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合法化對流溪(河)水暴漲約會志效內內 腿傷頭獎海龍蛙兵習俗
  • 搜尋:

    振興券 結果共574筆

  • 統神替卓伯源站台! 批陳時中卡疫苗、台灣出生率低如狗

    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今(17)日現身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黨魁,邀請到神秘嘉賓「統神」來站台,述說年輕人的心聲。統神指出,民進黨有很多做好的地方,把基本薪資調高,也發振興券、發錢,大家開開心心就好,但他也質疑,民進黨、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沒有在卡疫苗?年輕人面對低薪、高房價、高物價、出生率低如狗,年輕人只希望政府好好做事,讓年輕人沒有壓力。
    2021/08/17 10:45
  • 有片/痛苦指數飆8年新高!振興券10月才上路 商家們繼續撐

    不受新冠疫情衝擊,台灣出口外銷成績亮眼,反觀餐飲觀光等內需型產業慘兮兮,學者形容就像是炸冰淇淋一樣「外熱內冰」,如果這樣兩極化的發展變成常態,恐怕不利就業市場和產業平衡。更讓不少民眾有感的,是除了收入被疫情影響外,近期物價飆高,也等於讓生活壓力倍增,如果把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失業率相加,兩者構成的「痛苦指數」已經來到8年新高,未來振興券推出後,能對低迷的景氣有多少幫助呢?
    2021/08/16 22:38
  • 五倍券最快發放時間曝 他轟爆政府:要多少店倒才甘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召開行政立法會議,邀民進黨立委討論五倍券事宜,會中定調全民免出1000元兌換振興券,費用由政府全額負擔。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露,因要考量疫苗覆蓋率,擬在10月初推出。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批蔡政府,「要看到多少店倒閉才甘願?」。
    2021/08/16 21:26
  • 綠委肯定振興券免付千元 盼數位券使用更便民

    行政院今天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振興五倍券議題。與會立委表示,開會氣氛融洽,立委認同行政院敲定免付1000元政策,肯定政院從善如流,也盼數位券使用能更便民、更有效率。
    2021/08/16 17:36
  • 小本經營難找零、收券兌現太麻煩 攤商憂成「振興券孤兒」

    行政院推的5000元振興券即將發放,不過對一般小本經營攤商來說,恐怕很無感,因為店家說,若和之前三倍券一樣,最低面額200元,根本很少人會拿來消費,這券基本上都被大公司拿走,民進黨立委也認為,政府應該要推小面額券,讓庶民攤商有振興感。
    2021/08/16 13:42
  • 綠委建議振興券設計小面額 經部規劃數位家戶綁定

    行政院今天邀集民進黨立委討論振興五倍券議題。據轉述,與會立委支持振興券,建議政府設計小面額券、照顧小商家;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到,數位券規劃「家戶綁定功能」,讓民眾數位消費能夠集中。
    2021/08/16 13:40
  • 時力主張普發現金紓困 搭配特定產業振興券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說,今年疫情衝擊以內需產業為主,政府應普發新台幣5000元現金,這對許多領不到紓困的民眾是即時雨;在振興經濟上,政府可發放特定產業數位振興券。
    2021/08/16 12:14
  • 朱立倫批五倍券浪費錢 「歐巴桑都在問為何不發現金」

    行政院規劃發放振興五倍券,引發在野黨批評並要求發現金,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6)日直言,最好的振興券叫做新台幣,不用花20多億元的成本費用,他到鄉下聽到每個歐巴桑、歐吉桑都說,為什麼國家有新台幣卻不發現金,要發振興券找大家的麻煩,「難道蘇貞昌的面子比民眾的肚子、裡子更重要嗎?」朱立倫呼籲政院不要浪費錢,發現金就好。
    2021/08/16 11:35
  • 內閣改組鄭文燦接閣揆?他曝「這大咖」可能代理桃園市長

    振興五倍券即將發行,原本民眾需要花費1000元換取5000元振興券,未料政策推出後英系立委串聯,主張別再讓民眾花錢,最後政院才宣布規劃免付1千,導致外界開始議論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之間的關係,對此資深媒體人吳子嘉分析,若蔡英文內閣改組,「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接任閣揆,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可能代理桃園市長。」
    2021/08/16 09:27
  • 五倍券挨轟該付版權費給馬英九 她揭「兩券差別」:加倍

    行政院將推振興五倍券,原本政院聲稱民眾貢獻1千元換五倍券,才有「參與感」,最後抵擋不住民意,政策急轉彎改朝全民免付1千元的方向規劃。讓藍營質疑根本和馬政府時期的消費券相同。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15)日分析振興券與消費券差異。
    2021/08/15 19:14
  • 「現金比五倍券好用?」 藍委:彈性、方便、省成本

    在民意與民進黨英系立委呼籲之下,行政院規劃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將免除民眾自行以1000元換購,成本由政府負擔。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銘宗今(15)日受訪表示,無論從國內財政狀況、民意所趨與國外經驗,政府發現金理由遠大於五倍券。
    2021/08/15 18:08
  • 五倍券為何急轉彎 立委頭皮發麻吐「實情」狠打臉蘇內閣

    行政院擬推出五倍券振興經濟,原規劃以1千元換5千元方式,卻遭在野黨、民進黨部分立委反彈,政院經與綠營立院黨團幹部溝通後,政策急轉彎,可望全國民免付1千元,免費領五倍券。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政策轉彎原因,就是抵擋不住民意反彈,批評是「失敗政策打臉蘇內閣」。
    2021/08/15 16:10
  • 疫苗不足造成「世代心結」 侯友宜:應考慮年輕人感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國內新增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2例本土,7例境外,其中新北市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該例個案的狀況,另外提到中央發放振興券和疫苗告急的問題,侯友宜也做出回應。
    2021/08/15 15:32
  • 五倍券擬免費領!黃珊珊批多此一舉:鈔票是最好的振興券

    行政院原堅持採1000元換5000元方式發放「振興五倍券」,沒想到日前政策大轉彎,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可評估「全民免費領」,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中央政策不確定,一週內變3、4次,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很難決定紓困及振興方式,就算直接發5000元還是要花幾10億印卷,「是不是多此一舉?低收入戶又跟大家都一樣,這邏輯真的有點怪怪的!」
    2021/08/15 09:05
  • 五倍券政院轉彎!綠縣市支持 柯文哲批:政策亂掉了

    行政院力推的五倍券,從原本的一千換五千,轉彎成全民免費領,雖然尚未拍板但方向逐漸明朗,綠營執政縣市都表達支持,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反倒讓中低收入戶少領一千,整個政策亂了套。
    2021/08/14 13:23
  • 振興五倍券「免付1千元」大轉彎 傳蔡英文召集派系拍板

    行政院預計發行振興五倍券,院長蘇貞昌原本設定民眾需要支付1千元換5千元的振興券,但後來政策大轉彎,今(13)日晚間行政院宣布,改規劃民眾直接領五倍券。至於為何會有如此大的轉折,其關鍵與蔡英文總統有關。據悉她下午召集英系、正國會為主的派系代表,以及相關官員和少數執政縣市首長,聽了各方意見後,最後凝聚「全民免付1千元」的共識。
    2021/08/14 00:00
  • 五倍券改免付1千 趙少康批「脫褲子放屁」:不如發現金

    行政院長蘇貞昌推出「振興五倍券」,主張民眾需花費1千元換5千元振興券,豈料政策曝光後掀起民進黨內鬨,因此行政院13日晚間宣布,改規劃民眾不需支付1千元,直接免費領券,不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不以為然,認為這和前總統馬英九當年的消費券一樣,倒不如發現金,「脫褲子放屁」。
    2021/08/13 23:43
  • 紓困vs.振興、五倍券爭議燒! 最強里長:速發現金救基層

    振興五倍券未演先轟動,相關討論佔據各大版面,但實際走訪基層,長期關注弱勢議題的地方里長,卻強調當前最需要的是現金紓困,不少受到影響的家庭連基本的房租、伙食,甚至孩子的學費都是不小的壓力,藍營立委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生活都顧不來,眼前不是談振興的時機點。
    2021/08/13 23:15
  • 蘇揆改五倍券免費領?網喊「更名消費券」:還馬英九公道

    行政院將發行「振興五倍券」,提振國內經濟,原本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民眾須支付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不過民進黨各派系反對,結果行政院在13日晚間表示,改規劃民眾直接免費領五倍券,若下週確定拍板,就如同2009年前總統馬英九曾發行的「消費券」,讓網友不禁嘲諷「還馬英九公道」。
    2021/08/13 23:05
  • 五倍券急轉彎!蘇揆:朝全民免1千元規劃

    行政院週五晚間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可換購五倍券要花的1千元,可以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也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至於能否定案,仍需要等待下周,不過這臨時的轉彎也被質疑,是否是因為有來自綠營黨派立委的壓力。
    2021/08/13 22:12
  • 免費領五倍券!蘇揆轉彎「免付1千」:規劃由中央吸收

    行政院宣布最快10月初會發放「振興五倍券」,提振國內經濟,民眾須支付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不過政策推出後引起諸多爭議,其中「正國會立委」、「英系立委」紛紛要求全民免付1000元現金,直接領券,對此行政院終於讓步。
    2021/08/13 19:48
  • 蔡蘇角力?5倍券喬不定 英系立委喊免掏錢

    五倍券最後到底怎麼拍板?現在似乎還沒有定論,據了解行政院還是想朝五倍券方向進行,但總統似乎有不同想法,英系立委接連表態,希望不要以錢換券,直接領,但這樣的動作也被解讀似乎是蔡蘇角力。
    2021/08/13 19:07
  • 英系立委籲「免費領五倍券」 政院:民主社會有不同意見

    行政院宣布,預計最快10月初會發放「振興五倍券」提振經濟,以民眾花費1000元現金換5000元振興券為原則,不過政策推出後爭議不斷。對此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莊瑞雄、蔡易餘等「英系立委」在今(13)日串聯,主張全民免付1000元現金,直接領券,行政院得知後作出回應。
    2021/08/13 19:02
  • 逾千萬人有望免費領!五倍券「詳細版」曝 網揪這行業最賺

    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五倍券,近109萬人的「中低收入戶」不用支付1000元現金,就能免費兌換五倍券。行政院昨(12)日再放寬對象限制,紓困4.0的900萬人也能免費領。現在振興券細節也跟著曝光,快看是否符合條件!
    2021/08/13 15:59
  • 英系立委反對1千換5千 他揭蔡英文態度:給蘇最後通牒

    因應疫情衝擊,行政院擬發放振興五倍券刺激消費,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振興券就等於現金,一定會有刺激效果,卻引發綠營內部不同意見。民進黨英系立委今(13)日發表聯合聲明,公開喊話行政院「免收1千元,直接發振興券」。對此,名嘴李正皓解讀這份聲明,認為是「總統蔡英文給蘇貞昌的最後通牒」。
    2021/08/13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