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台灣美食展 結果共52筆

  • 五星級大廚登陸 美食展掀起台灣熱

    雖然開放大陸觀光客到台灣的時間表還不確定,不過已經有台灣的飯店業者,搶先到大陸打響知名度,台北國賓飯店特地與北京飯店業者合辦「台灣美食展」,打出「不出北京城,台灣吃透透」的口號,為開放觀光熱身。
    2007/03/01 12:44
  • 【台灣拼起來】五星大廚教做菜 餐飲奮鬥30年

    一位五星級飯店退休的大廚李吉川,現在是專業證照輔導班的老師,他毫不吝嗇的讓喜愛烹飪的朋友分享他的廚藝,台灣拼起來讓您感受李吉川推廣美食烹飪的使命。 李吉川:「劃第一刀,這個大概是0.2左右的厚度放在後面,好,我們儘可能的不要去切到那一塊,好,我們就這樣慢慢切一刀下去,準確的削下0.2公分的薄片。」 這樣神奇的刀法,看得一群上課的學生目瞪口呆,這是桃園永安國中的烹飪課上課的老師,是從希爾頓大飯店退休的大廚,難怪會讓學生佩服不已,學生:「我覺得來這邊作菜,比讀書有趣,搞不好以後我會去當廚師,學到刀工、盤式、還有那個火侯的控制,還有油溫,老師教了之後,就覺得餐飲科還不錯,還不錯讀,學了之後我們回家都有做飯,像她也是。」 李吉川老師生動的教學,讓這些國中生回家後,興高采烈的做飯給家人吃,這樣的成就,是讓他離開希爾頓大飯店後,更加忙碌的動力,除了教烹飪課外,他還開專業的證照導班,台灣美食展時也擔任評審,平常就研發新菜譜推廣美食,從來沒有休息過。 李吉川:「雖然從事餐飲30年,早期在68年的時候,我就參與這種烹飪的教學,到目前已經有20幾年了,在這段時間,我也培養我個人的興趣,也希望能夠把我們學的,能夠推動到各鄉鎮去,也讓學校的學生能夠學到一技之長,所以說,我們到目前來講還是在拼,活到老,教到老。」 李吉川老師用推廣廚藝的使命感,跟台灣一起拼起來。
    2003/06/25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