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安全性 結果共995筆

  • 綠色地獄紐伯林面臨關閉危機? 安全性問題再次掀起討論!

    位在德國的知名賽道綠色地獄紐伯林Nurburgring是不少車迷的夢幻聖地,長達20.8公里的賽道上有著72個彎道以及300公尺的海拔高低落差,也成為了車壇當中的一項重要指標,在這邊如果可以達成不錯的圈速表現,代表著車輛擁有很好的性能實力,雖然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不是要到這裡挑戰極限,但其實就算是下場體驗賽道也充滿著危險性,在近日發生的事故當中造成了一名駕駛死亡、七人受傷,其中有兩人傷勢嚴重,這也讓紐伯林賽道的安全問題又再次掀起了討論。
    2021/10/08 19:22
  • 陸房企負債過高難以為繼 官媒喊話:轉型出租

    中國房地產業近期接連傳出債務違約,加上仍有不少企業踩到「三道紅線」,財務安全性堪憂。官媒6日刊發評論向房企喊話,指出負債過高難以為繼,不妨考慮轉做住房租賃業務。
    2021/10/07 12:23
  • BMW啟動大規模召回範圍擴及11車系 修正前座氣囊恐噴金屬件瑕疵

    BMW總代理汎德於9/28發出安全性召回通知給車主,範圍囊括生產區間介於2004年6月28日至2016年12月30日期間的車輛,型號包含BMW 1、2、3、4、5、6、X1、X3、X4、X5、X6共11款車型。此次召回主要針對前座輔助氣囊因製造過程瑕疵可能造成氣囊無法正常運作,甚至在極少數狀況之下,可能會造成金屬零件噴出,產生安全風險。
    2021/10/07 11:49
  • Toyota Hilux穿越8車道撞上大樓! 意外證明強大越野能力

    說到突破地形的能力,皮卡絕對是不容忽略的存在,而隨著台灣對於皮卡車輛後座的解禁,也越來越多人會選擇購買這類的車款做為家中用車,不僅是在載貨能力方面非常出色,如果是不平坦了路面也能夠輕鬆突破,就算是要開上人行道甚至是分隔島可能都沒有問題,只不過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並不會這樣做,但是在澳洲有一輛Hilux就意外地一次橫越了8條車道,中間還有分隔島也如履平地般通過,最後是撞到建築物才停了下來,幸好最後車內的人都沒有大礙,證實除了越野能力之外,Hilux的安全性也相當不錯。
    2021/10/06 15:22
  • 有機產品健康又安全?專家跟你想的不一樣

    這幾年有機商品幾乎成為熱銷保證,尤其在疫情期,美國相關市場規模達到619億美元;然而,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有機」的真正含義,對「有機」仍然存有迷思。專家指出,有機產品的營養價值與安全性,跟一般產品的差異 其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
    2021/10/06 13:02
  • 快訊/莫德納疫苗混異物 日調查:西國工廠人為疏失

    日本今年八月,發生莫德納疫苗混入不銹鋼物質,經過近兩個月的調查,負責代理的日本武田藥品聲明表示,疫苗是因為產線的零件設置不良,才會混入異物,所以認定是西班牙工廠人為疏失。不過武田藥品在聲明中再度強調,異物並不會影響疫苗的安全性。
    2021/10/01 17:35
  • 放寬同天打流感、新冠疫苗? 陳時中:還是需間隔7天

    公費流感疫苗今(1)日開打,分成兩階段接種,第一階段先提供給65歲以上、高風險疾病者,以及滿6個月以上的兒童。由於目前也在緊鑼密鼓施打新冠疫苗,台灣規定兩款疫苗施打時間需隔7天。不過英國有研究指出,同一天打兩種疫苗是安全的,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安全性上可以一起打,但為了釐清不良反應是哪個疫苗引起,建議要間隔7天。
    2021/10/01 14:17
  • 大陸限電政策 台廠受影響 台展董事長:調整生產時間、地點

    中國大陸為了執行「能耗雙控」政策,各地方限電狀況持續加劇,造成許多產業停工而無法如期交貨,台廠在這波政策當中也受到影響。本身做電鍍專業的台展集團董事長廖漢明今(29日)接受《FOCUS全球焦點》訪問時分享自身經驗,「若製造過程因停電而中斷,產品就得直接報廢,尤其汽車產業會牽涉到安全性,損失難以掂量,幸好經過與當地電力公司的協商,最後電力公司願意事先告知停電時間,讓工廠能有所因應。」 另外,面對停電及停工,工廠又該如何應對?在昆山及安徽皆有設廠的廖漢明表示「除了根據停電調整上班時間外,另個策略就是工廠調度,將產品送至未停電的工廠生產,進而降低損失。」
    2021/09/29 16:07
  • Honda Civic安全表現不輸大車? 美國知名機構後座安全測試調查出爐

    拜先進科技之賜,現在的新車愈來愈安全,而普遍來說安全性都比過往車款要好很多。不過隨著安全意識抬頭,Consumer Reports消費者報告也將目光放到了車輛後座,針對多款新車進行了一系列測試。不出所料,後座安全性表現好的多半是些大車,休旅車廂型車有著天生優勢,不過前幾名裡,新世代Honda Civic倒是出人意表地表現優異。
    2021/09/29 14:52
  • 電子後視鏡與360度環景還不夠? 離開死角保持距離小命才能保

    日前臺北市信義區松高路與松仁路路口發生曳引車右轉與機車擦撞意外,導致75歲女性騎士遭捲進車底,並不幸當場死亡憾事。從新聞照片發現,肇事車輛之一的曳引車車頭竟是配備有MirrorCam電子後視鏡,強調透過先進科技提升安全性的Mercedes-Benz Actros。但是,先進科技仍無法再一次避免意外發生,顯示即使是透過鏡頭等科技配備輔助,大型車輛依然有死角存在,除了大型車駕駛必須更加注意週遭路況之外,其他用路人也必須避開大車死角,避免讓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2021/09/27 11:34
  • 亞馬遜司機控訴沒隱私! AI車載鏡頭監視著你的一舉一動

    行車記錄器是許多人車上必備的物品,因為有了這項配備將可以釐清事故發生時的狀況,不過如果今天這項配備不只是用來紀錄前方的道路狀況,同時也記錄駕駛艙內的畫面時那就會變得相當惱人,現在亞馬遜的貨車司機就集體抗議表達不滿,因為公司在車輛當中裝上Netradyne的AI智慧行車記錄器,根據公司的說法裝載這項配備是為了提高安全性,但司機卻覺得隱私不被尊重,而且還將會因為這樣而減少收入。
    2021/09/26 10:00
  • 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銲接CAE分析技術 未來將應用在電動車與儲能產業

    如何帶動國內鋰電池及儲能業者轉攻高階動力電池系統,同時又提高品質穩定性及研發競爭力。車輛中心在最微小之處,協助廠商建立最有強而有力的基礎。車輛中心參與工研院雷射中心所執行之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計畫,運用電腦輔助工程分析(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簡稱CAE)技術,進行鋰電池電極接點雷射銲接之結構安全性評估,除可減少開發試誤之成本耗費,也讓業者的鋰電池相關產品,能符合銲接強度與結構安全性要求。
    2021/09/23 19:08
  • 限額2萬名!施放範圍史上最大 國慶煙火模擬影像首曝光

    睽違20年,國慶煙火再度回到高雄,今(23)日首度曝光模擬影像。為配合防疫措施,採預約制,有成功抽中的民眾須依預約觀賞區域入場,原本可容納約69萬人的場地,考量到現場安全性,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國慶焰火晚會在高雄港灣海景第一排舉辦,是國內首場防疫降載人數的大型活動,蓬萊商港區、駁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及鯨魚堤岸沿線周邊為主要觀賞區域,現場落實實聯制、定期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等,提供民眾安心又安全觀賞的環境。
    2021/09/23 12:58
  • 有片/高鐵軌道工程技術MIT!攜手工研院研發巡檢小機車

    台灣高鐵通車15年,有將近百分之百的準點率,要維持這樣的運行水平、維修檢測樣樣都很重要,過往的軌道檢修工具、大部分引進日本技術,而近幾年國內也開始研發,包括地震過後軌道巡檢小機車,工研院和高鐵共同開發,車體較輕、也有即時回報軌道異常設備,提升安全性。
    2021/09/21 23:33
  • 莫德納+高端、AZ+BNT?醫曝疫苗混打「這組合」佳

    近期國內擴大疫苗接種,但疫苗數量仍然不足,不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的民眾,擔憂自己打不到第二劑,日前也傳出台灣將進行疫苗混打試驗,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針對若要混打AZ、莫德納、BNT及高端4款疫苗分析,「莫德納混高端,不建議;莫德納混BNT,很可以;AZ混mRNA,好棒棒」,他建議,高端疫苗應先專注於「自已混自已」的第一劑與第二劑上,「等保護力和安全性的數據更清楚後,再來考慮混打的問題」。
    2021/09/18 09:53
  • Range Rover Sport SVR的終極試駕! 最新007電影當中來真的

    在007系列電影當中總是可以看到英國車的身影,不論是先前的Aston Martin超跑亦或者這次的Land Rover,都代表著英國的造車工藝有著獨特的風采,在這次最新的電影《007:生死交戰》當中,可以看到多輛Land Rover在追逐的畫面,其中Range Rover Sport SVR更是主要的車款,而在這場追逐戰當中完全沒有使用特效,全部都是來真的!每一個翻車的畫面都是特技駕駛冒著生命危險在執行,當然這也彰顯了車輛有著極佳的安全性。
    2021/09/17 23:02
  • 日本發現疫苗異物 輝瑞:屬正常成分不影響安全

    日本近期在多瓶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內發現白色懸浮異物。輝瑞昨天表示,這些異物是疫苗成分所形成,對安全性沒有影響。
    2021/09/16 15:54
  • 平衡車變風火輪 充電短路成大樓火警元兇

    中國大陸東北的大連,日前一棟地標性建築失火,造成上千名住戶被迫緊急撤離,最近調查結果出爐,竟然是因為其中一名住戶,在家裡幫電動平衡車充電,不甚引發電線短路而引起,也讓這種運動器材的安全性,再次受到矚目。
    2021/09/14 16:39
  • 慢慢靠邊騎還是跟上車流比較安全? 網怨這制度有問題

    機車一直有「肉包鐵」之稱,客觀上安全性確實不如同樣在道路上行駛的汽車來得好,因此許多人對騎車的想法就是慢慢騎,降低事故發生時對駕駛的傷害。但騎得太慢加上現行規定外側路肩規定不得行駛,導致與其他車速較快的車輛產生速差,反而又容易陷入遭追撞危險之中。
    2021/09/10 11:31
  • 兒童安全椅很重要! Ford呼籲養成正確觀念確保孩童乘車安全

    孩童乘車安全是所有用車家長必需了解的重要用車觀念之一,更重要的是確實執行。近期全台疫情趨緩,通勤與出遊車流漸增,帶著心愛的家人出行時,孩童的乘車安全也需格外留意。根據美國兒科醫學會研究,使用汽車安全座椅,可減少71%死亡率,而使用後向乘坐的安全性更提高75%,並可在不幸發生事故時,減低兒童頸部73%的衝擊力,進而降低傷亡。
    2021/09/02 12:10
  • 日本莫德納再出包!繼金屬顆粒 再傳發現橡膠蓋碎屑

    日本新冠疫苗接種,目前超過5600萬人、相當人口44.6%完整接種;不過施打疫苗後死亡的人數也累計1002人。上週日本進口的莫德納疫苗,傳出混入金屬異物,在同一個工廠、時程製造的163萬劑全面停打,而已經施打這批疫苗的兩名男子,傳出接種後死亡,但還無法證實是否與疫苗有關。另外在沖繩縣和群馬縣,也分別在不同批次的疫苗中,發現黑色異物,經調查一個是因針頭插入,導致瓶蓋橡膠碎屑脫落;另一個則可能是在製造過程中,混入橡膠瓶蓋碎片。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由於新冠疫苗是肌肉注射,就算真的接種了這些疫苗,也不會阻塞血管,安全性和有效性沒問題。
    2021/08/30 19:49
  • 首批BNT將來台!學生族群優先施打 林氏璧:應加強高風險族群而非學生

    日前採購的BNT疫苗即將於8月底到貨,而指揮中心也宣布這批疫苗將會給「12-17歲」的學生族群優先施打。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他對學生族群可以優先施打持有不同的意見,因為以目前全世界的數據來看,年齡層越大、高風險族群的重症和死亡比例越高,反之,年齡層越低確診的比例就越低,尤其現在台灣很多高年齡層連第二劑都還沒施打,所以應該要先加強第二劑的施打,而非風險較低的學生族群。」 另外,林氏璧也補充道,「12歲以下兒童的疫苗仍在研發中,而全世界對兒童施打疫苗的安全性也存有疑慮,最快的後續相關報告將會從美國試驗得知,此外,關於青少年施打疫苗出現心肌炎的機率有多少,目前還在追蹤階段。」
    2021/08/30 14:52
  • 日本莫德納疫苗驚見金屬顆粒 至少已接種17.6萬劑

    日本日前驚見正在施打的一批莫德納(Moderna)疫苗內出現「不明異物」,厚生勞動省於26日緊急宣布,暫停使用該批總數約163萬劑的疫苗。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疫苗內的異物疑似是一種金屬顆粒。據了解,該批疫苗至少已打出17.6萬劑,但是否會影響安全性或有效性則仍在調查中。
    2021/08/27 16:54
  • 陳時中:高端安全性比照國際 10月可望月產百萬劑

    高端疫苗安全性引發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有3000人安全性資料,符合國際規定,安全性絕對沒問題,預計最快10月達到量產每月百萬劑目標。
    2021/08/27 12:40
  • 4人打高端猝死遭逼停打!陳時中揭2關鍵認:我們也兩難

    高端開打3天,就傳出4名猝死個案,雖然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相驗,但也引起外界質疑疫苗的安全性,國民黨甚至要求應停止施打。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坦承「很兩難」,並公開是否停打的2個重要關鍵。
    2021/08/25 16: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