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志航 結果共161筆

  • 悼念「藍天勇者」 飛官告別式台東基地舉行

    飛官朱冠甍墜海逝世,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也替他製作一分多鐘的追思短片,悼念這位藍天勇者,至於喪葬事宜,軍方盡全力協助,也初步跟家屬達成共識,朱冠甍的告別式,將會在台東的志航基地舉行。
    2020/10/29 23:24
  • 飛官朱冠甍殉職 母睹遺體悲憤喊:國家給我的是什麼?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今天起飛2分鐘後墜海,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獲救,但因頭部受創送醫不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趕至台東上香,希望國人支持國軍、支持空軍。
    2020/10/29 21:09
  • 發動機故障!F-5E戰機落海 飛官頭重創殉職

    空軍第七聯隊,發生戰機墜海意外!29日早上,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執行飛行訓練。但起飛不到兩分鐘,右發動機突然故障,飛官朱冠甍回報完,緊急彈射跳傘。儘管尋獲送醫搶救,朱冠甍頭部因為重創、顱內出血、中樞神經休克死亡。事發當下,朱冠甍將傷害降到最小,人卻不幸殉職,家屬悲痛萬分。
    2020/10/29 20:33
  •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2020/10/29 19:36
  • F-5E殉職飛官朱冠甍 原訂明年1月晉升少校

    「好好活著和朋友喝酒、陪家人、陪小孩才是真的」。這是F-5E戰機殉職飛官朱冠甍上尉曾說過的話,他生前除執行戰訓任務,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公益演出;個性浪漫的他,最愛釣魚、與海洋為伍,原訂明年1月晉升少校,如今為國犧牲,令人不捨。
    2020/10/29 14:44
  • 欠妻一個婚禮…殉職飛官留1歲女兒 鄰居聞訊癱軟痛哭

    飛官朱冠甍上尉今(29)日上午駕駛空軍F-5E戰機,才起飛2分鐘便墜海,雖經直升機吊掛被救起,送醫後仍不幸身亡。彰化老家相識20多年的鄰居聽聞噩耗,忍不住癱軟跪地痛哭,直說朱冠甍乖巧又孝順,不敢相信才29歲的他會就這樣撒手人寰。
    2020/10/29 13:37
  • 「發動機失效」F-5E戰機墜海 飛官送醫不治

    國防演訓再傳意外,今天早上在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鬥機正在進行基本攻防課目,但起飛不到兩分鐘就墜海起火意外,飛官朱冠甍跳機逃生,包含軍方、海巡以及警消人員,全出動搜救,但朱冠甍疑似遭跳生傘繩困住溺水,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不治;起飛後沒多久,朱冠甍曾回報發動機失效,國防部宣布F5戰機全面暫停飛行。
    2020/10/29 13:12
  • F-5E殉職飛官朱冠甍曾組樂團義演 生前演出曝光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今(29)早發生一起F-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官朱冠甍緊急跳傘,經尋獲吊掛送醫後仍搶救不治,令人遺憾。根據了解,朱冠甍上尉除了是優秀飛官外,同時也是F-5飛官地勤樂團「虎團」吉他手。
    2020/10/29 13:06
  • F-5戰機在台服役逾40年 近20年來8起意外事故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天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志航基地北方海域,飛行員朱冠甍搶救後宣告不治。F-5系列戰機在台灣服役超過40年,自2001年以來,共發生8起失事意外,其中以F-5F雙座機次數最多。
    2020/10/29 12:34
  • 志航飛官殉職!戰機失控「為救村民」刻意開海上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今(29)日上午驚傳「戰鬥機墜海」意外,戰鬥機墜落後冒出火光,機上飛官朱冠甍上尉雖經直升機吊掛後獲救,但送醫後仍不幸身亡,稍早七聯隊證實他已殉職,並表示他將戰機開到海上,就是為了確保附近村民安全,卻也因此喪失跳傘高度。
    2020/10/29 09:57
  • 快訊/疑發動機失效 F-5E戰機墜海飛行員跳傘逃生

    今天早上,空軍台東志航空軍基地有一駕戰鬥機疑似發動機失效墜海,飛行員跳傘逃生,目前正在全力搶救中稍後有最新情況,我們會持續為您掌握。
    2020/10/29 08:40
  • 戰鬥機墜海起火!台東志航飛官「跳傘逃命」 吊掛獲救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今(29)日上午驚傳「戰鬥機墜海」意外,戰鬥機墜落後冒出火光,據悉,墜機機型是F5E戰鬥機,該戰鬥機因動力喪失失控墜海,機上有1名飛行員,事發當時緊急跳傘成功,稍早透過直升機吊掛獲救,目前人送往醫院搶救中,詳細事故原因及過程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0/10/29 08:26
  • 騰雲無人機志航基地試飛 夜航太平洋超過2小時

    近日空軍在東部舉行天龍操演,中科院研發的騰雲無人機也密集在台東空軍志航基地試飛。
    2020/10/21 13:33
  • 蔡對空軍霸氣喊話 張競:「三軍統帥」不要精神分裂!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國軍「天駒部隊」,引用烈士高志航的名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以此勉勵國軍捍衛領空的貢獻,並強調國軍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總統話講得很好聽,但是既然強調「中華民國」,怎麼不捍衛《憲法》領空去反攻大陸呢?所以奉勸身為三軍統帥者,不要搞精神分裂,與其逞嘴上功夫,不如為兩岸和平創造實際條件,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2020/09/22 18:00
  • 台東志航基地士兵上吊輕生 春節後已2起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陳姓志願役士兵今天在寢室內上吊輕生。陳員平時樂觀,做事認真,同袍都很訝異,全案交由台東憲兵隊調查。志航基地上個月才發生劉姓中士上吊。
    2019/03/15 16:19
  •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再傳憾事 志願士兵寢室上吊身亡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上月中旬才有一名劉姓中士上吊身亡,如今再添憾事!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所屬雷達站的陳姓志願役士兵,今(15日)早上被人發現在寢室上吊自殺,軍方已報請檢警相驗,死因待檢方相驗釐清。
    2019/03/15 12:54
  • 台東志航基地中士上吊身亡 空軍:加強輔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名劉姓中士上吊身亡,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已第一時間通知家屬,對於發生不幸事件表達遺憾與不捨,也要求各單位加強心理輔導,防止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2019/02/13 12:14
  • 債務壓力大...台東志航基地 24歲士官避雷針上吊亡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傳出輕生意外!24歲劉姓中士今天(13日)清晨被發現在營區內上吊輕生,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根據現場留下的遺書中發現,劉男因為不堪家庭因素壓力,因而上吊輕生,目前軍方已通報檢警,進一步釐清死因。
    2019/02/13 10:12
  • 快訊/馬籍拖船進水11名船員險沉 國搜助脫困

    最新消息!昨天晚間10點,發生在菲律賓海域搜救區,一艘馬來西亞籍的拖船,從沖繩要往菲律賓,卻不慎在途中船艙進水,船尾整個淹沒在海中,裡頭11名印尼籍的船員緊急棄船求援,國搜中心接獲通報,趕緊派搜救機、艦,前往救援,最後11名船員,成功吊掛送往台東志航機場,並先交由海巡署進行安置。
    2018/12/25 09:16
  • 巾幗英雄夯!空軍嬌點 女飛官開戰機

    空軍司令部今天(18日)在台東志航基地,展示三型主力戰機,包含IDF、幻象2000以及F16戰機,而這次是由首批3位戰機女飛行員駕駛,也是頭一遭正式亮相,駕駛過程因為會產生G力,而女性抗G力也不比男生強,所以女飛行員都說,得加強體能訓練,靠意志力拚命撐下去,因為要證明女性也能做到。
    2018/07/18 18:16
  • 幻象女飛官 為了浪漫飛上天際

    「為什麼要飛幻象喔,因為很浪漫啊」,駕駛幻象2000的女飛官蔣青樺從小就住在志航基地附近,每天看著戰機起降,開始對飛行抱有憧憬,長大後報考空軍官校,一圓飛行夢。
    2018/07/18 13:29
  • 巾幗英雄夯! 空軍嬌點女飛官開戰機

    空軍司令部今天(18日)在台東志航基地,展示3型主力戰機,包含IDF、幻象2000以及F16戰機,而這次是由首批戰機女飛行員駕駛,也是頭一遭正式亮相,雖然訓練過程辛苦,但她們說得靠意志力撐下去,要證明女性一樣也能做到。
    2018/07/18 12:39
  • 吸睛! 熱氣球嘉年華光雕秀結合F-5E戰機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今年活動已經過了3分之1,縣府力拼觀光人潮,今年的熱氣球光雕秀,8場當中除了和過去一樣選在台東特有的觀光景點舉辦,現在還首度到志航基地結合F-5E軍事戰鬥機出演光雕秀,吸引將近4萬名遊客朝聖。
    2018/07/15 13:53
  • 戰機操演加熱氣球光雕 志航基地14日開放

    國防部今年首場營區開放於14日上午8時30分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登場,將有我國主力戰機空中分列式和C130運輸機、雷虎小組表演,晚間有熱氣球光雕,參觀民眾將由接駁車接送。
    2018/07/11 17:26
  • 全台僅3架! 彩繪虎斑F-5衝場搶先曝光

    台東志航基地14日營區開放,特別的是空軍今天提前曝光全台僅3架,彩繪成虎斑的F-5戰機,現場彩繪機也領軍採分列式飛行,和我主力戰機進行操演。
    2018/07/09 14: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