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大膽島 結果共41筆

  • 小金門保留原始風貌 「九宮坑道」特色岩壁

    金門大膽島下個月即將開放,不過為了順勢拉抬小金門的觀光,所以要前往的旅客,也被要求一定要先在小金門住一晚,而記者也實地走訪小金門,包含軍事坑道、戰地堡壘,和地雷展示館等著名景點。
    2018/06/06 21:00
  • 陸男划艇偷渡金門 錯登大膽島自拍求救

    一名大陸籍男子搭乘電動橡皮艇要偷渡到金門,卻錯登大膽島,他在心戰牆前自拍,傳給女兒求救,透過台灣網友協助通報海巡,偷渡男子遭到逮捕,將被遣返。
    2018/04/24 22:38
  • 陸男求助台灣偷渡大膽島 金門海巡查獲送辦

    一名未持有入境許可的大陸籍人士,出現在金門縣大膽島心戰牆前;海巡署第九(金門)海岸巡防總隊獲報前往查緝,發現他因涉案希望來台尋求協助;由於未依法入境,全案送辦。
    2018/04/24 17:09
  • 大膽島「標語掉漆」趕工修繕 初估6月完工!

    金門大膽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精神標語掉漆,金門縣政府觀光處今天表示,現正加緊趕工修繕包括標語牆在內的所有景點,預計6月完工。之後再進行後續開放作業。
    2017/01/19 19:06
  • 詩意遊變搭霸王船! 詩人參訪金門挨告

    前年金門大膽島二膽島正式移交還要發展觀光,金門文化局,特地找來14位藝術家登島參訪,還要發表創作,沒想到就在這個月,藝術家們卻收到法院文件,理由是「沒有付船租」讓他們覺得相當莫名其妙,追查才知道,是金門文化局跟觀光局互踢皮球不付錢,船公司才轉而向藝術家討錢,事隔2年當時官員都離開了,不過現任文化局長承諾,會先幫忙出這筆錢,解決藝術家被告窘境。
    2016/05/14 11:59
  • 將開放觀光! 金門縣接管「大二膽島」

    金門大膽島距離大陸廈門只有4400公尺,天氣晴朗的時候,從島上就能直接看到廈門一帶的建築,在烽火連天的年代,大膽島因此號稱「前線中的前線」。八二三炮戰時期,大膽島承受數萬發砲擊,死守防線,成功捍衛台灣本島安全,隨著兩岸關係和緩,島上駐軍逐年減少,濃濃的戰地風情,成了當地觀光特色。金門縣政府今天(6/30)正式接管大膽島,從明年7月開始,大膽島從軍事重地變身觀光熱點,開放遊客登島旅遊。
    2014/06/30 23:51
  • 謝邀胡錦濤見面 馬:似曾相識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今天拋出要邀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到金門會面的風向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晚間說,這話聽起來似曾相識,因為陳總統也曾經在金門大膽島說過,要找胡錦濤見面,結果也是什麼事都沒發生。
    2008/02/19 00:08
  • 抗戰神雞「啼」醒 救金門官兵性命

    在金門第一前線的大膽島,823砲戰時期受到共軍猛烈砲擊卻仍屹立不搖。當地居民說,是因為有隻母雞在對岸攻打前,就會叫半個小時,讓官兵早點作準備,也因為這隻雞的「啼」醒,救了大家,後來雞死了,官兵為他蓋一座「神雞之墓」,成了現在大膽島著名景點。
    2007/01/13 12:47
  • 大陸男觀光船跳海 來台找爸爸?

    一艘大陸觀光船,行經金門大膽海域時,突然有2位大陸觀光客跳海,游到大膽島,被我軍方給逮補,其中1名男子說是要來台灣找父親,另1名是大陸公安,說是下海救人,但2人供詞可疑,動機不單純,全被移送法辦。
    2006/08/11 14:47
  • 〈快訊〉金門濃霧關場 扁專機折返未視察

    最新消息!原本要去金門大膽島視察的陳水扁總統,專機在上午11點多出發後,由於金門濃霧無法降落,因此,專機直接折返,而原本要進行的軍事視察行程,也只有往後順延。
    2006/06/15 12:50
  • 「大膽」銷毀彈藥 爆炸聲驚廈門

    金門大膽島駐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進行未爆彈跟廢棄彈藥的銷毀工作,這爆炸聲響,連在對岸廈門都聽得一清二楚,不過廈門民眾常聽到早習以為常,反而是去廈門觀光的台灣民眾,嚇到了。
    2005/11/02 11:05
  • 〈獨家〉大膽漸撤軍 不足百名軍力難抗敵

    金門外海的小額貿易會這麼猖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太靠近中國大陸了,因此,位居兩者中間的大膽島戰略地位相對重要,不過,大膽島預定6月就要撤防,由金門縣政府接管,在銜接時刻,島上駐軍已經從500人銳減成50多人,一旦大陸進犯,島上軍力已經無法防備。
    2005/04/19 18:33
  • 離島撤軍 李敖:犧牲LP 保護肛門

    TVBS獨家報導,在明年大膽跟二膽島將撤軍發展觀光,宣佈參選立委的作家「李敖」痛批國防部的這項做法是「犧牲LP,保護肛門」的駝鳥政策!而對於民進黨2位前主席--施明德跟許信良都宣佈參選立委,李敖說,施明德落選機率比許信良高,因為施明德太懶惰!
    2004/10/11 18:07
  • 〈獨家〉大二膽政治標語 大陸遊客必看之處

    金門大膽二膽六離島即將在明年元旦全面撤軍,過去神秘的軍事面紗,讓接管的金門縣政府看準這裡的觀光商機,特別鎖定距離只有數千公尺遠的對岸廈門遊客,等大陸人開放以小三通模式到金門觀光,就要大賺一筆,TVBS獨家目擊大陸旅遊船在大膽等軍事要地海域觀光的狀況,一起來看看。
    2004/10/09 12:11
  • 〈獨家〉戰略調整 大膽二膽明年元旦撤軍

    台海兩岸目前還是呈現軍事對立局面,但軍方最近將有撤軍的大動作,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在過去55年來一直肩負台海安全第一線的金門大膽二膽島,將在明年元旦撤軍,改交由金門縣政府接管。
    2004/10/09 12:08
  • 【總統談直航】總統:台灣主權獨立 一國兩制不可能

    記者︰「直航的措施,為兩岸經貿發展及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邁出新的里程碑,有關於這個,總統提到一個非常具體的這個時間表,就是明年這兩岸的協商,是在明年大選後,然後那個實現的階段,會在明年年底之前,那麼這些具體的措施提出,具體的時間表提出來之後,確實是讓我們感覺到,這是一個應該是政府長期的一個規劃,有詳細的一個準備的措施,但是這也不得不提到就是,過去總統曾經,就是在這一年前,也是邀請總編輯出訪的場合,在大膽島曾經總統講過,說要邀請江澤民喝茶,那麼晚上也提到說,希望民進黨派團到大陸去訪問,那麼在元旦也是提到,要希望建立一個兩岸互動的平台,那麼但是這些一年過去,對岸都沒有任何的回應,那麼也沒有實現,那也像剛剛總編輯講的,那甚至還有,很多的敵意仍然存在,那是什麼樣的評估,或是有什麼樣 ,具體的線索,讓總統認為這個時間表,可以這樣子安排,那麼而且還有就是,總統最近提到一個說法就是 一邊一國,那麼從去年大膽島的這個談話,到最近這個一邊一國,這中間一路來,一路這樣發展過來,總統在這方面的思維跟心路的轉變,可不可以再進一步說明,謝謝。」
    2003/08/14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