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土石鬆動 結果共174筆

  • 【FOCUS新聞】西雅圖88公里 2鎮瞬間人屋全蒸發

    美加邊界、距離西雅圖西北方的2個小鎮遭遇滅村慘劇,上週六因為豪雨導致土石鬆動,大量的土石泥流傾瀉而下,淹沒了面積259公頃的土地,200人左右遭活埋,其中24人已經確定罹難,當局表示,要在12公尺厚,而且又黏又滑的泥巴海裡找到生還者,機會微乎其微,不過星期一有一隻拉布拉多狗狗奇蹟獲救,燃起失蹤者家屬一線希望。
    2014/03/26 20:02
  • 豪雨不斷!土石鬆動 巨石險砸民宅

    連日豪大雨,土石鬆動,清晨3點47分,基隆協和街發生巨石崩落,一處山壁突然滾落46噸的巨大石頭,砸中擋土牆,發出巨響,許多民眾都在睡夢中被驚醒,巨石差點砸中民宅,基隆市府下午勘察後,表示會盡速把落石移除,並且加強邊坡維護。
    2014/02/14 12:00
  • 遊太魯閣燕子口 婦人遭落石砸傷

    上午11點多,一團來自嘉義的佛教參訪團,在行經花蓮太魯閣燕子口時,突然遭遇落石,其中一名55歲的黃姓婦人,被砸個正著,因為沒戴安全帽,當場頭破血流,幸好救治後沒有大礙,由於花蓮地區才剛發生連續3起地震,可能造成土石鬆動,民眾遊覽還是要多加注意。
    2013/11/25 13:28
  • 險!搶看巨石 登山客攝影師冒險爬

    基隆北寧路山頭上的兩千噸巨石,竟成觀光景點!經過大雨沖刷,山壁土石鬆動,巨石隨時都有可能掉落,像是顆「不定時炸彈」,施工單位派怪手在山上開路,現在卻有登山客、攝影師沿著工務局開的小路「登山冒險」,不小心誤闖,很容易發生意外,預計今天能完成便道的開闢,方便清運機具上山。
    2013/09/04 10:09
  • 暴雨強襲/還有1顆!巨石懸山頂 住戶外出心驚

    大雨釀成土石流,掉了一顆巨石,現在還有另一顆依舊在山頂,基隆市府擔心,土石鬆動又釀災,因而封閉了通往碧砂漁港的主要幹道,僅以替代道路讓機車通行,造成當地居民不便,甚至還有學生請了巨石假,附近店家更是因此連生意都沒辦法做。
    2013/09/02 18:57
  • 暴雨強襲/地震多、雨超大 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

    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軟,從南到北,屏東來義鄉大片山壁崩落、嘉義竹崎民宅院子塌陷3公尺、雲林古坑土石流,路斷百公尺、彰化市地層滑動,28戶民宅傾斜、苗栗火炎山土石流沖毀管5線,全台多處因山區含水量飽和,排水不及,造成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水保局專家說,近來地震頻繁,造成地殼鬆動,碰上超大雨量,土壤吸水率飽和,水土保持大崩盤。
    2013/09/02 17:53
  • 暴雨強襲/連日豪雨擋土牆塌 壓5台小客車

    因為豪雨造成土石鬆動,31日晚間台北市再傳災情,松山路巷內永春崗公園旁,發生土牆坍塌,壓到5輛自小客車,所幸無人傷亡,有居民表示,以前都未曾發生過這種情形,是土牆在今年加高後才變成這樣,還有車主今年才剛買的新車,也遭受波及,居民滿是無奈。
    2013/09/01 08:26
  • 暴雨強襲/泥流土石滾滾而下! 危及50戶人家

    儘管颱風遠離了,嘉義縣仍然是斷斷續續下著大雨,中埔鄉就傳出土石鬆動滑落,隨著大水從山上傾洩而下形成泥流,讓下游50戶民宅岌岌可危,居民可是一夜難眠,另外在番路鄉也有擋土牆倒塌滑落,壓斷路樹,下方民宅更是地基塌陷,整個地面凹凸不平,十分危險。
    2013/08/31 18:41
  • 南投強震/強震又遇大雨! 鬆動土石成泥流、落石

    強震過後,土石鬆動,最怕的就是下雨,尤其南投山區午後下起陣雨,土石變成泥流,讓當地居民相當擔心,緊急撤離,而地震除了讓鹿谷國中鐘樓傾斜分離,鹿谷一處納骨塔,有數個骨灰罈也因為地震摔破,天候異象,則是有民眾拍下天空出現的龍形雲,嘖嘖稱奇。
    2013/06/04 18:55
  • 四川地震/川震後2次災害 落石砸車志工身亡

    四川雅安7.0強震,今天進入第4天,也就是說,早上8點02分之後,就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第一階段的搜救任務暫告一個段落,但讓人擔憂的是,災區上午下起不小的雨,不僅讓無家可歸的災民生活越加艱困,另外還可能造成災區土石鬆動,而有媒體更直接拍到,山區落石砸中救援車,導致救難志工不幸身亡的意外。
    2013/04/23 18:27
  • 四川地震/川強震72小時過 山區下雨急缺帳棚

    四川雅安7.0強震今天進入第4天,也就是說,早上8點02分之後就過了黃金救援72小時,第一階段的搜救任務暫告一個段落,但讓人擔憂的是,災區上午下起不小的雨,不僅要擔心土石鬆動,有發生土石流的可能,現在災區更是急缺帳棚,連小學生開課都在簡陋的塑膠帳棚內。
    2013/04/23 11:53
  • 下雨致土石鬆動 圍牆倒工人遭活埋

    台鐵桃園中壢段高架化工程,下午4點多,正在進行工程地點測量的胡姓工人,可能因為連日來下雨,土石鬆動,胡姓男子陷進土石堆中,一旁的圍籬倒塌壓在他身上,目擊的工人趕快請來消防隊幫忙開挖,但發現人的時候,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後仍回天乏術。
    2012/12/24 20:41
  • 基隆連日雨 山壁土石滑落砸1車

    基隆連日大雨,釀成災情!位於仁二路巷子內的山坡,上午突然有顆將近1公尺寬的土石鬆動滑落,砸中停在邊坡的一輛轎車,導致擋風玻璃碎裂、右側車身鈑金也被撞凹,車主無奈卻只能自認倒楣,自付1萬元的修車費。
    2012/10/31 12:55
  • 〈獨家〉颱風走雨又來 新店土石再崩毀屋牆

    蘇拉颱風才剛過,新北市新店早上卻又下起大雨,土石鬆動,瞬間崩塌,直往山下的一戶民宅沖,外牆整個被擠壓到變形,連臥室牆壁都出現裂縫,嚇得女屋主不敢在房間睡覺,甚至聽到下雨聲音就害怕,找里長幫忙,卻說還要等2個星期的勘驗才能處理,女屋主擔心,要是再遇到下雨該怎麼辦。
    2012/08/04 19:11
  • 泰利颱風/土石沖屋!擋土牆斷4截 阿嬤急逃命

    泰利颱風帶來的風力和雨量,讓高雄內門山區的土石鬆動,有一戶民宅後方的擋土牆垮下來,80幾歲的老奶奶回想起那一刻,說整間房子都在震動,好像隨時都會被活埋,嚇得不敢再住;而另外一戶人家則是因為房屋地基被淘空,露台下陷了2公尺,現在也不能住了,趁著今天天氣轉好,趕快搬家。
    2012/06/21 09:47
  • 泰利颱風/文山區土石鬆動 恐危及民宅急安置

    氣象局預估大台北市區,晚上吹起7到10級的強陣風,尤其是河邊、出海口的居民,感受會特別強烈,另外住在山坡邊的住戶,也要注意安全;下午台北市木柵路附近的山坡,就發生土石鬆動的情形,目前北市府人員先用帆布蓋住,同時疏散住戶,安置到附近的收容所。
    2012/06/20 18:48
  • 「小心猴群拋石」 中橫便道設警告牌

    搶修多年的中橫便道,目前進入收尾工程,但工人經常遇到獼猴搗亂,不是朝底下丟石頭,就是大批猴子經過,造成土石鬆動,工人只好躲到隧道,等安全了再繼續施工;為了提醒往來民眾,公路總局特別豎立警告牌,「猴群出沒,小心拋石」。
    2012/05/14 11:43
  • 大雨閃竹林翻車 7旬駕駛40%燒傷

    昨晚南投地區下起滂沱大雨,台16線發生翻車意外!一輛廂型車從名間往集集方向行駛,大雨造成路旁竹林土石鬆動,一整片往下滑,廂型車閃避不及,撞上安全島之後,翻車起火,70歲駕駛全身40%被燒傷,緊急送醫救治。
    2012/05/03 11:33
  • 【Wow這一行】鐵路醫生! 道班工日夜揮汗把脈軌道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越過高山,飛過小溪」,這首兒歌相信每個人都琅琅上口,但您知道,不論刮風下雨,還是艷陽高照,有一群人默默為鐵軌把脈,他們是鐵路局的道班人員,軌道磨損、土石鬆動,道班工揮汗修復,工作當下,火車就從身旁經過,好不危險,這群默默為火車付出的推手,如今平均年齡50歲,還得人力抬起百公斤的混泥土木枕,有人上工一天就辭職不做,粗重的工作他們如何撐下去,又有什麼難忘回憶,今天的「Wow這一行」帶您去看看。
    2012/03/11 22:06
  • 〈快訊〉土石鬆動! 蘇花115.8K雙向管制

    因為雨勢不斷,蘇花公路115.8K處,暫時雙向管制。
    2011/12/15 23:52
  • 竹縣落石坍方 堵塞溪水成堰塞湖

    新竹縣五峰鄉山區因為連日來的大雨,造成民都有大山谷土石鬆動,下午約4點40分左右,發生山崩,將近50頓的土石滾落,把山下的溪水上游堵塞,形成一個直徑約60米、深約30米的堰塞湖。
    2011/11/24 20:12
  • 慈湖陸客團遊覽車 遭倒塌路樹砸中

    桃園上午8點多發生遊覽車車禍意外,一輛滿載49名大陸陜西遊客的遊覽車,前往桃園慈湖時,被倒塌的電線桿擊中,造成車上4人受傷,其中1人頭頸疼痛送醫急救。消防人員到場研判,可能是昨晚一夜大雨,土石鬆動造成路樹倒塌,結果壓到架在空中的電線,強大拉力把對向的電線桿扯下來,才會打中遊覽車釀災。
    2011/10/01 13:33
  • 〈獨家〉防護牆大若「足球場」 汐止特殊景象

    汐止住宅區發展快速,大尖山也蓋了不少豪華別墅。不過山腳下的居民最近好擔心,因為山坡上本來要蓋豪宅,結果建商竟然中途倒閉,由於地基已經開挖土石鬆動,一大片5700平方公尺的面積,快要相當一個足球場!去年4月一陣大雨造成土石崩塌,今年颱風季之前,新北市府緊急加蓋防護牆,光禿禿的山坡地像貼了一大塊OK繃,儘管新北市府保證安全無虞,但附近居民實在怕怕的!
    2011/09/08 18:25
  • 大地震前兆? 花蓮2週逾48震

    從清晨5點開始花蓮連4起地震,震得大家心驚驚,而從7月4日開始到今天早上,花蓮近海已經發生了48起有感地震,這難道是大地震前兆嗎?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這是中小規模群震,每隔一陣子都可能會發生,儘管不用太擔心,但最近走蘇花公路可要小心一點,以免土石鬆動引發落石。
    2011/07/15 13:02
  • 飛來橫禍! 巨石砸車女乘客幸無礙

    連日大雨,土石鬆動,昨天下午約5點多,3位民眾開車經過三峽山區,結果被落石砸中車頂,當時造成數輛車的玻璃和車殼毀損,其中更有一輛車,被直徑40~50公分、重量約50公斤的落石擊中車頂,造成車頂嚴重凹陷,車中一名林姓女乘客,因此有頭暈的情況,幸好當時消防隊員路過,即時處理現場狀況。
    2011/06/27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