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彈劾總統 結果共82筆

  • 朴槿惠親信門3被告出庭 崔順實喊冤

    南韓總統親信干政案今天開庭,遭彈劾總統朴槿惠友人崔順實、涉嫌共謀的總統府前首祕安鐘範與附屬秘書鄭虎成以被告身分出席首次庭審。崔順實在庭上表示自己遭受「許多冤屈」。
    2017/01/05 17:52
  • 憲法法院22日預審彈劾總統朴槿惠案

    南韓憲法法院今天召開全體法官會議,決定於22日下午2時就朴槿惠總統彈劾案進行首次預審。
    2016/12/20 17:07
  • 國會彈劾總統停權 朴槿惠晚間出面道歉

    南韓國會以234票贊成、56票反對,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朴槿惠的總統職務,在台灣時間9日晚間6點03分暫停,仍然可以住在青瓦台,但總統職務由國務總理黃教安暫代,為了避免北韓趁機挑釁,南韓國防部下令三軍提高戒備,現在憲法法庭有6個月時間做出裁定,朴槿惠有可能成為南韓史上,第一個無法完成5年任期的民選總統,原定明年12月舉行的總統大選,也將提前到明年6月舉行。
    2016/12/09 21:37
  • 彈劾案過關 朴槿惠召開國務會議擬對策

    南韓國會今天以234票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案,朴槿惠立刻決定,於今天下午5時在青瓦台召開緊急國務(內閣)會議,商討彈劾案過關後的對策。
    2016/12/09 16:46
  • 朴槿惠彈劾案通過! 南韓總理憂北韓挑釁

    南韓國會今天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動議後,南韓國防部表示,總理黃教安表示,北韓挑釁可能性高。
    2016/12/09 16:29
  • 國會彈劾過關 朴槿惠將召開內閣會議

    南韓國會通過彈劾總統朴槿惠,根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將召開內閣會議。
    2016/12/09 16:21
  • 南韓國會控朴槿惠違法 提案彈劾

    南韓國會今天提案彈劾總統朴槿惠,指控她違反憲法和刑法,違法事項包括未能保護人民生命、收取賄賂及濫權,明天將送交國會全會表決。
    2016/12/08 16:07
  • 彈劾總統聽證會 南韓9財團董座受詢問

    南韓青瓦臺對外證實,朴槿惠同意在明年4月提前下台、6月舉行大選,消息一出民調馬上回升,南韓國會今天則舉行總統彈劾案的聽證會,包括三星、LG集團南韓大財團的董座都列席備詢,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捐了數百萬美金給崔順實的基金會,可能因為太緊張,回答問題時講話還不斷打結。
    2016/12/06 19:07
  • 國會先聽證再彈劾 朴槿惠本週超難熬

    南韓國會本週會找企業巨頭開一系列聽證會,調查閨蜜門干政弊案,同時繼續挖角執政黨國會議員,以湊齊足以通過彈劾總統的人數,總統朴槿惠本週將會非常難熬。
    2016/12/05 18:06
  • 南韓反對黨同意聯手彈劾朴槿惠 9日表決

    南韓主要反對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發言人奇東旻今天表示,南韓的反對黨已同意今天針對特權關說醜聞,提案彈劾總統朴槿惠,並於9日送交表決。
    2016/12/02 11:12
  • 南韓3反對黨:推動彈劾朴槿惠

    南韓反對派今天矢言推動彈劾總統朴槿惠,不接受她針對閨蜜干政醜聞下台的提議,呼籲朴槿惠所屬的新世界黨加入他們。
    2016/11/30 15:36
  • 百萬人包圍青瓦台逼宮 南韓國會串聯彈劾朴槿惠

    南韓總統朴槿惠民調掉到只剩4%,南韓民眾週末第五度抗議,全國一共190萬人走上街頭,首爾的遊行更前進到距離青瓦台只有200公尺,兵分九路包圍青瓦台向朴槿惠逼宮,現在在野議員串聯執政黨非主流議員,最快下個月2日在國會提出彈劾案,如果彈劾案過關,將是南韓時隔12年再度彈劾總統。
    2016/11/27 18:54
  • FOCUS/里約奧運倒數2個月 巴西治安惡化

    里約奧運即將在8月5日開幕,但巴西卻面臨一連串的問題,總統羅賽芙遭到彈劾之後副總統「泰梅爾」上台擔任臨時總統,因為巴西經濟嚴重衰退他有意提出撙節措施,引發民眾不滿上街抗議,而新組成的臨時內閣當中,計畫部長上任才11天當地媒體就曝光一段電話錄音,內容顯示這位新任的計畫部長,為了阻止自己所身陷的貪腐案繼續被調查,所以暗中促使國會彈劾總統羅賽芙,政治經濟動盪之外,眼看著世界各國的運動員即將紛紛抵達里約,警備人員卻有不足的現象,當地治安問題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還每況愈下 。
    2016/05/26 20:19
  • FOCUS/巴西之後 罷免總統風向吹往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宣布延長緊急狀態,示威者走上街頭要罷免總統,馬杜洛堅持不下台,政治經濟危機加劇,1999年開始執政14年的前委內瑞拉強人總統查維茲奉行社會主義經濟路線,2013年馬杜洛上台繼續採行左翼路線,2014年國際油價重挫,經濟長期依賴石油的委內瑞拉 爆發經濟危機,2015年底委內瑞拉通膨高達180%,GDP只剩5.7%,今年更加嚴重,20年來第一次調漲油價,大漲60倍,但1公升不到1元台幣仍是全球最低,4月份面臨聖嬰現象出現大旱,國家嚴禁使用吹風機,公務員一周只上2天班,現在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要接管停工工廠並逮捕工廠老闆,還要進行軍演,目的恫嚇反對民眾,馬杜洛宣稱經濟不好,是美國和石油組織國在幕後操弄政變,不過超過180萬民眾連署要公投彈劾總統,遠遠超過20萬人門檻,街頭和平抗議,近日出現激烈警民衝突,委內瑞拉面臨經濟政治大危機。
    2016/05/16 21:03
  • 巴西通過彈劾總統! 令羅賽芙停職180天

    巴西總統羅賽芙面臨執政危機,參議院對彈劾案進行表決,最新投票結果出爐,55票對上22票,總統羅賽芙確定要停職180天,由副總統代理職缺,羅賽芙支持者聚集在國會大樓外,跟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
    2016/05/12 16:58
  • FOCUS/彈劾總統眾院過關 巴西鐵娘子下台危機

    巴西為了總統的彈劾案,社會徹底被撕裂成兩個陣營。17日,雙方同時動員數千人在國會前進行示威抗議,警方為了怕雙方人馬衝突,還築了長達1公里的臨時圍牆,將兩邊隔開,場面十分驚人。而巴西幾乎所電視台也全部停播節目,改轉播國會投票過程,許多民眾還跑上街看大螢幕,盛況猶如提前迎接里約奧運,而在稍早前眾議院已經投票結束,367位議員投下贊成票,超過2/3門檻,羅賽芙離下台又更近一步,巴西史上第一位女總統面臨從政來最大危機。
    2016/04/18 20:22
  • 巴西總統羅賽芙彈劾案 眾院投票通過

    巴西首都聚集上萬名反總統羅賽芙的民眾,他們像在看足球賽一樣,守在廣場看電視轉播,一聽到彈劾羅賽芙的投票案通過全場歡聲雷動。國會眾議院以367票比137票,通過啟動彈劾總統的第一步。接下來彈劾案會送到參議院,到時候巴西可能會面臨邊辦奧運,邊換總統的混亂情形。
    2016/04/18 16:41
  • 彈劾案送國會表決 巴西總統大位難保

    巴西總統羅賽芙面臨政治生涯最大危機,國會特別委員會通過,把彈劾總統羅賽芙一案交給參眾兩院投票;眾院最快在18日表決是否要彈劾羅賽芙;如果獲得2/3議員的支持,那羅賽芙就得停職180天,8月的里約奧運很可能會看不到羅賽芙的身影。
    2016/04/13 14:30
  • FOCUS/盛怒的巴西國民 前後總統涉貪相包庇

    巴西國營石油公司貪汙案,有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繼聖保羅檢方對前總統魯拉展開起訴,申請羈押後,現任總統也是魯拉政治門生羅賽芙,本週隨即宣布將任命魯拉為幕僚長,延攬入閣,外界質疑此舉根本是為了提供豁免權,保護魯拉免受最高法院以外的調查,16日巴西法官更公布一段錄音檔,內容是魯拉與羅賽芙在討論要用任命文件,對抗檢察官調查,震撼消息接二連三,但當局仍堅持在17日緊急舉辦就職典禮,這更導致民怨沸騰到最高點,抗議遍地開花,政壇也展開了大鬥法,法院下達假處分凍結魯拉的人事任命案,國會也啟動彈劾總統的程序,羅賽芙政權現在可說是岌岌可危。
    2016/03/18 20:57
  • FOCUS/南美洲2位女總統 下臺危機湊巧同

    南美洲兩大經濟體,巴西和阿根廷的領導人都因經濟停滯衰退,現在面臨下台危機,巴西總統羅塞芙因為涉及國營石油公司貪腐遭調查,反對黨甚至起草彈劾總統申請,雖然彈劾程序暫被最高法院臨時修改,但受貪腐及油價影響已讓巴西經濟產值跌掉了2個百分點。另外,阿根廷25日將舉行大選,各黨強打經濟問題,現任總統克莉絲蒂娜費南德茲的時代將畫下句點,而她所屬的勝利陣線黨總統候選人目前民調支持率贏過反對陣營,就算真拿下此次大選勝利,經改要怎執行而前方挑戰重重。
    2015/10/23 21:16
  • 貪腐惹民怨 巴西再爆彈劾總統示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一個月內兩度爆發彈劾總統示威,全國串連上街抗議,要求巴西女總統羅塞芙下台,羅塞芙半年前才險勝連任,現在支持率卻暴跌到只剩13%,通膨經濟問題,加上執政黨爆出收受國營事業回扣醜聞,點燃民眾反政府情緒
    2015/04/13 17:11
  • ​【FOCUS新聞】​百萬巴西人示威 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羅賽芙再讓民怨沸騰,15日巴西全國超過70城、150萬人上街,抗議政府貪腐搞垮經濟,要求國會彈劾總統羅塞芙,各大城的主要街道甚至觀光景點,全被示威人潮塞爆,而其中一個引爆點就是總統羅賽芙所屬的執政聯盟勞工黨,官員驚爆收受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高達2億美元的回扣,雖然有反對派高層表示彈劾總統不利,不但有損社會安定還會衝擊國家經濟,而羅賽芙怎麼也沒料到,好不容易才挺過連任這關,而今民怨四起,已經讓她的支持率跌至23%
    2015/03/16 20:58
  • 九月政爭/民進黨出招 蘇:發動彈劾總統案

    馬王政爭,民進黨決定出手,將提案彈劾馬總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公開提出,以立法院為戰場發動彈劾案,理由是總統的行政權已經干涉到司法的獨立性。不過依立法院的藍綠版圖來看,彈劾的門檻其實不低,因為光是提案立委席次就要56席過半數,以民進黨立委40席的狀況下,就算拉攏台聯、親民黨和無黨籍,也只有46席,除非有10位國民黨立委倒向綠營,否則很難通過。
    2013/09/14 19:24
  • 立院彈劾馬? 監院將送八大關鍵報告

    這次風災犧牲了台灣幾百條人命!天災是不是扯出了政府救災太慢的疏忽人禍?監察院針對八八水災,進行八大方面調查,部分監委私下已經形成共識,雖然監察院無權彈劾總統,但這份關鍵報告將送到立法院,讓朝野立委視調查結果,決定是否彈劾馬總統。
    2009/08/22 12:48
  • 倒扁活動/橘委再倒扁 31日提案彈劾總統

    國務機要費被查出以李慧芬發票不當核銷,先前發動罷免總統不成的立法院親民黨團,另一波倒扁動作再起,不但向北檢告發總統涉嫌貪污瀆職,還將在下個禮拜發動彈劾案連署,只不過同屬泛藍的國民黨團潑了冷水,認為彈劾案和罷免案一樣,過關可能性不大。
    2006/07/29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