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古埃及 結果共59筆

  • 8歲女童鄒奇奇 出書驚艷美文壇

    美國最近出了一個8歲華裔小神童,不但會寫文章作詩,小小年紀就出書成為文壇矚目的新秀,更厲害的是書的內容是關於古埃及世界史,讓已故名主播彼得詹尼斯也稱讚不已。
    2005/11/27 17:43
  • 科學解密 揭古埃及千年傳說面紗

    考古學家最近在埃及陵墓裡,發現了一顆頭顱,而頭顱的主人極有可能是聖經出埃及記中,死於第十災難的拉美西斯大帝長子,而這項新發現將有助於揭開出埃及記傳說的神秘面紗。透過Discovery頻道所提供的畫面,帶您去看看。
    2005/04/24 16:40
  • 羅浮宮埃及文物展 21日台北揭幕

    遠從法國羅浮宮來台參與展出的625件古埃及文物,明天就要跟國內民眾見面,這個展覽展出文物最多、保險總值高達9億台幣,除了年僅10歲的少女木乃伊令人好奇之外,還有哪些文物值得您深入了解,TVBS帶您先睹為快。
    2003/11/20 18:48
  • 埃及塞內珍古墓 捷運站重現

    埃及木乃伊的風潮吹進了捷運站!捷運公司利用高科技照片輸出的方式,把埃及塞內珍古墓重現在台北捷運西門站的六號出口,走進捷運站,就好像置身埃及賽內珍古墓內,體驗埃及4千年的古埃及文明。
    2003/11/18 15:18
  • 羅浮宮古埃及文物 和台灣民眾見面

    來自羅浮宮的古埃及文物,今天正式和台灣的民眾見面,這次展出的文物除了有貓的木乃伊之外,主辦單位還特別雇了一艘貨輪,載一座巨型的複製古墓來到台灣。
    2003/11/11 22:02
  • 美博物館歸還 法老王重返埃及

    一具可能是3千多年前古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一世」的木乃伊,在19世紀時遭到盜竊,經過長達100年的漂流之後,美國歷史博物館將這具法老王的木乃伊送返埃及,埃及政府盛大歡迎木乃伊返回家鄉。
    2003/10/27 10:05
  • 【TVBS前進埃及】埃及人抽水煙 各式水果味具備

    過去幾天,TVBS頻道為您揭開了古埃及金字塔的神秘面紗,今天我們要換換口味,帶您來看看「現代的埃及人」,其實埃及人不但熱情,而且也很瘋狂,我們的鏡頭就為您獨家紀錄了數千名埃及足球迷,集體攔街瘋狂慶祝的場面,林宏宜、劉文彬來自埃及的報導。
    2003/09/10 07:54
  • 寵物木乃伊 開羅博物館展開特展

    過去以展出法老王木乃伊,聞名於世的埃及開羅博物館,將在這個月底推出,有史以來第一次以動物木乃伊為主的特展,讓民眾一窺古埃及的寵物文化。 兇猛的鱷魚、溫馴的羚羊、靈巧的猴子,還有仍然栩栩如生的小狗、猛獸或寵物,透過古埃及人高超的木乃伊製作技術,都被永久地保存下來,這些動物木乃伊的製作年代,可以追溯到西元前1600年。 從這個月底開始,以法老王木乃伊遠近馳名的開羅博物館,將首次推出動物木乃伊的特展。埃及古物委員會主席哈瓦斯:「我們將首次讓世人知道,古埃及人是如何地喜愛貓、朱鷺,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木乃伊。」其他的動物木乃伊,還包括用精細麻布包裹,並且畫上臉孔的鳥類、魚類及兔子木乃伊,連細長的蛇類都能製成木乃伊。 在古埃及的文化中,這些動物不只是寵物,他們更是各種神明的化身;像是猴子與鳥類,就是智慧之神的化身。古埃及人通常會將動物當成陪葬品的一部份,一併放在棺木之內,讓死者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得到寵物的陪伴。
    2003/07/08 11:56
  • 發現古埃及王后 優美長頸如傳說

    3500年前的埃及,有一位備受爭議但是又美艷絕倫的娜芙蒂蒂王后,她的知名度僅次於埃及艷后。而她的遺骸木乃伊的身分,在千年之後,由一位古埃及學家加以確認,這可以說是近年來埃及考古史上的重大成就。
    2003/06/21 0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