘭縣衛生局今天表示,縣內某家知名連鎖壽司店近日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11人用餐後不適,其中6人就醫,已採集檢體送驗,釐清事實。
    2021/08/21 19:13
  • 假冒遊客!墾丁大街民宿包棟 擠19人藏「詐騙機房」

    屏東墾丁民宿,傳出暗藏詐騙機房,詐騙集團利用疫情趨緩、觀光客回流,19名嫌犯假裝遊客,包下民宿從事電話、網路詐騙,跨海詐欺大陸民眾,主嫌控制手下,全部採集中管理,一間房要擠下4、5人,屏東縣檢警逮獲19名年輕人。
    2021/08/18 17:01
  • 人臉識別不只拍臉 大陸網友哀號:裸身被看光

    近來在大陸,呼籲民眾「使用人臉識別要穿衣服」的訊息登上熱搜,因為有不少科技產業工作人員表示,人臉識別系統,不只採集鏡頭上臉的部位,包括脖子以下,也會被後台看光光。
    2021/07/06 16:53
  • 全普篩第1天!改採唾液採集 靠人員解說

    今天是入境普篩第一天,但機場似乎狀況百出!因為篩檢方式不同了,不是以往的「鼻咽採檢」,而是改由民眾自己到採檢站,蒐集唾液再轉交給檢疫人員,主要是能夠節省人力。但是這普篩機制,看起來卻是匆促上路,不僅採檢站不夠,甚至人員也無法面面俱到,疏忽語言不通的情況,再加上入境的民眾雖然已經有三天內的陰性證明,但就怕有漏網之魚,第一線講解人員防護裝備似乎不太夠。
    2021/07/02 19:50
  • 母打疫苗後哺乳嬰猝逝 解剖有肺炎快篩陰性

    日前雲林一位媽媽打完AZ疫苗,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母乳,結果女嬰突然猝死。今天(6/25)下午法醫解剖,初步研判女嬰有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症狀,但快篩結果呈陰性,目前法醫已採集檢體送驗,真正的死因,還有待解剖鑑定報告出爐。
    2021/06/25 22:45
  • 快訊/打疫苗餵母乳女嬰亡 解剖有肺炎快篩陰性

    雲林虎尾兩個多月大的女嬰,在21日因為媽媽剛打過疫苗,在餵她喝過母乳後,隔天凌晨被發現突然死亡,家屬不滿要求釐清死因;下午法醫解剖,初步研判女嬰有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症狀,但女嬰快篩為陰性;目前法醫已採集檢體送驗,真正的死因,還有待解剖鑑定報告出爐。
    2021/06/25 16:56
  • 台中90歲婦打疫苗後死亡 檢方解剖採檢體送驗

    台中市90歲蔡姓老婦前天施打完AZ疫苗後,當晚不適送醫,急救後仍不治,檢方今天解剖死者遺體,並採集相關檢體送驗,以釐清死因。
    2021/06/17 16:12
  • 台中女過馬路詭異路倒分隔島 遭車輾頭顱爆裂慘死

    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昨(16)日晚上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名女子走行人穿越道要橫跨台灣大道二段到對向,隨後路倒在分隔島旁,不幸遭後方車輛輾過,女子當場頭顱破裂慘死。警方表示,死者年約50歲,但其身分難以辨認,需採集相關跡證進行比對。
    2021/06/17 11:15
  • 啊啊啊!廣州男大生張嘴做PCR 下巴竟脫臼、醫三秒喬回

    中國大陸廣州為了遏制這波本土疫情,進行大規模普篩,尤其有接觸史、或高風險區的民眾,3天內要篩檢2次。但,意外的是,一名男大生在核酸採集樣本時,因為張嘴太久下巴脫臼。
    2021/06/11 12:48
  • 北投一家四口3人亡 採檢證實全確診新冠肺炎

    台北市北投區一處民宅4日傳90多歲高姓老翁與妻子、兒子身亡。士檢採集3名死者檢體送驗,北市府今天證實3名死者PCR均為陽性,連同先前確診的女兒,全家四口確診。
    2021/06/09 13:19
  • 快訊/台中逢甲商圈總幹事陳屍租屋處 最後一封訊息「要快篩」

    台中一名在逢甲商圈碧根廣場擔任總幹事的吳姓男子,前天(7日)下午被發現陳屍在租屋處,警方到場勘驗,未發現外力破壞、身體無明顯外傷,不過吳男生前曾透過LINE訊息向主管請假,說「身體忽冷忽熱,要去做快篩」,不料卻突然暴斃,雖然死者並非確診接觸匡列對象,檢察官已會同法醫相驗,採集檢體送驗,釐清是否與新冠肺炎有關。
    2021/06/09 13:04
  • 翡翠水庫上游驚見浮屍只剩下半身 遺體腐爛難辨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今天接獲翡翠水庫管理局通報,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發現半身浮屍,警消著全套防護裝備到場打撈,因只剩大腿,且遺體腐爛難以辨認性別,將刑事相驗和採集DNA。
    2021/06/08 17:13
  • 暗夜大街閃紅光! 8男燃放信號彈還「開槍」

    新北市中和一處社區,凌晨遭人燃放信號彈,第一時間,八名男子分乘四輛車逃逸。警方獲報後,馬上趕抵現場,卻在人行道上,採集到一枚90手槍彈殼。不過因為找不到彈著點,也沒發現有人受傷,懷疑很可能是嫌犯,趁著深夜試槍。
    2021/05/13 12:37
  • 公車駕駛涉毒駕害命 開庭改稱「我打瞌睡」

    台北市一名許姓公車駕駛,涉嫌毒駕被起訴,開庭時他改稱,是因為打瞌睡才闖禍!去年九月許姓駕駛,開著公車行經內湖路,突然衝上人行道,導致一死一傷、20輛機車毀損,檢警採集檢體送驗,發現有吸食安非他命,不過駕駛供稱,自己是在事發前三天吸食,與車禍發生原因沒有關聯。
    2021/04/23 19:39
  • 停車場撿到「33顆子彈」 警追4個月抓嘸人

    有民眾去年底在台北市西門町的地下停車場,發現一盒子彈,嚇得報警,警方在子彈上採集到DNA,時隔四個月至今仍無法比對出身分,由於子彈被發現的位置,周邊沒有監視器,燈光昏暗,平常很少人停留,不排除嫌犯刻意選在這個地方從事槍枝交易。
    2021/04/16 13:06
  • 刑事局「7人鑑識小組」支援! 採集DNA、指紋

    太魯閣號車廂被擠壓變形,事故現場找到數十具遺體,都殘破不堪!刑事局出動了7人鑑識小組,加上花蓮7人和鐵警2人,前往現場勘查,不只要蒐集事故跡證還原,也負責採集DNA和指紋,空運回實驗室內比對,幾天下來,也成功找出了23名,原本無法辨識的罹難者身分。
    2021/04/05 20:05
  • 網紅找到了!DNA辨身分掌握49名單 花檢:尚有1女身分不明

    網紅「韓德凱文森」終於找到了,被檢方認定是其中一具無名屍!這次太魯閣事故造成50人死亡,檢方採集DNA化驗,已經確認49人,但還是有一具遺體身分不明,初步懷疑是女性屍體,花蓮檢察長呼籲,如果有親友知道還有人搭這班車,至今仍失聯的,請盡快與檢方連繫,指認中心將會24小時協助家屬。
    2021/04/05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