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凍土 結果共41筆

  • 嘿美來了!新疆哈巴河縣發現雪鴞蹤跡

    中國大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哈巴河縣境內最近再度發現雪鴞蹤跡。這種大型貓頭鷹,主要棲息於凍土和苔原地帶,在中國大陸境內相當罕見。
    2017/03/27 15:00
  • 距今3百萬年! 俄永凍土中挖出2年幼穴獅屍體

    動畫電影《冰原歷險記》中,主角們就曾在冰原中發現被氣候冷凍、保存相當完整的動物遺體,沒想到這類情節竟然在真實生活中上演。美國一處研究中心,日前就在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永凍土中,發現2隻保存相當完好的年幼穴獅屍體,推測後認為兩隻幼獅死亡時可能只有一週大,連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
    2016/11/06 15:59
  • 全球暖化引發炭疽疫情 西伯利亞馴鹿遇死劫

    由於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永凍土層融化,讓原本冰凍封存的炭疽桿菌 解凍釋出,導致俄國西伯利亞地區上千隻馴鹿死亡,原本在當地放牧馴鹿維生的涅涅茨原住民族,現在成了氣候難民,由於炭疽桿菌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病原菌,涅涅茨自治區政府擬定,在今年聖誕節前撲殺25萬頭馴鹿,以免疫情擴大。
    2016/11/02 22:25
  • FOCUS/與時間賽跑!阿拉斯加部落恐遭冰融海噬

    北極暖化速度快已經不是新聞,只是當暖化失控,冰層加速融化之際,對於北極圈的居民而言,到底造成他們的生活何等劇烈衝擊呢?我們今天就要將鏡頭拉近到美國阿拉斯加,永凍土外露崩塌,景象是如何得讓人震撼驚恐,並且聚焦沿海地區的居民,在土地與房子不斷被大海吞沒,他們正和時間展開一場冷酷殘忍的賽跑。
    2015/12/23 20:55
  • 西伯利亞驚現四個大天洞 地球暖化肇禍

    俄羅斯西伯利亞區域,出現了4個大型天洞,這些坑洞其實是地球暖化造成的,因為地球溫度不段上升,凍土開始融化,釋出大量甲烷才會形成坑洞,科學家警告,可能還有更多因為暖化造成的坑洞,還沒被發現
    2015/02/25 22:58
  • 建凍土牆阻輻射水 日政府砸140億

    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污水外洩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日本政府看不下去,決定出面計畫在第一核電廠周圍興建凍土牆,阻止地下水流經核電廠底下,產生更多輻射水進大海。
    2013/09/04 12:27
  • 輻射危機擴大 日砸140億建凍土牆

    2020年奧運主辦城市,將在台灣時間9月8日凌晨投票表決,東京都知事帶隊前往阿根廷進行最後拉票,不過就在表決關鍵時刻,日本福島核電廠又發生輻射外洩,導致日本所有核電廠再度全面停運,東京爭辦奧運出現新變數,南韓執政黨抨擊,日本只忙著申奧奧運,不好好處理輻射污水,還呼籲南韓政府,要全面禁止進口來自日本任何有關水的產品,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示,輻射污水問題不能交由東電處理,政府決定強勢介入,將砸下大約140億台幣,處理輻射問題。
    2013/09/03 21:46
  • 福島輻射水外洩 警戒調升「嚴重事件」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一如外界預期,將福島第一核電廠洩漏警戒等級,上調到第三級的「嚴重事故」級別!因為目前核電廠洩漏的輻射水,高達300公噸,讓附近區域核物質放射量增加、濃度也增高,不過更讓人擔心的是,目前東京電力不只找不出洩漏的原因,更沒有任何防堵的辦法,連日本政府都只能嘗試建造「凍土擋水牆」,希望能夠堵住輻射水繼續外洩到海洋。
    2013/08/28 21:05
  • 輻射水入太平洋 黑潮來襲重創漁業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2年半,東京電力公司雖然持續收拾善後,似乎力有未逮,2個星期前首度承認輻射水流入大海,但是流了多少,當時東電說不知道,昨天又說粗估下來,一天至少300噸輻射水外洩,那麼輻射濃度高不高,東電又推說應該是在標準值以下,這種擠牙膏式的態度,讓產官學界都看不下去,東京大學昨天公布自行調查結果,福島核電廠近海幾個觀測點,輻射濃度高了5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撂下重話,以後處理核災不能只靠東電,政府要開始介入,預計花3300億台幣,用「化學凍土」方式阻止輻射水流入大海。
    2013/08/08 21:09
  • 大貨車國道連撞5車 迴堵10公里大塞

    中山高北上203公里彰化花壇路段,中午正在進行道路施工,車速減慢,1輛大貨車卻因為煞車不及,連續追撞5輛車之後又翻車,現場交通大亂迴堵10公里;據警方了解,當時大貨車載了大量冷凍土雞,應該是要送往中央廚房趕製成年菜,沒想到卻發生意外。
    2013/01/28 15:25
  • 長江底鑿地鐵創第一 「冷凍土」施工難

    大陸武漢第一條穿越長江河床的地鐵通車,全長27公里,但河底泥土溼軟極難施工,工程單位靠冷凍技術克服,花了6年建成,工程再度創下紀錄。
    2012/12/28 19:12
  • 「土雞腿近200元」!冬進補 4年最貴

    冬令進補,民眾吃麻油雞、喝雞湯的需求大增,想自己買「土雞肉」做料理,會發現變貴了!菜市場賣的一支土雞腿,從120元變成160元,逼近200元,漲幅超過3成,創4年來同期新高,原因是油電雙漲拉高飼養成本,加上年初禽流感減產,農委會將在下個禮拜釋出冷凍土雞,平穩價格。
    2012/12/20 12:52
  • 新疆零下20度 凍土坍塌埋工人

    全球急凍,包括大陸北方各省都已經進入零下20、30度,下起大雪,不過就在零下20度的新疆,一名工人被坍塌的凍土掩埋,困在低溫的凍土中,這名工人快要失溫,搜救人員搶在黃金時間搜救。
    2010/12/11 11:50
  • 上升之海下沈之島 氣候變遷拉警報

    地球暖化持續,氣候不斷改變,以運河美景著稱的水都威尼斯,深受其害,因為海水的水位高漲,每逢大潮就讓威尼斯高達90%的面積被水給淹沒,從商店街到古色古香的古蹟飯店,通通成了水患的受災戶,同樣的氣候改變也給阿拉斯加帶來災難,島上的凍土層融化後,讓暴風雨侵蝕土地,掏空地基,導致當地有20%居民家園不見了。今天和CNEX明日家園影展合作,首先來看,上升之海,下沈之島。
    2010/10/27 22:38
  • 【天路之旅登世脊】青藏通車歷史一刻 全程紀錄

    全長1千多公里的青藏鐵路,沿途經過高原、凍土,和藏羚羊保護區,自然景觀美不勝收,乘客更能夠飽覽罕見的地理景觀。大陸特別在青藏鐵路沿線安裝錄影機,用鏡頭見證首班列車的行車歷程。帶您一起來看看。
    2006/07/01 18:55
  • 生態脆弱空氣稀 凍土建鐵路 難!

    生活在溫暖的台灣,您也許難想像冷得泥土結凍的酷寒滋味。但青藏鐵路沿線,卻有長達550公里的「凍土區」,含冰量大的土塊,平時結凍,溫度稍變就融成爛泥,如何在上面架橋鋪軌甚至打隧道?大自然的難題,考驗青藏鐵路工程人員的智慧,來看他們如何克服。
    2006/06/29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