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生痊癒板橋公寓IP謝金燕試驗 50歲海龍蛙兵 浪姐5
  • 搜尋:

    強拆 結果共262筆

  • 內科夾層解套!「繳容積代金」 8成將就地合法

    內科不少大樓穿插店家跟餐廳,強拆大限到今年的7月1日,但現在政府提出解套方式,讓內科夾層違建可以用繳納容積代金的方式,補辦建照還有使用執照,北市府粗估有120戶,約8成的違建戶可以就地合法。
    2017/02/17 11:50
  • 環團抗議強拆兒圖館 高市:依法拆危樓

    配合高雄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興建工程,高市府昨天拆除中央公園內的兒童玩具圖書館。環保團體今天前往工地拉布條抗議,控訴市府蠻橫強拆;高市文化局則說,依法拆除危樓。
    2017/02/14 14:53
  • 到陳菊官邸陳抗 1送辦1裁罰

    反迫遷戶自救會今天到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陳情,抗議強拆民宅,警方帶回帶頭的高雄公民大聯盟召集人陳銘彬和楊姓男子偵辦,訊後陳男依涉違反集遊法送辦、楊男違反社維法裁罰。
    2016/11/04 18:29
  • 「總統出來」反迫遷赴蔡宅抗議僵持3小時

    反迫遷團體10月30日傍晚臨時號召,到總統蔡英文家門前抗議,因為他們不滿高雄市長陳菊強拆果菜市場後,自救會北上到總統家前絕食抗議直到昏倒,總統都不聞不問,另外到現場抗議的還有台中黎明幼稚園的園長,該園長在總統家樓下疾呼要總統出來,但反迫遷團體的訴求仍沒得到正面回覆,最後他們是轉往總統府,由府方人員接受陳情!
    2016/10/30 23:44
  • 不滿難民營遭強拆 法難民深夜縱火暴動

    收容7千人的法國加萊難民營被法國政府下令拆除淨空,不願意離開的難民們心生不滿,深夜在營區內縱火,火勢蔓延好幾座帳棚,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施放催淚瓦斯鎮暴。
    2016/10/24 11:08
  • 堅持訴訟到底!高雄果菜市場自救會:市府不得強拆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今天說,徵收無效等行政訴訟案件尚在進行,高雄市政府應不得強拆,自救會的不同意戶也將堅持到底、訴訟到底。
    2016/10/03 12:38
  • 家沒了!市府治水為由 鐵腕強拆民宅

    高雄市政府為了要興建有滯洪能力的菜市場,120戶的居民被迫拆遷住了一輩子的家,其中有20戶堅決反對拆除,但市府鐵腕強拆,讓住戶措手不及,小孩的獎狀書籍,衣物,全都被破壞,家沒了,住戶痛批,市府徵收地價打了2.5折,條件苛刻,質疑治水只是藉口,揚言抗爭到底。
    2016/09/05 18:29
  • 「古蹟」仍強拆 上海石庫門5年消失一半

    「石庫門」是最具上海特色的民宅,但是七月開始,上海幾處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石庫門老房子,卻面臨被建商拆除破壞的命運,不僅門窗被敲掉天花板被拆內部還被掏空,為了商業利益歷史古蹟遭到如此厄運,上海居民莫不扼腕嘆息。
    2016/08/20 17:18
  • 見證文林苑完工 郝龍斌:神也難讓人人滿意

    等了9年,喧騰一時的文林苑都更案完工,當時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曾因強拆釘子戶王家,而備受抨擊。如今住戶終於能在9月入住,郝龍斌也在臉書反思當年所做的決定,他說,市府、市長都不是神,就算是神,也無法做到人人滿意、人人受益。
    2016/08/17 00:56
  • 跟總統告狀?不滿陳菊拆大溝頂 居民抗議

    不滿高雄市政府將強拆旗山大溝頂商場,自救會居民今天北上到民進黨抗議,希望身兼黨主席的蔡總統聽聽他們的聲音,因為自救會居民認為當初是政府允許他們居住在那,怎能隨意收回,而無獨有偶,不只高雄有強拆爭議,民進黨執政的台南市也有南鐵東移案,該自救會成員昨天也到內政部抗議。
    2016/08/10 13:20
  • 滅不了!疑拆招牌釀電線走火 6工人送辦

    持續追蹤,警消調查三重大火起因於拆卸工程的人員,在沒有斷電情況下強拆招牌,結果疑似電線走火,火勢沿著懸掛的布幔跟招牌一路往左右蔓延,當時工人第一時間用滅火器噴灑但已經來不及,只能眼睜睜看著大火吞噬一整排民宅,現在6名工人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2016/08/04 19:00
  • FOCUS/律師之妻北京大串聯!一年了 丈夫蒸發

    去年的這個時候大陸當局大肆逮捕300多名維權律師和助理,到現在仍有近30人遭到羈押,這些律師向來是協助弱勢族群,針對民宅被強拆提出求償訴訟或是幫忙爭取宗教自由,但他們控告的對象都是政府單位,因此被認定涉及顛覆國家政權,這起維權律師遭大規模逮捕事件,到明天週六剛好屆滿一周年,律師的太太們集合到北京向最高人民檢察院具狀控告,執行扣押的公安部門違法濫權,依循法律途徑為丈夫爭取,獲得公平審判的基本人權。
    2016/07/08 21:01
  • 獨家/違建拆不怕? 誇張遮雨棚遮蔽9成防火巷

    炎炎夏日不時更伴隨午後雷雨,不少房子都會蓋遮雨棚來擋雨避暑,不過蓋在防火巷可就是違建,台北市先前更大動作宣布要加強拆除違建,但萬華一處防火巷的遮雨棚卻爆發爭議,由於材質經建管處判定,為83年以前生產的材料,所以列屬既存違建,僅拍照列管引發民怨,而拆違建速度更趕不上違規建樹,今年度違建更新增逾2千件。
    2016/06/01 18:24
  • 獅子大開口當釘子戶 林家人無奈:我沒有

    林姓一家五口出門用餐,回來房屋卻被強拆。這發生在新北市三重的事件,如今如同文林苑一般的延燒,傳出其他住戶爆料,說林家人不肯搬,是因為想索求更多,釘子戶害其他人無法改建。不過林仁堅無奈解釋,當初和傳鴻建設談好的條件,從來都不是錢而是一屋換一屋,然而轉手橙鴻後卻想改變當初的協定,因此他才不肯拆遷。
    2016/06/01 13:12
  • 「強拆」永春都更案? 柯增「爭議委員會」評估

    民進黨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貼文說文林苑王家是「不快樂的億萬富翁」,經過多日重新po文坦承是酸文不妥道歉,他提到「不應該讓畸零地主權力無限上綱」,重申新政府公辦民營立場!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搶在前頭3月底公布新法令,未來已經申請到拆除執照卻遲遲未能拆除者,申請「代為拆除」將有爭議委員會評斷是否強拆,永春警察宿舍可能成為第一起審議案,居民對此開心也擔心。
    2016/04/29 12:27
  • 快訊/苗栗大埔張藥房遭拆 討地更二審仍敗訴

    最新消息,苗栗大埔案、張藥房遭強拆案,二審宣判張藥房等4戶居民敗訴,前年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內政部與苗栗縣府強拆張藥房等4戶違法,但法官只認定徵收違法,並沒有判准許住戶要求還地、恢復原狀請求,張藥房等4戶上訴後,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原本判決理由矛盾,去年發回更審,要求重新查明還地回復原狀的可能性,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於下午二審宣判,仍然判張藥房等居民敗訴。
    2016/04/22 17:30
  • 自辦重劃強徵強拆 住戶抗議「大埔案翻版」

    又出現重劃拆屋爭議!台中市黎明路跟市政路口因為重劃公司成立重劃會自辦重劃,跟當地一戶賴家人協議拆遷,但賴家人事後才知道,雖然這塊交通用地,未來規劃要蓋轉運站,但是他們的房子並沒有影響施工或分配不需要拆遷,跟重劃公司原地分配的問題還在打官司,沒想重劃會就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在11日拆除他們住了40年的家園,賴家人跟自救會員痛批,官司還沒認定就強制拆屋,根本就是大埔案的翻版。
    2016/04/11 14:00
  • 防釘子戶死要錢 北市府都更要秀底價

    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點名蘭州國宅一定「要靠公權力協助」,當地里長憂喜參半,住戶等都更等這麼多年,但至今還沒提到具體幾坪換幾坪,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柯文哲要外界不要加個「強」字,因為「拆不一定是強拆」。北市府為了防釘子戶漫天要價,公辦都更會定期公布收購價格。
    2016/03/22 17:50
  • 「公權力可介入強拆」 柯拍板公辦都更法

    北市府通過「公辦都更辦法」送交議會審查,目前要從33人遴選8到9位「爭議委員會」委員,未來都更協議確定破局後,「公權力可以介入」,換句話說,北市府拆屋有理!有民眾認為此舉濫權,一早就到市府前抗議。
    2016/03/22 15:16
  • 怪手開進她家… 百年世居溪頭遭強拆屋

    南投鹿谷一戶人家百年世居溪頭保護區,今天婦人李潘金鳳的家被拆了!台大實驗林管處指控住戶侵占200坪國有地,在法院判決定讞後,動員執行溪頭釘子戶強拆程序,住戶眼看住了大半輩子的家園被拆毀,遭拆屋還地,一毛也沒獲得賠償。
    2016/03/04 17:48
  • 舊招牌找建管處「免費拆」? 柯:修法收費

    街上花花綠綠的廣告招牌,一旦鬆脫老舊就怕掉落會砸傷人,北市建管處必須動手強拆,不過卻有民眾招牌壞了不想自己花錢拆,竟然大半夜找建管處來拆,市長柯文哲指示建管處修改自治條例,將來就算是政府強拆,也要向民眾收費杜絕貪小便宜。
    2016/02/24 22:38
  • 柯政策大轉彎! 老屋健檢不都更恐強拆

    台北市日前取消老屋健檢補助,還被柯文哲批評「淺碟文化」遭到不少民眾抱怨,不到一個禮拜北市府恢復老屋健檢補助,以國宅土壤液化區、震災列管建物為主,搭配都更強制力,一旦建築被評定「須拆除」,但住戶不願都更可能就得面臨強拆命運,不過今天副市長林欽榮強調一切還是得審慎規劃!
    2016/02/24 11:54
  • 太重拉不開… 2竊賊強拆ATM偷不成落跑

    7日除夕夜凌晨,竟然有3名嫌犯到苗栗竹南鎮的彰化銀行,企圖將提款機強行拆除偷走,但是因為提款機太重拉不走,加上2名戴著黑色頭套的嫌犯,似乎太過緊張花了2分鐘還是無法得逞,最後怕驚動保全系統,只好坐上外頭接應的貨車逃離現場,但犯案過程被監視器拍下,警方鎖定其中一名從事計程車司機的陳姓嫌犯將他們逮捕。
    2016/02/20 19:45
  • 強拆警車內裝! 醉男街頭大鬧還搞破壞

    高雄市週末夜晚,一名23歲的易姓男子,清晨五點多唱完歌在KTV門口,竟然帶著醉意,隨意向路人咆哮並且作勢要打人。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但男子仗著酒意完全不受控,還不斷辱罵員警,員警只好把他強制送上警車,沒想到一到派出所,男子不只抗拒下車,甚至將警車內戒護嫌犯的長板給整個拆了,男子除了妨害公務,還因此罪加一等。
    2015/12/20 17:40
  • 鐵欄杆擋不住!陸民眾強拆護欄 橫穿馬路

    防堵中國式過馬路,大陸甘肅省蘭州市祭出措施,加高中央分隔護欄的高度,從80公分變成125公分,民眾跨不過乾脆用拆的,把護欄拆出一個洞,照樣鑽過馬路,大陸媒體直擊,短短5分鐘就有22人違規。
    2015/11/30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