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外委會 結果共197筆

  • 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會晤立陶宛外長 聚焦台灣議題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目前訪問華府,今(15)日協同立國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等人前往美國國會,與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會晤,聚焦立陶宛勇敢支持台灣的努力。
    2021/09/15 08:47
  • 立陶宛外委會主席華府會蕭美琴 談強化台立美關係

    立陶宛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訪問華府,12日前往雙橡園與駐美代表蕭美琴會晤。雙方就雙邊關係、面對強權霸凌打壓的經驗交換意見外,也談論如何強化台立美關係。
    2021/09/14 08:30
  • 美國會下週連辦2場聽證會 究責阿富汗撤軍行動

    美國剛完成阿富汗撤軍,究責程序接續展開。國會眾、參兩院外委會下週將相繼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程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場都被列席作證,成為第一位親上火線的拜登政府官員。
    2021/09/08 09:57
  • 美國會啟動阿富汗撤軍究責 國務卿14日列席作證

    美國撤軍阿富汗飽受國內外批評,參議院外委會開出究責第一槍,預計14日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過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列席作證,預料會面對來自兩黨議員的尖銳「拷問」。
    2021/09/07 10:28
  • 歐洲議會外委會壓倒性通過 建議駐台機構正名台灣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同時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2021/09/02 15:57
  • 歐洲議會外委會友台報告 外交部盼合作邁新里程碑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深化歐、台關係的報告,外交部今天除歡迎相關發展外,也表示樂觀期待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台灣與歐盟友好合作關係在歐洲議會支持下邁向新里程碑。
    2021/09/02 10:50
  • 歐洲議會外委會壓倒性通過 建議歐盟正名「台灣辦事處」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今天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並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及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2021/09/02 08:38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強化挺台灣參與世衛努力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表示,中國阻擋台灣參與世衛的作為狹隘,也恐危及國際社會,美國應拿出更多作為。
    2021/07/29 09:14
  • 用捷克語感謝援贈疫苗 蔡總統:台捷真摯友誼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用捷克語表達感謝,她並說,許多捷克好朋友,促成台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外委會主席費雪、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患難見真情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2021/07/27 15:16
  • 歐盟外委會通過對中新戰略 挺歐台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周四通過呼籲歐盟制訂應對中國大陸的新戰略報告草案,批評中方侵犯人權行為,同時支持歐盟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定談判。
    2021/07/16 14:03
  • 美外委會通過友台法案 外交部:對台跨黨派支持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通過友台「老鷹法案」。外交部今天感謝美國國會自今年初開議以來,不斷透過提出法案等具體友台作為,展現對台灣跨黨派的強勁支持。外交部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的後續進展。
    2021/07/16 12:59
  • 眾院外委會「老鷹法案」 台駐美代表處有望更名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十五號表決通過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和國際參與的「老鷹法案」,其中包含強化與台灣的外交、安全和經濟關係,也要求國務卿啟動協商「駐美代表處更名案」。
    2021/07/16 12:52
  •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老鷹法案」,法案呼籲美台擴大經貿關係、就駐美代表處正名展開協商,也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社會,並強調聯合國對中國的承認並不涉台。
    2021/07/16 08:22
  • 快訊/美初步通過老鷹法案 駐美代表處有望正名

    美國眾院外委會經過四天討論,完成眾院版的抗中法案「老鷹法案」辯論與表決,最終以26票贊成,22票反對通過,接下來將送交眾院全院表決。老鷹法案全名為「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地位及參與」法案,主旨在重振美國在印太地區和全球的領導地位。法案關於台灣外交檢視的部分,指示美國國務卿,針對台灣駐美代表處以及其他在美國辦事處更名,尋求和台灣駐美代表處的適當官員進行協商。
    2021/07/16 08:14
  • 美眾院抗中法案 「正名駐美代表處」條文納入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昨天和今天審議抗中「老鷹法案」,法案更新後包裹多條友台條文,包括美台就駐美代表處正名一事展開協商。外委會預計月中後表決法案,屆時應能順利通過。
    2021/07/02 12:35
  • 美眾院外委會今審議抗中法案 盼增進美台關係

    美國參議院月初通過重大抗中法案,眾議院外委會30日也將審議類似法案。眾院版法案旨在各領域因應中國大陸挑戰,並認定台灣為重要印太成員,盼多方增進美台關係,強化對台承諾。
    2021/06/30 09:00
  • 美亞太助卿人事通過參院外委會 將推進美台關係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康達人事案。康達擁有豐富亞洲事務經歷,若提名獲准,他計劃進一步發展美台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並協助美國戰勝大陸。
    2021/06/25 05:52
  • 立陶宛贈台疫苗 美外委會主席:民主政體要團結

    立陶宛宣布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美國民主黨籍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今天推文表示,很高興看到立陶宛用行動支持台灣人民,面對疫情,民主政體該團結展現共享價值。
    2021/06/24 08:35
  • 香港蘋果停刊 美兩黨議員譴責北京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蘋果日報熄燈,美國兩黨議員今天齊聲譴責北京扼殺新聞、言論自由。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說,在中國試圖消除香港基本權利之際,美國更要堅決捍衛勇敢揭發真相的人。
    2021/06/24 07:47
  • 憂陸「認知戰」分化臺美 羅姆尼替臺灣爭更多疫苗

    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的參議員羅姆尼,在參議院外委會聽證會上表示,「臺灣大使」跟他說透露,大陸的「認知戰」讓部分臺灣人相信,美國寧願把疫苗給貓狗打,也不願意提供給臺灣。羅姆尼認為這有損美國利益,也表示會代替臺灣,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提供更多疫苗。
    2021/06/09 13:39
  • 臨門一腳?美挺台入國際組織 翁履中: 關鍵仍是「兩岸關係」

    美國參院外委會舉行國際組織局助卿以及西半球事務助卿的任命聽證會,國際組織局助卿提名人希森呼籲,除了確保和美國理念相近人選擔任領導職位、加強各外館工作,也應該讓台灣參與聯合國專家技術層級。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其實美方這樣的表態過去層出不窮,但國際仍礙於現實利益,導致此提議看似臨門一腳,卻遲遲未過關。」翁履中提醒「其中關鍵仍是『兩岸關係』,台灣應穩固兩岸關係、與他國廣結善緣,爭取各國支持。」
    2021/05/20 14:56
  • 昔提台灣就裝聾! 世衛官員今改口讚台灣

    世衛秘書長高級顧問艾沃德去年被問到台灣時裝聾稱讚中國,引起軒然大波。義大利眾議院外委會副主席弗門提尼28日在視訊會議中再度追問台灣議題,這次艾沃德改口大讚台灣。
    2021/04/30 22:24
  • 美參眾院外委主席與議員推文挺台參與WHA

    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今天分別透過參眾外委會官方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透過推特呼應,並呼籲國會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
    2021/04/28 06:00
  • 快訊/WHA五月登場 美參議員聲明挺台灣參加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4日登場,美國參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發布聲明,敦促WHA邀請台灣參加,里契表示,世衛已經連續4次,拒台灣於門外,希望今年不會成為第5次,台灣防疫有成,也持續幫助其他國家,里契特別呼籲,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給台灣參與的機會。
    2021/04/27 23:10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抗中法案 外交部感謝並深化合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抗中法案,確保能因應中國挑戰及對台野心。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強調,近年台美關係深化各界有目共睹,將持續與美國會友人、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持續深化台美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
    2021/04/22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