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台鐵車站 結果共65筆

  • 內灣竹科站現狼蹤? 廁所成治安死角

    台鐵內灣支線才剛復駛,但現在傳出車站廁所恐怕成為治安死角!有女乘客表示,3日上午她到竹科新莊站上完廁所,就看到一名疑似色狼的男子神色慌張,跟著走出女廁;但站方人員卻表示,整個車站只有一個站務員,為了保障旅客隱私,廁所出入口也僅僅只有一個監視器,旅客痛批,台鐵車站的安全,出現大漏洞。
    2011/12/05 12:38
  • 超商取「台鐵」車票 下月上路手續費8元

    買台鐵車票,未來不用再到車站排隊人擠人,台鐵規劃3年多的超商取票,最快年底前就能上路,只要多付8元手續費,就能到超商「取」車票。老字號台鐵,求新求便利,卻也被眼尖鐵道迷抓包,月初發售的12代同堂紀念月台票,出槌印錯自家火車,台鐵接獲反應後,緊急停售,重新印製,上午重新開放,讓買到錯誤版的民眾換票。
    2011/11/28 12:19
  • 免錢!全台2千處享Wi-Fi  10月開跑

    政府瘋「建國百年」,打算10月要送「百年國慶大禮」,打算在全台2000個熱點,提供免費無線上網,讓智慧型手機和筆電用戶「走到哪上到哪」,全台超過1200個郵局和200多個台鐵車站,或高速公路休息區和各大旅服中心,都能直接連結WI-FI,預定讓每位民眾分享到512K的頻寬,之前台北市政府提供的「TPE-Free」,頻寬也是512K,不少民眾抱怨太慢、看影片「卡卡」,但交通部說這項服務並非提供娛樂性質,而是要讓洽公民眾優先使用。
    2011/08/05 12:50
  • 不方便!台鐵車站寄物櫃 「恕無法找零」

    春節期間,台鐵疏運量大增,不過卻被民眾反應,車站的電子式寄物櫃,投幣不找零錢,如果費率是3小時20元或30元,一旦投50元硬幣或100元紙鈔下去,就只能自認倒楣,不少民眾吃過虧,學聰明帶著大把零錢坐火車,但也不免抱怨,太不便民。
    2011/02/05 12:07
  • 〈獨家〉新台鐵車隊沒跳表 成員:個人行為

    TVBS記者持續追蹤,發現光是在左營高鐵和台鐵站外頭,就有好幾處計程車排班點,駕駛都必須加入車隊才能排班,至於被民眾踢爆的亂喊價的台鐵左營站排班點,自稱「新台鐵車隊」,要加入得先準備證件向派出所登記,一有其他計程車隊靠近排班,車隊成員就會嚴厲驅趕,主要就是因為車站這塊大餅競爭激烈,也因為這樣,車隊說才會出現部分司機貪小便宜沒跳表載客。
    2010/11/15 19:04
  • 〈獨家〉直擊!台鐵左營站搭小黃 不跳表亂喊價

    高鐵左營站因為是三鐵共構,一邊是高鐵站出口,一邊是台鐵左營站出口,不過卻有民眾表示,兩邊計程車的收費方式明顯不同,乘客在台鐵車站叫車,司機竟然不跳表亂喊價,TVBS記者實地直擊,發現坐上計程車果然真的沒跳表,運將收的錢比跳表價多了15元,監理處表示計程車只要沒跳表,就違法,一次可開罰9000元。
    2010/11/15 19:00
  • 斷層經清泉崗 181交通要地位敏感帶

    最新曝光的一份地質調查報告顯示,全台灣有181個交通要地,靠近斷層敏感帶,而最危險的就是台中清泉崗機場,斷層直接經過跑道,另外,還有包括5個台鐵車站、許多公路,也都在敏感帶附近。
    2010/06/07 13:03
  • 台鐵搶生意?! 高鐵車站賣台鐵便當

    為了推銷業績,現在在高鐵車站,也可以買到台鐵便當,不過高鐵表示,顧客能夠多一點選擇,他們也樂觀其成,而暑假快到了,台鐵也開始發行環島旅遊券,希望能搶攻暑假旅遊人潮。
    2010/05/24 13:57
  • 台鐵站長年薪百萬! 狂加班靠「累」來賺

    當公務人員也能有百萬年薪,令人稱羨!根據台鐵最新的調查得知,台鐵車站長平均年薪高達了126萬,比起高鐵大約98萬的年薪還多,更比國道客運站長薪水多1倍高;對此,台鐵回應,站長平均薪水偏高,因為部分小站人力少,站長、副站長要3班輪班、值夜班,加班津貼全部加總下來,站長平均1個月多1.6萬,副站長多2萬,津貼影響下才會拉高年薪數字。不過目前台鐵6月招考已經截止,以往年不到2%的錄取率來看,台鐵鐵飯碗的吸引力,實在不小!
    2010/04/11 12:40
  • 鐵路電影男主角! 茂伯台鐵制服上身

    「海角七號」的茂伯,不演郵差,變身火車站站長;擔綱第一部鐵路電視電影的男主角,茂伯換上全套鐵路局制服,演起來有模有樣,而這部電影全程取景台鐵車廂和沿途風景,試圖循著「海角七號」模式,推動台鐵觀光,吸引鐵道迷,再創鐵路觀光風潮。
    2009/12/01 20:50
  • 遊民亂睡月台可罰7500! 誰繳?

    以後在台鐵或高鐵車站,吐痰、檳榔汁或亂丟垃圾都會罰錢!為了維護車站清潔,甚至還有「遊民條款」,禁止在車廂、月台座椅躺了就睡,最高罰7500,這不僅讓人疑問,遊民有錢繳罰金嗎?還有,實際到車站看,到處都看得到遊民,就是很少人會特地買月台票進月台睡。
    2009/10/02 12:36
  • 噁!無名屍沒人領 警公佈屍體照片

    今年4月,我們曾報導一名60多歲男子,離奇陳屍在台鐵苗南隧道內,由於男子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辦案方式,竟然是拍下屍體頭顱照片,直接貼在台鐵車站的公佈欄上,希望有人出面指認,民眾看到屍體照片,都說太噁心了,甚至怕晚上睡覺會作惡夢。
    2008/08/10 18:30
  • 將收假! 北上火車票、機票全數賣光

    昨大年初五,航空、台鐵、高鐵及國道都提早湧現,要北上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及車潮,而僅剩的三天假期,國內航空及台鐵、高鐵車票,已經全數賣光,台鐵將加開部分不對號的區間快車,民眾可以到火車站碰運氣。
    2007/02/23 11:52
  • 〈獨家〉高鐵台鐵共站 廁所沒人管臭氣薰天

    斥資500億打造的高鐵板橋車站,裡頭單位超多,除了台鐵車站、高鐵局、金管會還有捷運站。這麼多中央單位進駐,卻被民眾抱怨,廁所骯髒、臭氣醺天,沒人打掃,民眾說,都花了那麼多錢,還捨不得請清潔人員嗎?
    2007/02/01 15:01
  • 【一步一腳印】 再創牡蠣價值 蚵殼在王功

    台鐵車站中彰化算是個大站,帶著行李上上下下的乘客特別多,10多年前有個叫余季的先生也匆匆忙忙走出彰化火車站,往沿海的方向趕路,他13歲離開家,40歲那年結束台北房地產事業,因為父親生病了他得趕回王功小鎮的老家。
    2004/02/06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