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遺體長照總統白狼張安樂清傳高商上課天氣地震活春宮學生墜樓
  • 搜尋:

    授課 結果共714筆

  • 不斷更新/北市公布「停課標準」 全台停課資訊一覽

    本土疫情多點爆,不只公家機關傳出有人確診消息,現在就連校園也淪陷,目前一共多達14個縣市有學校因學生、教師確診,採取遠端上課。台北市教育局7日也公布「停課標準」,倘全市有四個行政區達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的標準,考慮台北市全市停課。而《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出全台相關的停課資訊,包含全校、部分班級停課及遠距授課。
    2022/04/07 10:07
  • 國際學校遭控欠師薪水、無預警停課 家長憂

    新竹縣有一間國際實驗學校,家長出面控訴3月中無預警停課,而且校方先前就有出現欠老師薪資、課程沒人授課等問題,只能放學生自習、玩手機,不少家長趕緊讓孩子轉學,但指控校方遲遲沒退學費,畢業生家長更擔心孩子拿不到畢業證書,對此教育處跟勞工處已經介入協調處理,希望維護師生權益。
    2022/04/06 20:14
  • 慈濟護理師確診 接觸醫師慈大授課也陽性

    本土疫情延燒,現在燒到花蓮校園!花蓮31日新增一名慈濟醫院護理師確診,篩檢護理師的接觸者後,發現2名陽性確診,是慈濟的醫師,而其中一位還身兼慈濟大學的教師,校方宣布即日起停課,遠距教學到4月10日。
    2022/04/01 13:04
  • 中原大學確診再+1 校方宣布「緊急停課10天」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燒進校園,今(31)日傍晚中原大學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報,一名學生於台北市確診,已達全校2位確診病例,依防疫規定本校即刻起全校停止實體授課改線上教學至4月10日(包括推廣教育處課程);各項實體群聚型活動及集會亦暫停舉辦至4月10日止,並依疫情發展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
    2022/03/31 18:46
  • 確診舞蹈老師跨區授課 桃園+2宜蘭+2

    桃園今天新增個案,除了大潭電廠相關,另外有兩例就是舞蹈老師傳播鏈的接觸者,分別是舞蹈老師去授課的舞蹈補習班,裡面任職的主任,以及一名學校舞蹈班的學生,桃園高中也因此停課;另外還有一名舞蹈老師也確診,他到宜蘭一間國小學校代課,衛生局緊急匡列採檢,此外宜蘭還有學生以及學生家長確診,也都跟舞蹈老師相關。
    2022/03/31 17:57
  • 北市5校拉警報 「高職、國小、附幼」全中鏢

    北市校園疫情連環爆,其中中正區一所國小外聘舞蹈老師確診,屬於桃園個案,在宜蘭也有教課,還有大安區資優班老師和中和案相關,有跨班級授課,全校816人都要篩檢,中山區高職學生,則是家戶感染,目前還找不到感染源,另外還有世新大學1名學生確診,尚未列案號。
    2022/03/30 18:46
  • 快訊/世新大學爆1學生確診 明全校師生停止到校

    本土疫情連環爆,世新大學教務處今天發信給全校學生,表示有一名學生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列為新冠確診案例,即日起到4月8日為止,該名確診學生選修課程一律停止實體授課,改為線上教學,明天(31日)全校停止到校一天,改為線上教學,而4月1至5日為世新週,師生皆無須到校,4月6日起再恢復正常上課。
    2022/03/30 16:11
  • 舞蹈老師、助教超低CT值曝光 同校、才藝班師快篩陽性

    桃園有1名舞蹈老師及1名助教確診感染COVID-19,不過在她們得知染疫之前每周都會固定到宜蘭羅東國中教課,除此之外也有在宜蘭市的「喜姆比舞蹈藝想空間」授課。宜蘭縣政府說明,目前已經針對1750名師生進行篩檢,暫時沒有驗出陽性個案,不過有另一名同樣也是在才藝班及羅東國中兼任的舞蹈老師,快篩後為陽性,尚未列案號。
    2022/03/30 16:04
  • 羅東舞蹈老師確診足跡曝 帶領3個班級PCR出爐

    宜蘭縣羅東國中因為曾經有外縣市的確診老師到校授課,校方緊急暫停第二天的段考,對全校師生、職員進行全面性篩檢,後續也將預防性停課10日。今(30)日下午宜蘭縣政府也舉行記者會,說明目前共有2名舞蹈老師、助教確診,還有一名老師快篩陽性,而她們在羅東國中主要帶領的3個班級,快篩和PCR結果皆為陰性,相關足跡也曝光。
    2022/03/30 15:16
  • 陸教授「台灣不是國家」要台生改國籍 義大利輿論批霸凌

    米蘭理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陳蓁線上授課時「建議」台籍學生把報告上的國籍改為中國,強調台灣不是國家。影片引發眾怒,網友與政治人物批評霸凌,媒體也撰文指控陳師侵害學生人權。
    2022/03/30 09:46
  • 海洋大學體育師確診、1生PCR陽 王必勝赴基隆協助防疫

    基隆海洋大學今天早上接獲通知,一名男性體育老師確診,自行通報學校,另外還有一名學生PCR驗出陽性,校方已通知學師生今天開始改線上授課,學生先不進校園,也在開會討論相關防疫措施。
    2022/03/28 09:46
  • Habit21健身房歇業欠薪 7教練願無償替學員上課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Habit21專業健身房去年無預警歇業,已開罰業者,受影響學員約50人,有7名在健身房工作個人教練承諾願無償協助消費者完成課程。
    2022/03/17 13:27
  • 快訊/台南女中傳1學生家長確診 班級3/14停課

    台南女中傳出有學生家長確診,校方緊急公告, 跟確診家長學生同班的師生,明天(14日)預防性停課1天,採線上授課教學,全校也將進行全面大消毒。
    2022/03/13 08:40
  • 「深碗課程」跨域學習 義守大學年輕學子製片當網紅

    自媒體的崛起,成為年輕人所熟悉的產業,契合潮流趨勢,義守大學再次展現走在浪尖頭上敏銳度和跨域實力,由「傳播與設計學院」電影與電視學系攜手「醫學院」營養學系與「觀光餐旅學院」廚藝學系等三系跨領域教學,由影視系主任張國甫、老師歐怡君、營養系主任賴苡汝、廚藝系老師李泳陞等四位師長共同授課,開設深碗課程「ISU小廚房網紅食譜」,將健康飲食、廚藝烹飪、影視製作和網路頻道經營等內容融入課程中,貼近時下年輕學子喜愛的元素,深受學生好評。
    2022/03/08 20:25
  • 疫情被迫停學!菲律賓靠「移動教室」接軌教育

    全球疫情籠罩下,學童的學習受到遠距教學耽誤,也有許多學校至今都未能開課。菲律賓幾名教師自動發起「移動教室」的計畫,前往偏鄉為當地兒童授課,每周三次沿著鐵道推著教材,為多達60名學生提供簡單的算數和英語教學;而在歐洲的盧森堡則宣布將義務教育的年齡從16歲延長至18歲,以降低高中生的輟學率,幫助他們在未來銜接就業市場。至於在美國,則發生兩個啟發人心的故事,有一位十歲的唐氏症寶寶透過自製手工泡澡球來幫助有同樣遭遇的患者;另外一名高中生,則是以單眼的視力,奪下高中州錦標賽的摔角冠軍。
    2022/02/23 19:58
  • 越南恢復擴大實體課 7成5學子年後回歸校園

    越南先前為了防範COVID-19疫情,要求各級學校陸續改以線上授課,而今在疫苗普遍施打後,過完這個農曆年,全越南逾75%的學生都得返校上課。
    2022/02/03 22:12
  • 開箱10間攝影棚!陳昭榮1314坪直播基地 親自開班授課

    藝人陳昭榮,從演員轉戰直播圈,打造上千坪直播基地,10種類型攝影棚,功用各有不同,甚至還開班授課當老師,他也透露想當直播主,要先拍短影音,練好基本功,才能挑戰長時間直播。
    2022/02/03 12:33
  • 各國防疫鬆綁 大陸留學市場復甦

    疫情並沒有澆熄大陸學生赴海外留學夢想,大陸的一項留學調查顯示,2021年有91%的學生堅持出國留學計畫。而隨著許多國家鬆綁防疫政策,大陸留學生也得以繼續還外求學,像是最多大陸留學生選擇的英國,從去年7月開始陸續恢復線下面對面授課,迎來留學生們大量回歸;而韓國則是認可大陸科興、國藥疫苗證明,大陸留學生可以申請在韓國的疫苗通行證,另外入境隔離期也從14天縮短為10天。這些防疫政策的鬆綁,都使的大陸留學市場逐步復甦。
    2022/01/24 19:56
  • 全台首例 壢商老師曾接觸2感染源致確診

    今天(21日)桃園新增兩所學校預防性停課,現在疫調結果出爐,是因為學生的家長染疫,也就是中壢高商的一名老師案18184,16日時,授課班級有學生確診,他被緊急匡列,隔天送往高雄的集中檢疫所隔離,只是載他前往的防疫計程車運將,18日檢驗確診,衛生局懷疑他可能也被染感染,結果再次採檢陰轉陽,現在還得等基因定序出爐,才能知道感染源,但他是全台首例,一次接觸過兩名確診者。
    2022/01/21 19:18
  • 國北護遭爆遠距又實體應試 校方:「實作」課必須

    日前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出有護理師確診,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有6名在職專班的學生,跟確診者同樓層工作,校方緊急宣布全校改為線上遠距,但卻有多名學生爆料,老師還是要求要到校考期末考,對此,校方回應,因為有部分科系學生,有解剖等實作課程,只能到校應試,但目前因為校內沒有確診者,在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下,會尊重授課老師的安排;除了國北護預防性停課,桃園新竹也陸續有學校預防性停課,或是直接停課14天。
    2022/01/17 14:54
  • 中州烏干達學生!批淪「血汗學工」 教部:將懲處

    一名來自烏干達的國際學生,來台就讀中州科大,但學生指控學校沒有照原本說的英文授課,也沒有當初說的獎學金,甚至提供的實習打工,和讀的科系無關,還讓他們超時工作,三個月只賺21K,只好向立委求助,召開記者會,不過校方反駁,該名學生課堂出席率不高,另外學校僅介紹打工機會,不介入學生的薪水和工作內容。
    2022/01/12 15:01
  • 香港嚴防Omicron蔓延 小學、幼兒園將暫停授課

    為了防止COVID-19變異株Omicron蔓延,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宣布,本地小學、幼兒園最遲自本週五起暫停授課,同時暫停一切課外活動,直到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後復課。
    2022/01/11 11:46
  • 世衛:Oo非「輕度」 美單日增逾70萬.急找大學生代課

    美單日新增超過七十多萬例,七日平均值破58萬例,導致各行各業,從運輸、餐飲到學校都出現大量的缺口;現在有學校找大學生代課,也有學校調高代課老師的薪資,盼能讓更多人願意上工;芝加哥的教師工會則繼續以防疫措施不足為由,拒絕面對面授課,邁入停課的第二天。至於紐約水牛城的星巴克則是出現罷工抗議,在超過1/3員工因病缺席下,工作權益受到影響。Omicron席捲下,全球確診數都不斷飆漲,以色列單日新增逾1.6萬例,創紀錄新高;世衛警告,新型變種一樣會致命,儘管較Delta症狀輕微,不要歸類為「輕度」。
    2022/01/07 20:00
  • 打工、實習、進修! 大學生多利用寒暑假「超前部署」

    當學生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莫過於放假,其實不光是玩樂放鬆,更多的學生會利用寒暑假時間進修實習或打工,不過蔡英文總統拋出建議,希望大學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同時也要盡量以英語授課,對於這樣的「建議」,不只是業界擔心人才斷軌,學生也擔心原先針對人生的安排與規劃會被打亂。
    2022/01/05 23:01
  • 寒假即將來! 冬令營新課程「訓練說話、戶外活動」

    寒假即將來臨,不少家長希望充實孩子假期,有電視台趁勢推出主播營活動,邀請線上主播記者授課,也有戶外挑戰營讓孩子克服恐懼,也暫時遠離3C。
    2022/01/05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