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會下週連辦2場聽證會 究責阿富汗撤軍行動


發佈時間:2021/09/08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09:57
美國國會下週將相繼召開聽證會,檢視阿富汗撤軍程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國會下週將相繼召開聽證會,檢視阿富汗撤軍程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剛完成阿富汗撤軍,究責程序接續展開。國會眾、參兩院外委會下週將相繼召開聽證會,檢視撤軍程序,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兩場都被列席作證,成為第一位親上火線的拜登政府官員。

美國8月30日完成阿富汗全面撤軍,終結長達20年的戰爭。但由於阿富汗政府在美軍撤離前就淪陷,打亂美國撤離自身人民與高風險阿富汗人的腳步,導致撤軍過程混亂,且迄今仍有約百名美國人滯留阿富汗,讓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飽受批評。

 

參議院外委會昨天率先規劃於14日召開聽證會,檢視阿富汗撤軍過程。眾議院外委會今天也跟進,並搶在前一天13日舉辦聽證會。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兩場聽證會都列席作證,且目前是唯一出席官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8月15日淪陷2天後,民主黨籍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曾表示,他已要求負責撤離行動的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出席聽證會作證。
 

米克斯當時指出,眾議院外委會將行使監督之責,評估是哪些政策導致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掌阿富汗,包括驅使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去年2月與塔利班達成協議的政策,並檢視這對美國阿富汗及反恐策略可能造成什麼樣衝擊。

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8月20日則率領多位議員致函布林肯,譴責國務院領導團隊在阿富汗事務上失職,並指美方每一步錯誤舉動,中國、俄羅斯等敵人都看在眼中。(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國會#聽證會#阿富汗#撤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400

0.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