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百萬巴西人示威 要求彈劾總統羅賽芙


發佈時間:2015/03/16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羅賽芙再讓民怨沸騰,15日巴西全國超過70城、150萬人上街,抗議政府貪腐搞垮經濟,要求國會彈劾總統羅塞芙,各大城的主要街道甚至觀光景點,全被示威人潮塞爆,而其中一個引爆點就是總統羅賽芙所屬的執政聯盟勞工黨,官員驚爆收受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高達2億美元的回扣,雖然有反對派高層表示彈劾總統不利,不但有損社會安定還會衝擊國家經濟,而羅賽芙怎麼也沒料到,好不容易才挺過連任這關,而今民怨四起,已經讓她的支持率跌至23%。


密密麻麻的人潮,塞爆大街,這樣浩大的抗議場面,15日在巴西超過70個城市登場,估計全國約150萬人走上街示威,要總統羅賽芙下台。抗議民眾:「巴西勞工黨滾出去,迪爾瑪羅賽芙滾出去。」

抗議民眾:「巴西不屬於勞工黨,巴西是我們的,羅賽芙、勞工黨滾出去,我們受夠了。」

從里約熱內盧著名觀光景點科帕卡巴納海灘,到最大城聖保羅湧入50萬人,延伸4公里長,抗議人潮為全國之最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若你往週遭看來這的人,都穿上黃色和綠色,代表國家的顏色,他們扮成愛國者,要表示他們所做的是為國家好。」

去年底僅領先對手,3個百分點驚險連任成功,總統羅賽芙萬萬沒料到反對派日前在網路號召民眾,於15日發起的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會,湧入百萬人要求國會彈劾她。

其中的一個導火線就是抗議政府和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官商勾結搞到經濟每下愈況。抗議民眾:「他們拿走我們的錢,我們一無所有,什麼也沒得到就是一直繳稅,我們什麼也拿不回來。」

雖然上週5也有另一波人馬上街,為政府護航但遊行人數少的可憐,其中聖保羅只來了約1萬2千人,而這次百萬人抗議還剛好碰上一個重要的時間點。

半島新聞電視台記者:「很明顯的是羅賽芙政府因為這個示威而癱瘓,更妙的是這個3月15日舉行的示威是巴西回歸民主30週年,而迪爾瑪羅賽芙是當年軍事政權統治下的受害者,諷刺的是民眾現在要她下台,在示威中能看到也許沒有很多,但你能瞧見有抗議標語要求軍事介入。」

民眾大嘆,羅塞芙2011年上任來經濟衰退不振,而今通膨上升至近10年來新高,失業率居高不下,更慘的是今年巴西貨幣雷亞爾兌美元貶值了23%,專家更預估接下來巴西經濟成長將陷入停滯。

巴西經濟學家納西夫:「2015到2016年,巴西經濟將會停滯,國家為了恢復市場信心並創造未來2年,經濟發展有利條件得付出經濟放緩的代價。」

不滿政府無能,巴西人上街抗爭也不是頭一回,2013年開始大批巴西人因不滿政府砸了110億美元辦2014世足賽,不斷上街抗爭,認為政府該把錢花在醫療以及教育上,接著去年又爆出史上最大貪腐醜聞,國營石油公司Petrobras洗錢貪污甚至行賄官員。

上週該公司主管就在國會上爆料2003至2010年間,執政的勞工黨曾收過2億美元的回扣,至今已有54人涉案正在接受法院調查,雖然羅賽芙被排除在外,不過因涉案者多數是她所屬的執政聯盟,因而她被指控疏於監管,特別是她還曾擔任Petrobras董事長長達7年的時間。

巴西司法部長卡多佐:「今天我們看到巴西人自由地批評並支持政府,因而我們也得想辦法,更嚴厲的打擊貪腐才行。」

示威過後,巴西當局誓言改進,加大打擊貪污力道,有反對派高層則表示彈劾不宜,可能影響巴西安定甚至牽動經濟波動,而面對一再爆發的民怨,支持率已經跌到23%,這波反政府潮讓羅賽芙執政面臨更大的民意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彈劾#總統#巴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9

0.0665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