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妥瑞氏症 結果共37筆

  • 爸媽注意!孩子不自覺罵髒話 疑患「這個病」

    你家的孩子動不動就扮鬼臉、晃頭晃腦,讓家長與老師非常頭痛嗎?當心,你家孩子可能罹患了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的「妥瑞氏症」。
    2016/04/25 17:00
  • 不時發出豬叫聲 罕見病女「電流」治腦

    美國一名25歲女子,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叫做「妥瑞氏症」,不只臉部會不時抽搐,還會發出 如同豬叫的聲音,讓她覺得很困擾,經過醫生建議,她接受「腦部深層刺激手術」,透過電流刺激來減緩症狀。
    2014/10/27 22:22
  • 【FOCUS新聞】腦病變誘發疾病 解繫鈴!從腦波治療

    帕金森氏症的治療,現在有越來越多的醫生,採用「腦深層電刺激」,簡DBS的手術來改善病情,也就是在腦部的深處,植入會產生電流的儀器,然後藉由電流,來控制和調節腦內不正常的活動,目前這項技術,還應用在各種腦部病變的患者身上,例如妥瑞氏症,患者會因為不正常的腦波活動,導致無法控制的吼叫和肢體抽搐,利用腦深層的電流治療,可以大大改善惱人的症狀,這項腦電流的治療手術,從1997年實行至今,已經有10萬病患因此而受益。
    2014/10/20 20:32
  • 邵庭患妥瑞氏症 學會跟病和平相處

    因為主持節目臉部抽搐,邵庭意外被發現罹患妥瑞症,她大方公開,自己如何和妥瑞症共處。
    2014/08/12 17:12
  • 美少女邵庭 租好房撇步大公開

    日前在臉書上大方坦承患有妥瑞氏症的宅男女神邵庭,藉著自己的親身經歷,讓大家更了解這種病症,她也用樂觀的心情坦然面對,今天一起來看她可愛的家。
    2014/06/20 21:55
  • 被認為中邪 跳舞獲頒學習領域獎

    就讀台灣體大體育舞蹈系的學生林廷維,因為患有妥瑞氏症,常會不自主的抽搐扭動脖子,而不明白病情的人還以為林廷維中邪,然而林廷維並沒有被病情打敗,反而更加努力學習舞蹈,也從舞動身體中讓病情獲得舒緩,而林廷維永不放棄的學習態度,也獲得基金會頒發的「學習領域獎項」。
    2013/10/20 11:55
  • 【FOCUS新聞】抽搐咒罵難控 「妥瑞人」常遭霸凌

    在台灣有將近10萬名妥瑞氏症患者,這種神經異常疾病通常會在5到8歲時發作,罹病的小朋友會不自覺身體抽搐、擠眉弄眼、甩頭晃腦,或是發出類似罵人的詛咒聲,但是卻只有10%到30%的小孩是到出現嚴重的tics抽筋,才會就醫檢查。多數小朋友因為行為異常而受到歧視、排擠與霸凌,其實罹患妥瑞氏症的人真的不少,包括音樂家莫札特,以及最近在熱門影集《清道夫》中有亮眼表現的演員達許麥哈克,也是一位妥瑞氏症患者,這位好萊塢稱職的配角最近幾年投身公益,四處宣導以及教育,希望終結妥瑞氏症患者遭遇的霸凌待遇。
    2013/09/20 22:18
  • 喉嚨發聲不受控 老師掌摑「妥瑞症」學生

    一名有罕病「妥瑞氏症」的國中孩子,因為神經傳導失調,有時喉嚨會不自主的發出聲音,但就當他在參加學校管樂團練習時,外聘的指導老師以為他故意搗亂,制止不聽,竟然出手打了他3巴掌;校方回應,因為孩子是國一新生,老師不曉得他有罕病,才會不當管教,但家長說,他們後來試著找老師溝通,但居然得到要他們退出樂團的回應,孩子現在身心受創,要求校方和老師道歉。
    2012/10/31 12:27
  • 妥端氏症空手道小將 世運場上發光

    高雄市運已經落幕,中華隊拿下8金的史上最佳成績,不過,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沒有奪牌的空手道選手洪佳政,也相當優秀;罹患妥瑞氏症的洪佳政,緊張時,頭會不自主抖動,但他很勇敢,擊倒06、07年世界盃冠軍的日本選手,抱回第4名,雖然沒有奪牌,但他的優秀表現已經讓很多人感動!
    2009/08/03 19:31
  • 周美青打氣! 妥瑞氏症童投3局飆4K

    亞太區少棒賽中華少棒隊今天對上紐西蘭隊,總統夫人周美青全程為少棒隊打氣加油,最後中華少棒隊中場以14比0大獲全勝,周美青心情也跟著非常振奮!最特別的是,中華隊先發投手李承杰罹患罕見疾病「妥瑞式症」,有時身體會不自主抽筋,沒想到表現卻格外亮眼突出。
    2009/07/08 14:02
  • 指考碎唸 83變0分 妥瑞症生申訴

    高雄鳳山高中一名考生,在大學指考時,不自覺地玩筆桿、碎碎唸,頭還偏一邊作答,監考老師指他作弊,最拿手的化學成績,從83分被改成零分計算,家長憤憤不平,原來經過醫師診斷,他是罹患妥瑞氏症。
    2006/07/26 12:46
  • 為轉學爆料 國中生與校方口角

    一名國中二年級的男生主動通知媒體,爆料老師打人,不過記者到學校,校方卻說這名國中男生有妥瑞氏症,也就是情緒容易不穩定,最近為了想要進演藝圈,時常打電話給媒體,叫記者來採訪,讓校方也很頭大。
    2005/03/21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