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台北地震玻璃罐轉晴鋒面0403餘震序列地震桃園神社張家駿新娘
  • 搜尋:

    京劇 結果共211筆

  • 「梅蘭芳」生平開拍 黎明粉墨登場

    京劇大師梅蘭芳的一生充滿傳奇,而現在大陸導演陳凱歌將拍攝一部描寫梅蘭芳一生的電影,而主角由藝人黎明擔任,為了演好這個角色,黎明坦誠壓力真的很大;而章子怡也在戲中飾演另一位京劇名伶孟小冬,同樣沒有京劇底子的她,也正加緊苦練當中。
    2007/07/20 12:27
  • 紐約藝術祭 吳興國當代傳奇開幕秀

    台灣在國際藝術界再度受到肯定!美國藝術表演重鎮「林肯中心」今年的藝術祭,開幕秀的表演重任,特別交給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將以創新京劇,讓美國人大開眼界,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7/07/15 15:50
  • 紐約藝術祭 「當代傳奇」開幕秀

    台灣在國際藝術界再度受到肯定!美國藝術表演重鎮「林肯中心」今年的藝術祭,開幕秀的表演重任,特別交給台灣的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將以創新京劇,讓美國人大開眼界,范琪斐來自紐約的報導。
    2007/07/11 19:24
  • 歌手變花旦 胡文閣傳承梅派京劇

    中國傳統演員跟流行歌手,差別非常大,但是大陸藝人胡文閣,卻能從一個秦腔演員,改行當反串歌手,後來又以30多歲的「高齡」,投身大陸京劇的經典派別「梅派」,成為京劇大師梅蘭芳第三代傳人,現在已經在大陸享有盛名。
    2007/05/18 22:43
  • 【超級童星】京劇小神童劉小源 4歲嶄露頭角

    中國大陸13億人口,在各個領域都出現了小神童,今天開始,一連4天,我們帶您一一認識,在中國傳統藝術上,從小就被發掘出來的小小神童,首先來看看這位,4歲那年,在大陸中央電視台的春節聯歡晚會上,一唱成名的京劇神童,來自天津的劉小源。
    2007/05/08 22:46
  • 上海版瑪格麗特 說學逗唱樣樣通

    從白俄羅斯來台灣,瑪格麗特從模特兒轉型成藝人一炮而紅,在上海同樣也有一位上海版的瑪格麗特,28歲的湯亞,出身德國,她不但國語說得溜,上綜藝節目說學逗唱樣樣都來,就連京劇也會唱上一段,非常厲害。
    2007/03/22 13:23
  • 超水準 雜技「俏花旦」完美扯鈴

    大陸中央電視台今年的春節晚會上,被票選最受歡迎的節目叫做「俏花旦」,是一個結合京劇裝扮的雜技表演,這些雜技演員的身手,讓人眼睛一亮,不過幕後練習的艱辛,讓這些演員很難忘。
    2007/03/13 19:21
  • 6歲學京劇 10歲小陶陽迷倒戲迷

    引起這場爭議的小明星陶陽,學唱京戲已經4年了,因為天賦過人,很快就走紅大陸,被稱為京劇神童;經常上電視的他,每次要到北京錄影,鄉親父老還會爭相來送行,可以說是家鄉的驕傲。
    2007/02/23 19:04
  • 京戲神童紅上春晚 爆發父母搶人

    大陸有一名京劇小神童,名叫陶陽;今年才10歲,就因為擅長老生唱腔而走紅大陸;不過就在他應邀到今年,央視春節晚會表演之前,他的父母和經紀人爆發了三方搶人大戰,不但讓陶陽被春節晚會除名,更讓他的演藝生涯面臨中斷的危機。
    2007/02/23 19:04
  • 蕭薔對嘴唱京劇 評審驚嘆:很風騷!

    您能夠想像美女藝人蕭薔唱京劇,會是什麼模樣嗎?昨天她就在上海的一個電視節目中小露身手,雖然是只是對嘴表演,但是優美的身段跟眉目傳情的本領,已經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稱讚蕭薔「很風騷」。
    2007/02/10 12:39
  • 明星京劇大賽 宮雪花巧扮楊貴妃

    上海東方衛視,之前舉辦「舞林大賽」,讓觀眾見識到藝人跳國標舞的功力,現在又推出「非常有戲」,要參賽藝人唱京劇,第一場比賽,挑戰的是香港話題女王宮雪花,雖然已經快要60歲,宮雪花粉墨豋場,表演「貴妃醉酒」,紮實的身段與唱功,讓她擊敗年輕藝人,順利晉級。
    2007/01/21 16:26
  • 〈獨家〉「歌仔戲提昇不是夢」 黃香蓮投書

    最近教育部提供經費,打算在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成立附屬歌仔戲團,黃香蓮雙手贊成,甚至寫了1千多個字,在報紙投書,希望歌仔戲在台灣要像京劇那樣,有系統的發展教育,而3月份開始,她也將重回本行開始授課教歌仔戲。
    2007/01/14 18:22
  • 「京劇天后」郭小莊 復出唱京劇聖歌

    雅音小集的創辦人郭小莊,已經有10年沒有粉墨登場,在聖誕節的前夕,今年7月才剛受洗基督的郭小莊,特別改編了聖歌,登台獻唱,重現昔日京劇天后的風采。
    2006/12/24 13:39
  • 【一步一腳印】舞出新天地 要讓世界都驚嘆的踢踏舞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我們要來看的是踢踏舞,其實談到踢踏舞,大家會覺得這好像是非常西方的東西,不過在台灣,有這麼一群年輕人,他們不但是每天練舞練2個小時,而且將他們之前所學過的傳統京劇身段,這種純東方的東西,用在踢踏舞上,當他們後來出國表演的時候,讓全場的外國人又驚艷,又讚嘆。 5位主要團員,每天練舞2個小時,看起來是輕快的舞步,其實它是複雜的節奏組合而成,他們是台灣第一個踢踏舞團,對外人來說,這裡是一個舞團,而對他們來說它是夢想凝聚的地方。 丞佑是舞工廠的首席舞者,也是最資深的,從小學習傳統京劇,扮的大花臉23歲才接觸踢踏舞,之後就一頭栽入踢踏世界。舞工廠舞者彭丞佑:「它的表現型態很吸引我,就是動作跟聲音同時在一起,就是因為什麼動作,會發出什麼聲音,很吸引我。」 她是家珍,學的是傳統芭蕾,目前在台北體院唸研究所,專門研究踢踏舞,和丞佑是情侶,2人因為踢踏結緣,一起奮鬥的故事,在踢踏舞圈傳為佳話。舞工廠舞者張家珍:「突然教課教到一個瓶頸,好像自己也沒有辦法在進步,所以就跟承佑討論,是該去進修的時候。」
    2006/12/17 22:11
  • 為京劇 焦仁和張懸父女首度同台

    前海基會秘書長焦仁和,和當上歌手的女兒張懸,父女倆首度同台露面,兩人一起為喜愛的京劇站台!面對鏡頭,焦仁和很大方,女兒卻是很害羞!父女倆的對話很直接,焦仁和直說沒聽過女兒唱歌,張懸說爸爸想和她合唱,還得先問過她。
    2006/10/31 19:34
  • 北京觀光新寵 京劇藝術迷倒遊客

    歷史悠久的京劇,現在變成了北京吸引觀光客的一大招牌,不但有很多外籍人士,喜歡欣賞這種表現細膩的戲曲,甚至還有人忍不住,把自己也畫上京劇臉譜,實際體驗一下。
    2006/10/18 22:25
  • 名伶愛才子 愛情故事流傳60載

    京劇名伶顧正秋,在藝術界享有極高聲望,但恐怕很多人不知道,她有段不尋常的愛情故事,她的丈夫任顯群當初被冠上「知匪不報」被判7年牢獄之災,原因是,當時盛傳故總統蔣經國先生,苦苦追求,卻不得美人心,才有這段「白色恐怖」這段傳言,顧正秋今天親自出面,話說從頭。
    2006/10/07 18:19
  • 愛酒、愛京劇 陳松勇開嗓露一手

    近年淡出螢光幕的資深藝人陳松勇,以往在電視上總是豪邁爽快,經典名句是「40歲還像一條活龍」,不過他在9月1日卻因為中風,住進林口長庚分院,讓人懷念螢光幕前的勇伯。
    2006/09/22 21:37
  • 〈獨家〉愛酒、愛京劇 陳松勇忍喉痛開嗓

    又因為喝酒上了版面,陳松勇其實很無奈!因為他說他喜歡小酌是圈內好友都知道的事情,從來也沒有因為喝酒鬧事, 平常他的生活就是看京劇,喝酒品茶,打高爾夫球,他也當場秀了一段。
    2006/08/16 18:23
  • 看裴艷玲演出偷喝酒? 陳松勇氣炸

    大陸戲曲國寶裴豔玲先前來台公演,一向愛看京劇的金馬影帝陳松勇當然不錯過。不過就在大前天看戲時,被其他觀眾被料,陳松勇公然在國家戲劇院裡喝起酒來。一向心直口快的陳松勇聽到消息很生氣,強調自己是在看戲前吃飯小酌幾杯。如果真的在劇院裡喝酒,早就被趕了出來。
    2006/08/16 12:06
  • 「捨不得台灣」 大陸國寶裴艷玲哭了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大陸京劇國寶裴艷玲就是這段話的最佳註解,演出經驗長達55年的裴艷玲來台演出他最招牌的京劇「鍾馗」,扮相從白面書生,變成花臉武生,唱腔和功夫讓人讚嘆,她在離台前,想到這邊的風土人情,忍不住紅了眼眶。
    2006/08/14 19:20
  • 〈獨家〉河南少年唱花旦 享「少年梅蘭芳」美譽

    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因為唱功深厚,扮相俊美,成為京劇的四大名旦之一。而現在大陸河南,出現了一名12歲的花旦少年,他除了扮相一樣俊美之外,更有京劇的天才,只靠著看電視,就自己學會花旦唱腔以及身段,贏得大陸五省京劇比賽的冠軍,被稱為是「少年梅蘭芳」。
    2006/06/13 19:31
  • 大陸殘疾人團 年度新作品「化蝶」

    以「千手觀音」聞名國際的大陸殘疾人藝術團,今年推出以梁祝愛情故事為背景的新作品「化蝶」,以及挑戰高難度的京劇表演,無論是在表情還有舞台身段,都深具專業水準,完全看不出是由盲人以及失聰人士所表演的。
    2006/06/05 20:44
  • 雜技升級 京劇花旦抖「空竹」

    扯鈴,是中國古老的民俗體育,根據記載:,唐代的廟會就曾經出現這種遊戲,中國大陸沿用古代的名稱,把它叫做空竹,因為是把竹子挖空後製成的,這個民俗體育活動,流傳到現在可以發展成什麼樣子呢/大陸將它與雜技結合,不但要邊扯鈴邊跳舞,還得眼神勾人,這個「花旦抖空竹」最後拿下法國「明日國際雜技賽」的首獎。
    2006/04/10 22:28
  • 變粉絲! 周華健唱京劇 吳興國樂

    「國民歌王」周華健,原來是「舞台天王」吳興國的超級大粉絲;今天吳興國的「當代傳奇劇場」成立20週年,周華健特別前來捧場,還獻唱一段京劇。
    2006/03/11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