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公衛專家 結果共193筆

  • 境外移入遽增 公衛專家估台確診恐增500人

    近5天境外移入個案爆增,境外移入確診者超過50位,不少人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進而引發社區感染,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對台灣防疫給100分,因為確診案例中有不少人都是在入境時就被攔截下來,但他也用過去經驗推算,因應回國旅客需求,未來恐怕會再增加50到500人確診。
    2020/03/20 12:11
  • 台灣是否進入社區傳播? 陳時中:仍有一條件不符

    國內武漢肺炎病例數激增,有公衛專家認為是時候宣布進入社區傳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還未符合「本土病例比境外移入多」這一條,但也不敢大意。
    2020/03/19 15:35
  • 全球「新鎖國時代」 學者:和病毒兩年長期抗戰準備

    全世界各國進入新鎖國時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布,台灣19日開始,非本國籍人限制入境,封關真的是不得已,因為疫情已經全球延燒,公衛專家研判明年才會有疫苗,和新型冠狀病毒的長期抗戰,至少要做兩年的準備。
    2020/03/18 22:43
  • 印尼近8成病例感染源不明 專家籲政府疫情透明化

    印尼武漢肺炎確診激增,卻有近8成病例感染途徑不明。公衛專家支持政府暫不封城,但呼籲政府應力求疫情透明,讓全民配合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減緩病毒散播。
    2020/03/18 17:36
  • 台灣目前防疫做得好 不是自嗨!揭密「這幾點」原因

    台灣在第一階段的防疫做得不錯,公衛專家認為歷經SARS的血淚,全民防疫意識很強,還有完備的傳染病防治法,而有學者用數據分析,台灣和各國比較,感染率低的嚇人,成績絕非自誇,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3/17 22:48
  • 政府「佛系防疫」心態 英國內專家憂心如焚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進入大流行,英國政府卻決定停止大量篩檢,還拋出「群體免疫」的防疫概念。許多公衛專家擔憂恐導致疫情失控,呼籲政府改弦更張。
    2020/03/16 13:56
  • 隔離真的很重要!1人感染傳10次近6萬人遭殃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持續擴大,台灣緊鄰目前最早爆出疫情的中國大陸,但疫情卻能夠控制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決策功不可沒,其中居家隔離雖造成部分不便,但卻是避免病毒擴散的關鍵。身為公衛專家的副總統陳建仁,也在臉書利用傳染病動力學,算出傳染者若沒隔離的可怕。
    2020/03/07 11:45
  • 快訊/港富豪愛犬確診 專家:患者寵物應隔離14天

    針對香港出現全球第一起,狗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香港衛生單位表示,會再把狗身上的病毒跟飼主感染的病毒作比對,如果基因序列吻合,就可以確定是人傳狗,當地也有公衛專家呼籲,如果飼主是確診病例,家裡的哺乳類寵物,都應該被隔離檢疫,由獸醫監控14天。
    2020/03/06 12:24
  • 公衛專家估台感染者「7千人」 指揮中心質疑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推算,從1月15日到2月15日,亞洲1到3級疫區來台人數,估算台灣有7千名感染者,不過,疫情指揮中心質疑,後來實施了陸港澳禁止入境,以及登機檢疫的措施,都可能影響數據,但陳秀熙說數據沒問題,台灣在2月7日實施陸港澳禁止入台,但7日以前的也應該要考慮進去。
    2020/02/18 12:57
  • 恐開始社區傳播?陳建仁分析:「3徵兆台灣都閃過」

    台灣出現首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因沒有旅遊史也尚未確認感染源,「可以算是社區感染」,有民眾為此感到擔憂。對此,公衛專家出身的副總統陳建仁指出,以「社區傳播」的4徵兆來看,台灣僅出現1個徵兆,另外3個都不存在,強調「一般民眾從社區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
    2020/02/17 10:07
  • 武漢肺炎史上最毒 哈佛華裔學者:再1個月達高峰

    哈佛大學公衛專家、華裔學者丁亮警告,全球正面對史上最毒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且此病毒的不確定性高,預測至少再持續一個月才達高原期;近日最好「不需要旅行就別去旅行」。
    2020/02/07 15:39
  • 武肺口罩搶翻天!陳建仁曝順序:優先禮讓第一線人員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公衛專家背景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提醒民眾需要戴口罩的優先順序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確定或潛伏期病例之共同居住的家人、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同事、公共運輸業員工等。
    2020/01/29 15:55
  • 全球近半數墮胎不安全 美砍金援增風險

    公衛專家今天表示,全球估計每年5600萬件墮胎手術中,近半數不安全,且美國刪減海外計劃生育計畫經費,使得貧國婦女面臨更高風險。
    2017/09/28 16:54
  • 連WHA觀察員都當不成 台灣防疫難接軌?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台灣受限於政治因素,確定被排除在外。由於台灣並非WHO會員國,10幾年前爆發重大傳染病SARS的時候,就因為無法取得第一手防疫資訊,付出慘痛代價。醫界和公衛專家都指出,WHO關注的議題橫跨食安、空汙和傳染疫病等,如果不能實質參與,獲得的都是落後資訊,恐怕非台灣民眾之福。
    2017/05/23 19:14
  • PM2.5每年奪命6千人 中南部比率最高

    台大公衛學院日前公布一份數據,國人每年暴露在PM2.5環境,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6千人,佔全國每年死亡率的19%,而超過這個比率的幾乎都全在中南部,其中雲林、南投及高雄比率更高達21%以上,公衛專家就說,由於中南部的工廠及火力發電廠等固定汙染源,就產生3成左右的PM2.5,因此致死率也跟著拉高。
    2015/12/28 20:13
  • 【FOCUS新聞】伊波拉奪千命 WHO准用實驗藥物

    致死率最高達九成的伊波拉病毒疫情持續擴大,現在全球醫療衛生體系全面備戰,台灣疾病管制署今天也在桃園機場,進行感染旅客後送就醫演練,12日世界衛生組織破例同意,讓伊波拉患者使用實驗性藥物,不過這款藥物目前藥效副作用不明,供給量更是稀少,到底要如何防堵疫情,全球公衛專家傷透腦筋。
    2014/08/13 22:02
  • 選前出訪首例 林瑞雄赴不丹「追幸福」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宣布要在26日出訪不丹,預計31日返台,創下選舉史上頭一回,候選人在選前出訪的紀錄,林瑞雄以公衛專家身分和不丹國王碰面,他還說電磁波無所不在,去不丹可以享受「寧靜」的時候,重點是他還要帶回大家追求的幸福,完全不擔心人不在台灣會讓選情失溫。
    2011/12/22 13:49
  • 「福島全爆也安全」 學者嗆原能會:大膽

    替民眾把關輻射的原能會,這幾天做出最壞預估,假設福島10個機組全爆,輻射塵直接飄到台灣,2天的累積輻射量會達到7.2毫西弗,不必「掩蔽」、也不必服用碘片;只是醫師和公衛專家反嗆,依照輻射防護標準,一整年的限制劑量只有1毫西弗,就算7.2毫西弗不會造成立即症狀,但輻射成分複雜,這個數據恐怕難讓民眾安心。
    2011/03/18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