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世界展望會 結果共229筆

  • 世展送愛! 捐零錢賑八八水災

    世界展望會舉辦飢餓30活動20週年,1萬6千名的飢餓勇士齊聚一堂,體驗當難民的真正感覺,而這次正好碰上台灣5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現場的民眾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力量可以傳達到災區,填飽災民的希望!
    2009/08/16 17:06
  • 【前進獅子山】王力宏當爸 非洲多了10個孩子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世界展望會這次請到偶像歌手王力宏擔任代言人,幾年前他已經去過一次寮國,跟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相處,讓他覺得做公益是一件「會上癮的事情」,這趟非洲行,又讓他多了10幾個孩子。
    2009/07/13 22:52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推以工代賑 社區永續發展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系列報導,今天要看世界展望會在當地「以工代賑」的計畫,要付出勞力參與社區建設,才可以換得糧食,填飽肚子的同時,更可以幫助村落永續發展。
    2009/07/09 22:59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資助學童 書本中見希望

    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資助當地兒童,更透過社區重建計畫,幫當地蓋學校,讓受助學童有機會唸書、改變未來的命運。但你能想像一間教室、四個班級同時上課的狀況嗎?帶您看看。
    2009/07/08 22:41
  • 【前進獅子山】展望會送種子 獅國村民燃希望

    送愛心到西非獅子山共和國,給他們飯吃,不如教他們怎麼種米。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改地良的種子跟先進的農耕技術,協助當村民在內戰過後重回故鄉,建立自給自足的家園。
    2009/07/07 22:53
  • 【前進獅子山】血鑽石引內戰 獅子山百廢待舉

    台灣觀眾對遠在非洲的獅子山共和國可能很陌生,電影血鑽石描述的就是這個國家,為了鑽石打了12年內戰,死了20多萬人,戰後百廢待舉,透過世界展望會,台灣的愛心跟這個西非國家有了連結。「揮別血鑽石—前進獅子山」系列報導,今天先從不堪回首的血鑽石開始說起。
    2009/07/06 23:14
  • 久誼之旅/累了嗎? 周美青愛睏險打瞌睡

    馬總統2次出訪,夫人周美青都大出鋒頭,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累壞了,今天她在尼加拉瓜參加世界展望會的活動,聽音樂表演的時候,忍不住打起瞌睡,但又很努力的ㄍㄧㄣ住,倒是在一旁負責接待的尼加拉瓜小朋友,睡得很熟,形成有趣的對照畫面。
    2009/07/04 18:19
  • 台電飢餓午會 響應救助急難家庭

    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今年滿20歲了,為了響應公益,台灣電力公司登高一呼,號召員工參加12小時不進食的「飢餓體驗營」。受到金融海嘯影響,近一年來許多家庭深陷經濟困境,台電特別與世界展望會合作,從上午7點到晚上7點,將近200名員工不進食固體食物,體驗這些急難家庭的生活苦楚。
    2009/06/10 19:32
  • 【一步一腳印】把愛傳出去! 張艾嘉的孩子們

    張艾嘉(演出內容):「她是不是坐錯位置了,如果她是能力不夠、能力不足的話,請她換個位置好不好。」 這是你所熟悉的張艾嘉,在鎂光燈前,是演員、是導演,也是歌星,不過換個場景,在蒙古的垃圾山區,這也是張艾嘉,目前統計,就有120個家庭在這裡生活,而他們的小朋友就在這裡出生跟長大了,只是這回她不是演別人,在現實生活中作的是自己,她樂於前往一些貧窮未開發,或者經過天災人禍的國家,找尋最單純善良人性之美的感動。 張艾嘉:「原則就是我盡量希望,能夠每一年,我都可以出去做一次,就是離開自己本土的地方去做一點東西,那非洲是我最早期開始的工作,自從去了第一次以後,我就覺得我必須要長期做,因為我發覺,做這樣子的工作不可能是做1次、2次的,這是個長期的服務,所以從那個時候我就決定,每一年我一定要抽出大概1個月的時間,來做這樣的事情。」 16年前,她曾應世界展望會的邀請,到非洲衣索比亞,關心因為饑荒而骨瘦如柴的孩子,牽腸掛肚一直擺在心裡,讓他她這次主動要求重回睽違16年的地方,看看孩子們是否脫離饑荒貧病、痛苦折磨。世界非洲展望會幹部:「早,早安,你睡得好嗎?」張艾嘉:「還好,好冷,真的好冷。」 清晨5點出發,氣溫不到5度,雖然天慢慢亮了以後,才發現車子摸黑行駛在高山峻嶺間,崎嶇道路上,還真是高度危險,不過後來看到天真活潑的孩子,比16年前的狀況好太多了,什麼辛苦勞累,早就拋到九霄雲外。 張艾嘉:「以前我看到多數小孩子,都是非常不健康,可是我這次看到的是,第一皮膚病少了,以前我看到的皮膚病是非常多,然後多數小孩子都是露肚皮的,現在你看小孩子露肚皮的非常少,像我剛剛摸他小孩的肚子,以前我看到幾乎都是大的,那裡面一定都是生蟲了,就是生病的孩子,現在你看到皮膚病跟這種大肚子都少了很多,我想醫療方面也有進步。」 這樣的改變令他她驚訝,雖然有貧窮,不過營養不良跟病痛變少了,因為糧食飢荒所衍生的問題也減低了。 張艾嘉:「我第一次來的時候,我並沒有像這一次這麼辛苦,反而是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因為我們可以坐小飛機,到我們去訪問的ADP計畫區,因為那個時候第一沒有路,所以根本就要坐小飛機,反而這次因為有了路了,可是當然這個路的狀況是非常不好,我們要坐十幾個小時的車子,可是在沿途當中,我覺得你會看得更多,你看得更仔細,所以我覺得這一次雖然比以前辛苦,可是我覺得我對衣索比亞,至少在這一次的認知,比我第一次就多了。」
    2009/06/07 22:47
  • 王力宏做公益 非洲領養10孩童

    繼前年的寮國行,藝人王力宏第2次跟著世界展望會,前往非洲的獅子山共合國,探望貧苦的孩童,他不但入境隨俗,跟著民眾用手抓食物吃,還體驗鋪橋造路、蓋市場,不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地的民眾,拿著台灣支助人寫給小朋友的信,上頭有他的歌,讓他很感動。
    2009/06/05 09:44
  • 久睦專案/美青媽送書包文具 馬文笑開了

    馬總統一行人今天抵達薩爾瓦多,總統夫人周美青在當地時間下午探視資助童馬文,馬文是馬總統夫婦去年就職時才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的資助童,今天終於相見歡!周美青和馬文因為語言不通,沒辦法聊很多,但周美青準備了文具、書包等小禮物送給馬文,讓馬文開心的合不攏嘴,夫人也在現場和其他的小朋友唱歌跳舞。
    2009/06/01 13:13
  • 【走過屠殺盧安達】重返盧安達飯店 屠殺殷鑒愛重生

    重您看過電影「盧安達飯店」嗎?這是一段真實的歷史;15年前,盧安達境內胡圖人(Hutu)以消滅圖西人(Tutsi)為由,展開了極恐怖的種族大屠殺,雖然震驚了全世界,當時卻沒有任何國家伸出援手,乃至於在長達100天的屠殺中,竟將近有100萬人被殺害,而且留下了飢荒、愛滋、貧窮等等的後遺症,這是一個被上帝遺忘的國度;15年過去,我們和世界展望會一起重回盧安達,看看國際人道援助,愛的力量,在盧安達造成了哪些改變?
    2009/05/12 22:53
  • 【目擊衣索匹亞】走過飢荒的衣索匹亞 22年大改變

    雖然根據聯合國的調查,全世界面臨食物短缺-最嚴重的國家,就是非洲的衣索比亞,因為持續乾旱,所以拉起警報,不過,有部分幸運農民,在獲得善心援助後,處境已經大不相同,請看TVBS的獨家報導。
    2009/03/05 22:38
  • 重返衣索比亞 張艾嘉關懷飢民

    國際巨星張艾嘉,拍過電影導過電影,不過其實還有一個身分,就是世界展望會的資深志工,張艾嘉今年2月重返衣索比亞,回台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就算台灣景氣不好,有能力的民眾,也可以多個人領養一個當地的小朋友,16年後重返舊地,張艾嘉還親自剪接,完成一部紀錄當地居民生活的紀錄影片。
    2009/02/21 00:36
  • 百件商品義賣 幫弱勢童安心上學

    根據世界展望會的統計,台灣每年有近4萬多名孩子因貧窮而面臨輟學的危機,企業現在用義賣來幫助這些孩子。
    2008/08/22 10:00
  • 難得活潑! 周美青與部落小孩共舞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接受世界展望會的邀請,到花蓮偏遠的原住民部落參觀,並和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小朋友,在教會相見歡,總統夫人化身老師,和小朋友跳舞玩遊戲,在鏡頭前看到難得活潑的周美青。
    2008/08/13 23:44
  • 配合低調周美青 便衣警管制燈號

    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前往花蓮探視被世界展望會資助的小朋友,不過周美青一向低調,配合總統夫人的作風,花蓮警方「穿便服」在每個路口管制燈號,甚至還封路阻止媒體採訪。
    2008/08/13 19:21
  • 周美青現身展望會 關懷偏遠學童

    第一夫人周美青昨天和世界展望會到嘉義、屏東地區探視資助的學童,周美青今天上午再度現身展望會。
    2008/07/31 11:30
  • 遊戲、歌唱療法 災童抹去悲傷

    512四川大地震造成傷亡慘重,其中有很多都是正在上學的孩子;而2個月過去了,許多學校仍然沒有重建,但孩子們期待上學的心相當熱烈,因而台灣的世界展望會也走進四川,創立「兒童天地」,除了教孩子們讀書,也用遊戲及歌唱讓他們走出傷痛。
    2008/07/16 23:00
  • 蔡依林關懷之旅 深入四川災區

    四川大地震讓許多孩子無家可歸,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地震後第一時間,深入災區救援。
    2008/07/15 00:53
  • 大學生「郭靖」 環島為公益募款

    喜歡金庸小說的人對郭靖一定不陌生,他就是「射鵰英雄傳」的男主角,花蓮有個大學生也叫郭靖,他有個妹妹叫郭襄,但故事中郭靖和郭襄是父女,現實中卻變成兄妹,那是因為郭靖的父母喜歡看港劇,才將兄妹倆這麼取名,也因此郭靖今天幫世界展望會飢餓30募款,卻搶走代言人蔡依林的風采。
    2008/07/04 00:23
  • 任外交公益大使 周美青首肯出訪

    總統夫人周美青退休投身公益,現在她不只是紅十字會總會名譽會長,還被世界展望會邀請成為外交大使。根據世界展望會的規劃,總統夫婦有可能安排在今年,出國探視他們認養的外國小孩,第一夫人周美青也表達高度意願。只是總統夫婦認養的小朋友,不是在非洲,就是在中美洲,要怎麼去都還得仔細規劃。
    2008/06/28 12:04
  • Jolin化身大使 送「勇氣熊」到災區

    長期救助關懷全世界各地兒童的世界展望會,又有新的義舉。
    2008/06/12 00:47
  • 非洲女兒來台 和準總統爸相見歡

    向來很有愛心的準總統馬英九,9年前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了一名史瓦濟蘭女童,現在這個非洲小朋友已經17歲了,今天她來台灣參加音樂會,跟馬英九相見歡,為了感謝馬英九幫助她長大,她說她會每天幫馬英九祈禱,來幫助他治理國家;馬英九也說,他真的很需要這樣的禱告。
    2008/05/03 23:43
  • 來台獻聲合唱 呼籲關懷世界兒童

    今天下午在台大綜合體育館,有一場意義非凡的音樂會正在舉行,透過我們的鏡頭一塊來瞧瞧。
    2008/05/03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