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外交休兵 結果共45筆

  • 「非大陸團一部分」 馬談WHA拒矮化

    馬總統上任後推動外交休兵,同時爭取台灣的國際空間,目前最重要的指標就是5月登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能否成為觀察員,馬總統今天和媒體茶敘,強調4月份會由主管部門先談,進行協商,在名稱上絕對不可能變成中國團的一員,否則是矮化主權;對於在野黨批評外交休兵,總統也重申休兵不是休克,捍衛他的外交政策。
    2009/03/20 18:42
  • 薩爾瓦多與中建交? 外長:不反對

    馬總統主張的兩岸外交休兵,出現重大危機了嗎?友邦薩爾瓦多的新總統當選人佛納斯公開表示,6月1日上任後,考慮和中國大陸建交;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說,我方不會輕言斷交,不過不反對薩國跟中國大陸建交,此話一出,立即在立法院引發爭議。
    2009/03/19 18:41
  • 馬上拒當凱子 贈外賓禮上限萬元

    馬總統推動外交休兵,杜絕金錢外交,連帶也杜絕了,過去友邦訪台常出現獅子大開口的勒索情形;現在府方和外交部定出,贈送外賓禮品,上限最高不得超過1萬元的內規;為了節省公帑,外交部長歐鴻鍊,甚至還會把外賓送給他的伴手禮,來當成春節或尾牙時,員工的摸彩禮。
    2009/02/02 13:47
  • 〈獨家〉挖牆腳?大陸官網 巴拿馬列邦交國

    馬總統上任後,提出兩岸外交休兵,但眼尖的人發現,大陸外交部官方網站上,已經把巴拿馬歸為邦交國,但巴拿馬明明是我國的邦交國,難道大陸和巴拿馬已經建立起正式的外交關係嗎?TVBS追蹤發現,可能是因為大陸在巴拿馬設有商務辦事處,讓大陸網站上出現錯誤,外交部也強調,台巴邦誼穩固,巴拿馬和大陸絕對沒有建交。
    2009/01/16 18:54
  • 統戰?中國大使館邀宴 我代表驚

    兩岸關係解凍,馬總統又推動外交休兵,不再爭取新的邦交國,不跟大陸外交競賽,最近我派駐亞西中東地區的某個非邦交國的代表,莫名奇妙接到大陸派駐該國的大使邀請,邀他到中國大使館作客,讓我代表嚇得趕快回報,畢竟過去前從未見,外交部也開始研擬「海外對中國大陸人員的行為準則」。
    2009/01/01 13:54
  • 〈獨家〉外交休兵 歐鴻鍊新戰場全台走透

    外交部在大家的認知中,通常都游走在國際之間,和友邦或非友邦交手,不過現在因為還是有許多基層人士,無法理解外交休兵的內涵,外交部破天荒,上從部長、次長到司長、一級主管,現在通通都得傾巢而出,全台下鄉走透透,為的就是要向基層強力溝通宣傳。
    2008/12/27 18:34
  • 貓熊來台 蔡英文:馬應謹慎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美國東岸質疑馬政府的外交休兵,來到西岸,對大陸貓熊來台、所引發的主權議題也表示高度關切。至於前第一家庭的洗錢疑雲,對台灣第二黨帶來的衝擊,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已經走出谷底,不過未來的發展仍然是關鍵,請看記者左敏琳、陳凱文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2008/09/15 10:25
  • 外交休兵 友邦聯合國發言將減少

    聯合國大會即將在下星期開議,馬英九政府己表明外交休兵,今年幫台灣在聯合國發聲的友邦國家數量,將比往年大為減低;但是泛綠團體還是舉行抗議活動,請看記者范琪斐的來自紐約聯合國的報導。
    2008/09/14 10:55
  • 外交休兵非休假 馬:台灣沒繳械

    新政府的外交休兵政策引發外界質疑,有人甚至認為這傷害了台灣的利益,今天馬總統在接見日本來訪的學者時公開表示,外交休兵很多人不適應,但到目前為止,台灣沒有犧牲主權、沒有繳械!同時總統還首度公開談到兩岸之間的軍事狀況,表示322他選上之後,對岸對台灣的軍事動作不再緊張,兩岸關係確實有改善。
    2008/09/02 18:39
  • 入聯專門機構 我又遭大陸封殺

    馬總統高喊外交休兵,因此這次入聯提案就避開敏感的加入會員國問題,而是提出參加聯合國的專門組織,但仍然遭到大陸封殺,說台灣根本「沒資格」!儘管踢到大鐵板,但是總統府仍然表示,會持續外交和解休兵,也不會放棄繼續參與國際活動!
    2008/08/28 18:38
  • 新兩岸關係! 賴幸媛赴美華府說明

    馬總統拋出「外交休兵」主張之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昨晚赴美訪問!根據了解,她此行將向拜會華府政界人士及學界智庫,也會向僑界說明「新」兩岸關係,由於馬總統24日將在前線金門,對兩岸關係發表敏感的「和解、和平」演說,外界揣測,賴幸媛此行是否將提前向美方高層說明解釋。
    2008/08/22 10:00
  • 〈獨家〉外館訝異! 美參議員「主動」盼見馬

    打出外交休兵、強調不走金援競賽的馬總統,即將首度出訪!外交部長歐鴻鍊透露,有些還沒上任的友邦「新任部長」,已經向我方大使館遞出「要求補助合作案」,不過要怎麼合作還是得看我方,不一定照單全收。而根據TVBS獨家消息,有幾位美國參眾議員「主動」向駐美外館聯繫,希望在馬總統過境時跟他見面。
    2008/08/11 00:20
  • 馬英九:外交「休兵」不是「休假」

    再過2天,馬英九總統就要出訪了,他在接受國外媒體專訪,再次強調兩岸應該外交休兵,但總統說這並不等於「外交假期」,兩者並不相斥,而且馬總統還會繼續跟中國大陸,進行兩岸經濟開放的協議,不過民進黨立委痛批,外交休兵根本只會讓台灣小命休矣。
    2008/08/10 13:43
  • 吳「主場優勢」說 蔡英文:很失望!

    馬總統即將首度出訪,最近幾次公開宣示外交休兵,因此過境美國主動希望單純低調,不過前駐美代表吳釗燮卻爆料,其實是華府嚴格要求,還設下多重限制,但是休兵怎麼反而讓台美關係漸行漸遠呢?似乎馬政府上任以來,兩岸關係過從甚密,也間接讓台美關係出現變化。
    2008/08/09 15:04
  • 央視稱「中國台北」 馬諒解:是意外

    馬英九總統上任後,首度到外交部視察,馬總統是以專題演講的方式,闡述他2年前訪美時,提出的「活路外交」模式,馬總統強調,兩岸外交休兵不是休假,而是不在對方的邦交國惡性競爭,對於日前大陸中央電視台,依舊稱呼我國跆拳道選手朱木炎是「中國台北」的選手,總統表示那是意外,央視很快就改回來了。
    2008/08/05 00:11
  • 烽火外交過去式 馬拋「活路外交」

    馬政府上任以來,強調外交休兵,兩岸和解,晚間馬總統在出訪前夕,宴請歷任外長,正式拋出「活路外交」的名詞,取代扁政府時代烽火外交的策略,馬總統今天刻意向美方和大陸喊話,保證單純過境,希望扭轉過去三方缺乏的互信關係。
    2008/08/03 23:07
  • 馬過境美極度節制 媒體封口?

    馬政府高喊外交休兵,就連出訪過境美國也出現極度自我節制,甚至被質疑是劃地自限的情況;總統府要求隨行採訪媒體,過境美國時不得採訪、也禁止畫面的衛星傳輸,但府方澄清強調這是扁政府的慣例,總統府會盡力協助媒體作業。不過,讓外界更詫異的是,這次出訪破天荒第一次,新聞局長沒有隨行。
    2008/07/24 18:20
  • 外長歐鴻鍊專訪 外交突圍新策略

    兩岸就要三通,台海關係備受關注,外交部長歐鴻鍊接受TVBS主播李四端專訪,表示會努力突破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困境,新的策略是用「參與」來取代在公投被否決的「加入」或是「重返」聯合國的字眼;把明年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首要目標,重提「外交休兵」認為是兩岸的共同期待。
    2008/07/03 17:25
  • 外長歐鴻鍊 媒體茶敘話題不設防

    外交部長歐鴻鍊上任後,第一次跟媒體茶敘,被問到棘手巴紐案,歐鴻鍊不諱言,這起外交醜聞的確嚴重傷害台灣的國際形象;而馬總統提到的外交休兵,歐鴻鍊說他看到對岸領導人胡景濤的善意,不過還是要等到兩岸更穩定,才會考慮外交休兵。
    2008/06/03 00:08
  • 新閣人事/老將出馬! 44年資歷歐鴻鍊接外長

    現任駐瓜地馬拉大使歐鴻鍊,即將接任外交部長,68歲的他可是非常資深的外交老兵,在外交部已經有44年的資歷了,前外交部長、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強力向馬英九推薦他,因此促成了這項人事!歐鴻鍊則說,上任之後希望能努力朝兩岸外交休兵的方向前進,但他也坦言,我國外交處境艱困,他相當惶恐!
    2008/04/21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