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叫價 結果共203筆

  • 12公分珍珠化石 印尼山區挖到寶

    您看過直徑12公分大的珍珠嗎?南投縣一位民眾,日前到印尼遊玩,無意間在山區,挖到一顆千萬年歷史的珍珠化石,這顆珍珠已經和貝殼連為一體,總重量達110公斤,屬於相當罕見的稀世珍寶。 這個110公斤的貝殼化石,重得需要2、3個人才抬得動,裡面蘊藏的珍珠,直徑高達12公分,相當的珍貴罕見,它是南投縣民陳暘淏,有一次到印尼旅遊時,無意間在山中發現的。珍珠化石發現者洪暘淏:「我們發現的是背面很像水泥,我們一看,耶!這好像是貝殼嘛!我們就注意觀察,原來就是。」 洪暘淏挖到寶,也引來地質學家的高度興趣,學者鑑定後認為,這顆珍珠化石,最少已經有千萬年以上的歷史。陳暘淏:「珍珠都已經變成瑪瑙了,最少已經有千萬年以上。」 陳暘淏查遍珍珠文獻,發現全世界最大的珍珠才不過2.5公分,這顆12公分珍珠化石的價值因此引起大家的好奇。陳暘淏:「日本25mm叫價一億都不賣。」 這顆珍珠已經牢牢的和貝殼附著在一起,陳暘淏說,珍珠屬於海中生物,卻讓它在山中發現,應該可以讓地質學家研究地殼變動的情形,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將派員前來研究這顆價值不菲的珍寶。
    2003/06/23 11:40
  • 暖東苗圃 7稀有保育動物遭竊

    長期收留保育動物的暖東苗圃,上午遭小偷光顧,5隻蘇卡達象龜和2隻綠鬣蜥全都不翼而飛,由於遭竊的保育類動物,半個月前才從木柵動物園借給苗圃展覽,加上園內沒有裝設警報系統,因此警方不排除內神通外鬼。 遭竊的苗圃,玻璃整個被敲碎,放置蘇卡達象龜的池子裡頭空無一物。就連綠鬣蜥棲息的櫥窗,門鎖也被打開,只剩下枯樹枝。基隆市農林課課員吳小姐:「工人上班的時候,到現場整理展示館,發現玻璃被打碎,看一下動物,發現象龜和綠鬣蜥不見。」 農林課人員說,暖東苗圃長期收留民眾捕捉的保育動物。這7隻被偷的稀有保育類動物,包括5隻蘇卡達象龜和2隻綠鬣蜥,是半個月前才向木柵動物園借來,準備在保育類動物展上展覽,現在卻不翼而飛。基隆市農林課長石浩:「這是稀有珍貴的動物,綠鬣蜥珍貴蘇卡達也珍貴。」記者:「這些都是向台北動物園借的?」石浩:「對。」 這也是木柵動物園,第一次碰到動物外借遭竊的情形。木柵動物園動物組長林華慶:「這次基隆市政府,從來沒發生過,因為外借的情形不多,剛剛發生的事,所以還沒跟對方討論怎麼處理後續。」 警方說,遭竊的蘇卡達象龜,黑市叫價一隻高達30萬到50萬元,而一隻綠鬣蜥也高達20萬,總計遭竊的稀有保育動物,流入黑市達200多萬元。 警方調查發現,苗圃遭竊剛好在展覽期間,竊賊又只鎖定這7隻剛運來的稀有動物,警方不排除內神通外鬼,而整個園區沒有裝設警報系統,警方也在現場採集證物,深入追查。
    2003/06/09 17:12
  • 新種高接梨 一顆叫價200元

    嘉義縣竹崎鄉農民引進日本梨,再以技術移接到平地種植,不但能控制產期,甜度還超過高山梨。農民說,大一點的,一顆可以賣到200塊。
    2003/06/04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