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乾爹宇宙人面板大廠關廠花蓮地震主辦單位田馥甄文創馬祖地震學生墜樓
  • 搜尋:

    媽媽手冊 結果共31筆

  • 彩色變黑白!媽媽手冊缺貨 孕婦拿影本

    每個孕婦都會拿到的媽媽手冊,竟然發生缺貨的情況!有婦產科醫師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產檢媽媽,拿到黑白影印版的媽媽手冊,大嘆國家鼓勵生育,卻連基本的手冊都沒有。對此國健署澄清,影印版是去年面對補印空窗期的短暫措施,現在都已經補齊了。
    2018/02/04 20:26
  • 給孕婦舒適的路! 明年起不受高乘載限制

    國道高乘載管制有新措施!因為有孕婦抱怨,一家就兩個人,不能上國道,改走替代道路顛簸不舒服,所以高公局表示,明年開始將開放,車上有孕婦就不受高乘載管制,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都能上國道。前提是,孕婦必須攜帶媽媽手冊作為證明。
    2016/12/21 11:55
  • ​新版媽媽手冊 「不建議3D超音波產檢」

    科技越來越發達,準媽媽們除了用2D超音波影像,檢查嬰兒健康狀況,不少人進階拍攝3D超音波,更清楚的觀察嬰兒五官,甚至手腳!但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最近發佈一則訊息,「強烈不建議」非醫療用途的胎兒3D超音波檢查,表示雖然「沒有證據證明超音波對胎兒有害,但超音波會使胎兒組織稍微升溫,也可能產生「氣穴現象」,衛福部跟進將在改版媽媽手冊加註警示
    2015/03/07 13:43
  • 產檢自費逾3萬元 新手爸媽錢難省

    雙頭連體嬰,靠的就是就是產檢時,超音波發現,不過翻開孕婦的媽媽手冊,除了一般抽血、例行性檢查,超音波檢查,其實健保只有在孕婦懷孕20周的時候,給付一次,但為了提早知道寶寶的健康情況,不少孕婦只好選擇自費項目篩檢,像是唐氏症、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等等,整個懷孕期自費檢查項目,至少要花3萬元以上,想迎接健康寶寶,代價不小。
    2011/11/01 19:04
  • 婚喪喜慶有福袋 里長親送溫馨問候

    如果家裡剛有新生兒,或搬到一個新地方,里長立刻來拜訪送上福袋,每個人應該都會覺得很驚喜,台北市政府特別針對結婚、離婚、出生、死亡還有新遷入戶5個主題,用媽媽手冊、尿布、對杯等禮品,組合「幸福福袋」,讓里長親送到家祝賀拉近距離,在第一時間內掌握里民家庭狀況。
    2010/05/05 12:33
  • 〈獨家〉孤軍後代成人球 查無此人難復籍

    日前泰緬孤軍後裔,為了身分集體自首,但是到現在還是有人沒身分,一名27歲的黃先生,10年前拿著孤軍才有的戰士授田證來台,申請恢復國籍,沒想到國防部在同一個月,先是發文說查無此人,然後又發文請他補件,讓他無所適從;而黃先生的情形不是個案,還有婦女結婚不能登記,懷孕連媽媽手冊都拿不到,處境堪憐,國防部表示將會盡量從寬認定。
    2009/10/10 0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