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截肢手術 結果共44筆

  • 創新仿生義肢 人類的第二雙手腳

    美國光是去年就進行了18萬件截肢手術,大部分都是因為糖尿病症引發,被截肢後的身障者,如何過正常生活?科學家想盡各種方法,研發跟真人肢體一樣靈活的創新義肢。
    2012/05/10 22:36
  • 青山電廠不慎引爆火藥 工人手臂炸飛

    台中「青山電廠」正在進行地下廠房通風井修復工程,承包商在60公尺深的直井鑽孔,而在裝填火藥時,工人谷明勇拿著竹竿,用左手把炸藥和雷管推入洞孔,不慎引爆,當場將他的左前臂炸飛不見,全身是血送醫急救,經過清創截肢手術後,目前仍住院觀察。
    2011/08/27 12:08
  • 截肢前先偵訊 警辦逃逸外勞挨批

    宜蘭羅東開羅派出所一名員警,在12日接獲報案,有逃逸外勞到醫院就醫,當時醫生正準備開刀房,要替這名外勞進行截肢手術,但員警在諮詢過醫生之後,以為3小時之內,再把病患送回醫治就可以,於是把外勞帶回警局作筆錄,再移送到專勤隊,雖然有在時間內將外勞送回醫院,但這樣的作法,已經引發爭議。
    2010/10/16 11:52
  • 海地滿地難民 醫療差拿鈍刀截肢

    此刻的海地,彷彿是人間煉獄,首都倒成一地,像是一座廢墟,倒塌的海地總統府,成了災民臨時避難的收容所,醫療設備更是差到不行,傷患進行截肢手術,被迫拿已經鈍掉的手術刀,災民生活一團亂,看到前來採訪的記者,就一肚子火,大聲叫罵「滾回去」。
    2010/01/18 22:38
  • 無腿計程車運將 1百萬拾金不昧

    儘管景氣再差,卻依舊可以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善念;一位計程車運將,在車上撿到1百萬,儘管家貧相當需要錢,他卻拾金不昧的送往警察局,尤其他曾因為車禍歷經7次截肢手術,臀部以下都被切除,但他卻說,不是他的就不能貪,只求活得問心無愧。
    2009/04/06 12:26
  • 「我要可樂」 川震「可樂男孩」出院

    還記得在四川地震中,有一個男孩在瓦礫中被救出來時,第一句話就是想喝可樂嗎?這個男孩名叫薛梟,獲救之後接受截肢手術,失去右臂;在歷經半年的治療和復健之後,他終於要出院回家,雖然少了一隻手臂,卻樂觀如昔,準備在下學期重回校園繼續學業。
    2009/01/03 09:34
  • 少年遭河馬咬傷 簡訊跨國動截肢

    在剛果有一名少年,因為手臂遭到河馬咬傷結果傷口感染,必須動截肢手術,當時在剛果有一名來自英國的志工醫師,不過他的專長是心臟外科,動過很多次心臟手術,倒是沒有動過截肢手術;這名醫師最後傳簡訊回倫敦,向老友求救,透過回傳的訊息,掌握要點幫這名少年動刀,沒想到手術順利完成,傳為佳話。
    2008/12/04 22:39
  • 超馬媽媽在法截肢 迄今未脫險

    國內超級馬拉松女強人邱淑容,在法國參加為期一天,路程1千多公里的超級馬拉松,由於腳底破皮卻堅持跑完全程,雙腳因為細菌嚴重感染,造成醫生不得已,做出右腳大腿以下,以及左腳腳趾的截肢手術,但她目前仍在昏迷;傷勢不見好轉,於是有立委發動網路串連,希望全台民眾一起為超馬媽媽祈福,希望她早日脫險;而總統馬英九今天也特別指示駐法代表處,代他轉達關心。
    2008/09/09 18:43
  • 獨腳寵物雞罹癌 飼主砸錢全力救

    如果您的寵物罹患了癌症,該怎麼辦呢?英國一對夫婦養的寵物雞,因為罹患了皮膚癌,去年已經為牠進行了截肢手術,然而癌細胞轉移,他們決定為這隻叫做「夏娃」的寵物雞進行化療,醫療費起碼超過台幣55000,但是愛雞心切的主人只說,希望化療不會讓牠無法忍受!
    2008/03/06 12:42
  • 「是我的腳 好舒服」 星星王子裝義肢

    今年初動完截肢手術的星星王子,到醫院安裝義肢,還在適應期,星星王子已經迫不及待想甩掉柺杖,形容自己心情就像剛學會走路的小孩一樣雀躍,早就蓋過傷口的疼痛,還許下願望,要帶兒子去騎腳踏車,不然兒子快變宅男了。
    2007/04/10 13:30
  • 截肢手術後 星星王子:有神秘能量

    星星王子截肢後,自己坦承腦子和心被開啟,多了一種很神秘的能量,星星王子說會善用這股能量!因為現在他創作能力源源不絕,未來希望出書幫助更多的人!更要把朋友對他關心的正面能量,傳遞下去。
    2007/01/24 17:09
  • 搶救邵曉鈴/馬探視:2星期確定是否脫離險境

    邵曉鈴昏迷指數從3進步到9,在加護病房裡,一聽到胡志強跟兒女錄製的CD,就會張開眼睛,已經對聲音的刺激有反應,另外院方動了第二次的截肢手術,再截肢2公分,讓邵曉鈴左手截肢的傷勢能更快癒合。
    2006/11/26 15:50
  • 搶救邵曉鈴/邵曉鈴左前臂截肢 隨時有生命危險

    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昨晚南下輔選發生嚴重車禍。胡志強本人全身多處擦傷,但胡志強的妻子邵曉鈴傷勢嚴重,由於左手手臂血肉糢糊,昨晚進行截肢手術,而且目前斷了3根肋骨。因為邵夫人服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藥物,造成她凝血功能不佳,現在非常危險。
    2006/11/19 07:43
  • 驚悚熊咬 為保命 3歲男童截肢

    5天前,台南發生3歲男童被熊咬斷手臂的意外,雖然右臂緊急接回,但是因為傷口嚴重感染、組織壞死,唯恐致命,醫療團隊已經為男童進行截肢手術,讓母親哭斷腸。
    2005/08/12 11:32
  • 稀有小懶猴 遭捕獸夾夾傷命垂危

    您聽說一種動物叫懶猴嗎?牠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生長在大陸雲南、貴州的深山裡。不過前幾天有一隻小懶猴跑到平地來,結果被捕獸夾夾成重傷,生命垂危,雲南的獸醫為牠進行了截肢手術,才救回小懶猴一命。
    2005/08/09 16:30
  • 罕見噬肉菌病毒 少年小腿遭吞噬

    美國的一名青少年在意外中割傷了自己的小腿,但是沒想到卻感染了罕見的噬肉菌病毒,這個病毒蔓延的相當快,染病少年回憶說,他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小腿被細菌給吃掉,為了保住少年的一條命,醫生只好動截肢手術。
    2005/01/06 19:02
  • 〈獨家〉丟垃圾斷臂 婦人縫合後又截肢

    這個月在板橋有一位婦人,因為撿鑰匙,被垃圾車夾斷右手,縫合後又因為細菌感染,動了截肢手術,為了怕太太想不開,郭先生只好放下工作,當全職的看護,不過郭太太首度面對媒體,說出當時的情況,她質疑清潔隊員有業務過失,才會害她斷手,不排除要申請國賠。
    2004/10/28 18:20
  • 【熱愛生命】余翠怡戰勝癌魔 成劍擊世界冠軍

    今天全球熱愛生命獎章會帶你去香港,了解今年只有20歲的余翠怡如何在左小腿進行截肢手術之後,以頑強的生命力戰勝癌症病魔,並在短短兩年內,一躍成為輪椅劍擊的世界冠軍。
    2004/04/07 10:08
  • 「血管繞道手術」 糖尿病患免截肢

    在台灣,每年有1萬名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面臨腳部截肢手術,萬芳醫院表示,利用血管繞道手術,有一半以上的患者不需要經過截肢手術,就能保住性命,還能正常行走。
    2003/11/27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