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岩石 結果共244筆

  • 烏來福山村搶不通 周錫瑋視察進度

    台北縣烏來的坍方,阻斷唯一的對外聯外道路,縣府工務局昨天進行爆破,但岩石太堅硬,只完成三分之一,今天中午再爆破,預計下周一就可以恢復單線通車,台北縣長周錫鍏關心工程進度,再入山上視察。
    2005/12/24 14:15
  • 搶通烏來福山村 百公斤炸藥開路

    台北縣烏來福山村,5天前落石坍方,組斷唯一的聯外道路,5百戶居民斷水斷電,還差點斷糧,上午縣府工務局進行爆破搶通任務,但岩石太過堅硬,兩次爆炸還是沒能搶通道路,目前村民雖然有電力,但日常用品只能靠人工便道運送。
    2005/12/23 16:18
  • 世界拉力錦標賽 車手狀況連連

    世界拉力錦標賽的西班牙站週五登場,經過激烈競爭,來自法國的神奇小子羅埃,保持領先,但由於天雨路滑,不少賽車手是狀況連連,還有選手滑出跑道撞上岩石,整輛車起火燃燒,場面驚險!
    2005/10/29 19:18
  • 好厲害 鐵臂神拳徒手砍斷花崗岩

    在武打電影中,經常可以看到有武林高手,號稱是「鐵臂神拳」,大陸福建的南少林寺就出現這麼一個奇人,他可以徒手連續打斷15根花崗岩石柱,還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全世界「最堅硬的手臂」。
    2005/10/20 16:25
  • NASA公布月亮新照 測知礦石含氧

    美國太空總署公佈最新的月球照片,科學家靠著這些照片,發現月球上不少岩石和物質都含有氧氣成份,未來如果加以研發,人類住月球,很可能不再是夢想。
    2005/10/20 15:00
  • 落石又肇禍 駕駛徒手挖石被砸

    蘇花公路171公里處的和清路段,凌晨又發生落石砸傷人的意外,一輛由新竹開往花蓮的自小客車,駕駛在途中下車,徒手要搬開阻擋道路的落石,卻被正好掉落的岩石擊中左手掌,骨頭斷了5截,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05/10/09 07:20
  • 機車岩石越野賽 挑戰陡峭山壁

    在義大利舉行了一場為期兩天的機車越野賽,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們在岩石間展現驚人的彈跳力,挑戰極限,不時出現驚險的場面,現場驚叫連連。
    2005/09/28 12:31
  • 【一步一腳印】大自然的錄音師 用聲音紀錄生態

    音樂製作人吳金黛:「有一次我在南部錄音的時候,我聽到一個烏鴉叫,然後我趕過去,牠已經不叫開始洗澡了,然後我就在那邊等牠洗完澡,牠還是不叫,然後我就覺得實在不想再等下去,就開始學牠叫ㄚㄚㄚ學牠叫,牠就開始四周張望看是誰在叫,然後他就開始跟我對叫,我就趕快把它錄下來。」 一看到她,眼睛總是會先停留在那,毛茸茸長長的麥克風,回過神來會想問,拿這種麥克風的不都是留著落鰓鬍高大粗曠的男生嗎?怎麼會是身材嬌小,臉龐清秀的女生呢?一身卡其色探險裝,背心還塞滿了電池、電線、錄音帶,外加一台錄音器還有一付望遠鏡,聲音到哪就走到哪,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 音樂製作人吳金黛:「因為鳥很會飛,一不小心就飛走了,你就要追著牠跑,不過通常是追不到,因為牠有翅膀,很多的時候就是等牠來。」 錄音時間久了,不但聽聲辨位非常準確,甚至連青蛙失戀的聲音,都聽得出來還會學。 音樂製作人吳金黛:「我當場看到牠失戀了,牠求愛不成當場被拋棄,當場就很難過,就….怎麼這樣,你要我學嗎?不會吧!牠就...呱呱呱…很哀怨非常哀怨。」 踏遍全台灣樹林,紀錄各種聲音,但有時候也會誤判情勢。 音樂製作人吳金黛:「跑到岩石上去找那一隻蒼燕鷗,我看到牠在叫,麥克風拿起來錄牠,錄錄錄,牠就越叫越大聲,而且離我越來越近,我就覺得讚!怎麼會這麼合作呢!結果後來他離我很近的時候,它就開始俯衝我,然後飛上去,繼續俯衝我,又飛上去,我才發現牠不是在配合我,牠是在警告我叫我趕快離開。」
    2005/09/24 21:44
  • 離奇!工人撞護欄 落山谷死

    花蓮一名男子,騎車行經太魯閣慈母橋時,因為高速衝撞護欄,摔落80幾公尺深的山谷,警消到現場搶救,發現他被夾在石縫中,已經死亡多時,由於高速墜落,連他厚重的鞋子也被岩石劃破,看起來怵目驚心。
    2005/08/18 15:40
  • 名人主播舒壓秘方 岩石療法當紅

    作SPA紓解壓力又有新方法,頂級SPA中心引進美洲原住民「七輪穴」的傳統理療,再運用岩石冷熱的刺激達到身體放鬆的效果,不少名人,貴婦都以這種特殊的SPA療程紓解壓力。
    2005/01/13 20:10
  • 活埋4天 日2歲小男孩奇蹟生還

    昨天日本新潟縣再度發生芮氏規模6.1的強烈地震,當直昇機在空中察看有無新災情時,突然發現一輛埋在岩石堆中的白色轎車,並且從中成功救出一名,被活埋了92小時的2歲男孩,小男孩不但沒吃沒喝,還能度過攝氏5度左右的寒冷夜晚,幸運活下來,只能說是生命的奇蹟。
    2004/10/28 18:05
  • 英觀光客澳洲遇害 疑搭上死亡便車

    澳洲今天傳出一名英國觀光客遇害的意外。一名來自北英格蘭的中年婦人,在前往澳洲觀光勝地艾爾斯岩石後,就失去所有音訊。經過多日來的搜索,澳洲警方最後終於在荒郊野外,發現了她的屍體。
    2004/10/27 21:05
  • 墨國火山噴出岩漿 煙柱直衝雲霄

    上星期五在墨西哥所爆發的一座活火山,至今還持續爆發出鮮紅的岩漿。火山相當活躍的情況,造成當地地震和土石流不斷的傳出,據了解,這座火山上次爆發是在1999年,當時火山巨爆的威力,將岩石爆發到5公里外的住宅區,而且還造成山下的社區被厚厚的一層火山灰覆蓋。
    2004/10/06 12:27
  • 聽故事很昂貴! 故事屋聽講一場200元

    暑假到,您家好動的小寶貝該帶去哪裡玩才好?國內有業者首創「故事屋」,不僅有專人為小朋友說故事,裡面還有高達2公尺的巨書、森林巨人、岩石,各項道具一應俱全,不過,要進故事屋花費可不少,聽一個小時下來,小朋友就要價2百元,有些爸爸媽媽還是感到吃不消。
    2004/07/24 18:51
  • 老婦鋤草墜崖 倒立卡岩縫2天

    台中縣和平鄉一位79歲的老太太,在果園裡鋤草時失足摔下山崖,倒立卡在岩石縫隙當中,2天沒有進食,但她獲救的時候意識還很清楚,救難人員跟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2004/07/01 12:36
  • 【尋找火星人】火星大發現 NASA:火星曾存在過水

    美國火星探測工作今天有重大發現,美國太空總署宣布,根據機會號探測器傳回的火星岩石分析,已經確定火星確實有水的存在,因為這些岩石都有被水長期浸泡的痕跡。科學家還大膽推測,發現岩石的火星地表數十億年前可能還有溫泉。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2004/03/03 07:25
  • 【尋找火星人】「精神號」新照片 火星發現岩石

    美國太空總署今天再度公佈了1張由火星探測器「精神號」傳回地球的最新高解晰度照片,在火星的子午高原第一次發現了火山沉積表面所形成的岩石。
    2004/01/28 16:52
  • 921南港村走山 37人活埋17未尋獲

    921震央,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地表壟起,大走山奪走39條人命,當時震央的住戶朱先生,房子工寮被推擠到五百公尺外壟起的岩石堆上,朱先生夫婦也骨折受傷。如今山河依舊破碎,但朱先生回到震爆點重建家園,當起震央解說員,朱先生說,在哪裡跌倒,就在那裡爬起來。
    2003/09/21 08:34
  • 馬多納飯店 老夫妻攜手共創新天地

    出國旅遊,除了五星級的飯店或是青年旅社,一些民宿也是不錯的選擇,為了提高住房率,民宿老闆莫不費盡心思,以裝潢或是美食招徠客人,旅遊探險頻道這個週末,將播出一間相當特別的旅舍,究竟有多特別,我們一起去看看。 第一次來到位在加洲聖路易歐比斯波的馬多納旅舍的人,一定會被石器時代風格的大廳嚇一跳,但走進房間一看,又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旅舍老闆馬多納:「(哇 這太酷了!)希望你喜歡,很配你的衣服,(所以你才選這間房?)我覺得這間房很適合你。」 又是岩石,又是豹紋,又是天使,這些華麗而誇張的裝飾,就是馬多納旅舍的特色,老闆自豪的說,旅舍的109間房間沒有一間的裝潢是重複的,看看這些名字,山頂洞人、甜辣醬、萬事如意、愛巢,每一間房間都令人驚嘆,所以有不少客人願意一來再來,因為每次都能有不同的新感受,而房間裡一些貼心的小設計,也讓房客常常有意外的驚喜。 除了要讓房客住的好,也要吃的好,看著一道道的佳餚,令人垂涎三尺,酒足飯飽之後,就要出門玩玩了,來到聖路易歐比斯波的遊客,千萬不能錯過這個傳統。 蘇珊杭特主持人:「這個傳統就是到口香糖巷走一趟,近半世紀來,遊客都會到這裡,把口香糖黏在牆上。」黏好了口香糖,還可以去馬多納旅舍的附屬動物園的可愛動物區走走,夕陽西下,又到了吃晚餐的時候,在醉人的現場演奏樂聲中享用晚餐,真是人間一大樂事,下次您要是有機會來到聖路易歐比斯波,別忘了來馬多納旅舍一遊。
    2003/07/19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