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小彤海龍蛙兵代言人台南twice超毒撞鞋志效殷琪
  • 搜尋:

    去中國化 結果共136筆

  • 香港台胞慶雙十 無明顯「去中國化」現象

    星期天才是中華民國93年度的國慶日,今天晚上在香港的台灣僑胞,就已經提前舉行酒會 ,以雙十節的名義慶祝,就TVBS記者在現場觀察,與以往的慶祝活動比較,並沒有明顯的去中國化現象。
    2004/10/08 22:51
  • 中華民國簡稱台灣 國軍不適用

    外交部修訂國號簡稱叫做台灣,但是這樣的標準,卻不適用在國防部。今天總政戰局長陳邦治在發送「愛台灣保家園」軍購文宣時說,國軍依照憲法,國號叫做中華民國,就不會使用簡稱。至於有人質疑軍方的軍購文宣也用愛台灣,目的是為了「去中國化」,國防部強調,他們沒忘記中華民國的存在。
    2004/09/07 17:40
  • 〈獨家〉國防部軍購文宣戰 愛台灣去中國化

    獨家消息!為了讓軍購預算順利過關,國防部罕見的印發文宣,向全民宣導軍購的必要性!
    2004/09/05 22:53
  • 反制藍營去中國化 新黨黨名加中華

    連戰喊出「國親合併」,新黨黨主席郁慕明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表明現階段新黨不會介入國親合併,他說,國親合併就像是男女雙方「試婚」跟「結婚」,新黨這時加入,到底是當花童?還是扮演情婦?角色很尷尬!郁慕明還宣佈,新黨要就此改名成「中華新黨」,反制中國國民黨「去中國化」的想法。
    2004/05/19 19:25
  • 〈獨家〉520前夕 泛藍支持者在港造勢

    520總統就職前夕,在香港的泛藍支持者,首次獲得香港特區政府的批准,公開舉辦集會活動,對於國民黨內部傳出去中國化的聲音,在香港的國民黨黨員,也表達強烈的反對之意。
    2004/05/16 20:53
  • 國民黨誰是軟腳蝦 親民黨立委點名

    國民黨主席連戰昨天附和律師的談話,不否認黨內有軟腳蝦,到底誰是連戰口中的軟腳蝦,國民黨人被問起很尷尬,倒是親民黨已經有答案。親民黨立委劉文雄就說,國民黨內有一些現在還在搞論述,說要去中國化的立委,不只是軟腳蝦,根本就沒有良心。而秦慧珠更是公開點名王金平、馬英九、以及吳敦義是軟腳蝦。
    2004/05/16 12:57
  • 什麼是「愛台灣」? 沈富雄記者會說明

    立委沈富雄(16日)上午召開愛台灣記者會,他說選後他提出愛台灣不該被量化,本土化不代表去中國化等等愛台灣的認知,結果卻引發爭議,甚至有人質疑他的政治立場,所以他要開記者會,一次說清楚,什麼叫愛台灣!
    2004/04/16 12:04
  • 「教改沉思語」初稿曝光 李遠哲氣憤

    中研院長李遠哲今天獲頒陽明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並以台灣面對自己、面向世界為主題,發表演說,對於近來本土化就是去中國化的爭議,李遠哲說,其實所謂的本土化就是中原文化,兩者並不對立,另外對於即將出版的新書教改沉思語,提早曝光,李遠哲批評把資料公開的人,不道德。
    2004/02/25 14:13
  • 避免統獨爭議 考試院「去中國化」

    考試院院會通過決議,公務人員高普考科目正式「去中國化」。像是高考文化行政類考的「中國文學概論」改成「本國文學概論」、「中西文化史」改為「世界文化史」,而博物館管理類考的「中外科技史」,也將變成「世界科技史」;另外,專業科目裡變動最大的類別是史料編纂,「中國近代史」變成「本國近代史」、「中國政治制度史」改名「本國政治制度史」、「中國史學史」則是改成「本國史學史」。
    2003/12/05 18:15
  • 〈獨家〉陳文茜坦率建言 國民黨去中國化

    連宋配民調節節下降,原因何在?對選戰情勢有深入了解的無黨籍立委陳文茜,今天在接受TVBS資深記者邱顯辰獨家專訪時,明確建議國民黨要甩掉一個中國包袱,勇敢的把黨名當中的「中國」兩個字去掉,她並且痛批國親高層沒有憂患意識,粉飾太平!
    2003/11/07 18:33
  • 華郵專訪 陳總統堅持走「台灣路」

    今天(6日)稍早陳水扁總統接受美國著名媒體「華盛頓郵報」專訪。根據總統府轉述,陳總統在專訪中強調台灣一定要走自己的路;而被問到所謂「去中國化」的問題,陳總統表示「去中國化」不是重點,重點是台灣不能被地方化或是邊緣化。
    2003/10/06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