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巡山員 結果共52筆

  • 【一步一腳印】林田山 重建新價值

    10年前有一天莊明儀在日記上寫著,星期天的早晨林田山非常寧靜,靜到只有鳥叫聲,一點人的聲音都沒有,當時他想林田山這個社區該不會就這麼消失了吧! 這裡曾經是台灣東部重要的伐木基地,半世紀前不少伐木工從各地攜家帶眷來這生活,按職位分配,住在不同的木造宿舍裡,包括莊明儀的父親。莊明儀:「這房子還是有木頭味道一樣,一定有的這些都是檜木喔!這民國29年、30年蓋的這個房子這都沒有變喔!」 這種純檜木日式建築已經不多見,莊明儀從小聞這種味道,住這樣的公家宿舍長大後,他也跟父親一樣在林田山林務局工作站上班,這時政策已經禁止伐木,莊明儀成為一位巡山員。莊明儀:「萬榮一號!萬榮一號!8311呼叫聽到請回答…。」 他很喜歡山裡頭的工作,一個人可以靜靜想點事,只是他所住的林田山自從不伐木後也未免太安靜了,林場業務縮減,老員工陸續搬走,這個距離花蓮市40公里路的小山城,剩下一排排日本宿舍比台灣很多的老眷村還更老。莊明儀:「回來了嗯!回來了喔!台北!回來了!」
    2004/05/29 23:21
  • 幫助台非混血兒 學校募款辦護照

    屏東縣來義鄉有一名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名字叫高金龍,捲頭髮黑皮膚長得很特殊,他是跟著媽媽從南非嫁到台灣,由於他沒有入台灣籍,現在護照過期,必須回南非重新辦理,但是因為家境清寒無法成行,校方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各界協助。 小捲毛黑皮膚的南非小孩叫高金龍,他的媽媽是南非人,幾年前嫁到台灣,但是一直沒有入台灣籍,現在他的護照過期了,但是家境清寒,沒有足夠的錢回南非,很擔心被驅逐出境,他就讀的南和國小全校師生都幫忙籌錢,但能力有限。校長:「我們是山地學校,募款有限。」 高金龍的爸爸在林務局擔任巡山員,媽媽替附近鄰居打掃幫傭,收入微薄,村子裡的人都很喜歡這一家人,學校同學也希望高金龍可以繼續留下來唸書。學生:「一定要留下來。」 同學老師的熱心和熱情,讓個性靦腆的高金龍忍不住說,他也很想留在台灣。高金龍:「請幫幫我。」
    2003/06/06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