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熱身禁賽塑膠罹癌個性死亡假掰女林叨囝仔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燒王船 結果共25筆

  • 30年一次!苗栗白沙屯燒王船 廟方曝「這巧合」王爺指示

    錯過還要再等30年!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的五雲宮,舉辦「​​​​​​​迎聖五朝王船醮」,於本月5日開始,為期一星期,王船繞境賜福後,於今(11)日凌晨0點45分,廟方人員舉行燒王船的儀式,現場湧入許多民眾共襄盛舉,在海風吹拂的相伴之下,鳴炮恭送,信徒相信能帶走疫情,祈求平安。
    2022/10/11 12:47
  • 【今日熱搜】萬聖節/劉謙/燒王船/夏立言/小室圭

    今(31)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萬聖節」。一年一度的萬聖節變裝趴於今日登場,然而昨晚就已有大批民眾走上街頭,穿上奇裝異服齊慶祝,還有家長大搞創意,把自家孩子變身成迷你版「蔡英文」,吸引到不少目光。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0/31 13:10
  • 東港迎王平安祭燒王船!熊熊烈火中送回千歲爺圓滿落幕

    屏東東港迎王平安祭今天清晨4時進行8天祭典中的最後一個祭儀「送王」,造價千萬元的華麗王船在熊熊烈火中燒成灰燼,送千歲爺回天庭繳旨,也順利完成在疫情中舉辦的迎王祭典。
    2021/10/31 12:36
  • 東港燒王船…女信徒沙灘打坐「吸收天地靈氣」 民眾看傻

    屏東東港鎮東隆宮戊戌正科迎王平安祭典,4日清晨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圓滿落幕;一名網友送王時,看見有位女信徒坐在沙灘打坐,不禁疑問「是要吸收天地靈氣嗎?」其他民眾目睹此景,也驚呼「走火入魔的前奏」。
    2018/11/06 16:08
  • 燒王船萬人歡送千歲爺 東港迎王祭圓滿落幕

    戊戌正科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今天清晨5時,在「送王」燒王船儀式中圓滿落幕,上萬民眾在海邊觀看造價新台幣760萬元的王船在熊熊烈火中焚化,歡送千歲爺回天庭,帶走瘟疫。
    2018/11/04 12:17
  • 燒王船10大禁忌曝光 「千萬別回頭」恐煞不潔物

    東港3年一次宗教盛事「迎王平安祭典」重頭戲就是「恭送王駕」的燒王船,不僅當地居民參加,也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不過過去儀式中,在地人通常不會觀禮,因為儀式有著許多禁忌,如今民眾共襄盛舉,廟方人員還是提醒有些禁忌千萬別犯。
    2018/11/04 09:28
  • 李崗監製《與信仰對話》 8月中旬TVBS首播

    首部台灣宗教多元紀錄片《與信仰對話》,由李崗導演監製,耗時2年,今天終於正式發表,他們參與全台18個不同的宗教活動,記錄下難能可貴的場景,像是佛光山的叢林學院、一貫道祭天大典、和王醮祭典燒王船等,8月中旬將在TVBS首播。
    2018/07/21 23:48
  • 燒王船日吸5千遊客 「比過年還熱鬧!」

    雲林口湖燒王船遶境活動,碰上週休二日、加上還在放暑假,一天就吸引5千多名遊客,共襄盛舉;人多、消費力也跟著來,遶境沿途的攤商都說,生意好、幾乎跟農曆過年差不多。
    2014/08/24 19:54
  • 4大學生爭光! 勇奪國際影展動畫大獎

    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勇奪國際影展大獎,為台灣爭光,台中嶺東科大數位媒體系4名大學生,以台灣傳統祭典「燒王船」為故事原型發想,從台灣文化的鄉野怪談中發掘靈感,花了1年多時間,從劇本編寫到拍成3D動畫,獨特的創作和敘事手法,在國際影展中脫穎而出。
    2013/11/12 17:22
  • 陳文昌頂罪? 傳槍擊要犯林豐德肇事

    屏東東港BMW肇事逃逸一案,現在多位關係人和目擊者的說法兜不攏,還扯上了昔日的槍擊要犯,投案的陳文昌說是自己開的車,被以1百萬交保,當時跟他同車的男子林豐德,不但被目擊者指稱才是肇事者,還被警方查出,是昔日的槍擊要犯,因為涉及擄人勒贖,還移送綠島坐牢10幾年,不久前才假釋,到底誰是肇事者,眾說紛紜,讓警方現在很頭大,已經採取檢體化驗釐清,事實上死亡的3個人,羅姓夫妻和歐姓男子,他們是做水泥的同事,當天一起去看燒王船,沒想到在回家的途中,遇上大禍,一夕間天人永隔。
    2012/10/22 12:02
  • 2萬信徒參與燒王船 肉粿攤人多3成

    3年一度的屏東王船祭,今天清晨5點多進入重頭戲「燒王船」,現場大約有2萬的民眾圍觀,鞭炮點燃火焰,王船在黑夜中燃燒,整個氣氛非常莊嚴,甚至還有外國遊客來朝聖,至於東港鎮上的小攤子,這幾天也因為廟會湧入遊客,光是肉粿店就擠進比以往多3成的遊客。
    2012/10/21 07:09
  • 千名信眾搶拿王船發財金 跌倒險傷

    3年1次的燒王船大典,在台南西港區的廟宇熱鬧展開!今年剛好碰上其中一間廟宇建廟300週年,吸引上千名信眾參加,不過許多信徒為了撿發財金,竟然不顧危險在王船前方蹲下來,導致後頭跟在隊伍裡的民眾跌倒摔成一團,差點被行進中的王船壓到,還好意外馬上排除,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2012/05/07 17:16
  • 火燒百萬王船 400澎湖信徒跪送

    昨天下午,澎湖的水仙宮舉行盛大的燒王船儀式!造價近百萬的王船,13年前就已經打造完成,但因為信徒誠心,捨不得送走守護地方的神明,直到今年,任期已滿,不能再強留,才在4百多名信眾的跪拜下,一把火恭送五府王爺回天,場面壯觀。
    2009/12/25 13:59
  • 3年一度燒王船 東港成不夜城

    3年一度,為期6天的屏東東港東隆宮迎王祭,今天清晨進入重頭戲「燒王船」,造價660萬、長45.6公尺,相當華麗的王船,在熊熊烈火中化為灰燼,一名婦人為了爭睹這一幕,不慎被爆竹炸傷眼,還好沒有大礙。
    2009/10/17 11:43
  • 超大王船! 慶安宮燒王船掀高潮

    3年一度的西港慶安宮王船祭,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為期3天的繞境活動,今天進入壓軸最高潮,廟方特地打造一艘長10公尺、高5公尺的超大王船,由信眾合力拉到王船地焚燒,場面相當壯觀。
    2009/05/11 16:13
  • 引爭議!燒王船祈福 活燒62雞鴨

    雲林麥寮5年一次,都會舉辦燒王船活動,祈求居民來年平安,今年更斥資300萬,打造原木王船,不過在這場活動中,竟然也出現活祭場面,62隻活雞活鴨,就放在王船上,伴隨著大火燒,卻也遭到民眾痛批,這樣的方式太殘忍。
    2006/12/18 21:39
  • 7百萬王船燒 上萬民爭相搶拍

    3年舉辦一次的東港迎王祭典,進入重頭戲,那就是燒王船,今年的王船用實木打造,價值7百多萬,清晨4點開始燒,場面壯觀,吸引包括國外民眾有上萬人圍觀,大家爭相搶拍最精彩的畫面。
    2006/10/21 11:34
  • 火燒軍艦模型 英2萬民眾觀看

    台灣有燒王船的活動,英國也舉辦了一場盛大的燒船儀式,原來是為了要募集慈善基金,義工把耗費2年建造的模型戰艦燒掉,看起來就像是台灣的燒王船祭典。
    2005/08/28 09:59
  • 燒王船 影帶現「青龍」?歷時10餘秒

    高雄縣林園鄉的王爺廟舉行燒王船儀式,特別找人來錄影,廟方事後發現,影帶上竟然出現一道青綠色,形狀猶如一條龍的光影,從海面飄到王船邊,歷時十幾秒,信徒嘖嘖稱奇,都說是王爺顯神蹟。
    2004/11/05 18:07
  • 想當燒王船主祭人 競標天價:388萬

    屏東縣有名的東港燒王船,活動裡擔任主祭官的大總理,要出錢還要出力,但因為在鄉里間地位崇高,因此許多人競標,今年的大總理花了三百八十八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元才標到這個職位。
    2004/02/15 18:07
  • 豪華王船退回彰化 師傅無奈

    造價200萬的豪華王船,運到宜蘭卻到處碰釘子,沒有地方願意燒,連夜又運回彰化的工廠。製造的師傅說,他運往宜蘭時遲到,因此才被退回,跟所謂燒王船招厄運無關。
    2004/02/04 14:51
  • 燒王船招厄運 民眾抗議封路擋駕

    宜蘭地區有史以來最大一場燒王船活動,各地居民擔心普渡孤魂野鬼容易來厄運,聯合抵制抗,3天來王船到處碰壁,在宜蘭縣境內繞了一百多公里,最後法會還是無法進行,造價兩百萬的豪華王船,整艘運回彰化改裝,之後還要送回宜蘭。
    2004/02/04 14:49
  • 燒王船沒報備 居民守夜阻擋法會

    宜蘭縣冬山鄉南海宮,原定舉行宜蘭規模最大的燒王船法會,卻因為沒有知會壯圍鄉的居民,引發抗議,連擲筊都得不到神明同意,活動被迫取消;擔心廟方偷偷點燃王船引來不幸,壯圍鄉居民甚至輪流守夜,阻擋法會進行。
    2004/02/02 14:30
  • 燒王船沒報備 宜蘭壯圍居民怒擋駕

    宜蘭縣冬山鄉的南海宮,原訂在今天舉行燒王船儀式普渡亡魂,不過因為沒有事先和居民溝通,引來民眾抗議,甚至找警方坐鎮,確定廟方不會偷燒王船,雙方僵持不下,最後以擲筊方式請示神明。
    2004/02/01 22:30
  • 慶祝城隍誕辰 都會區首度燒瘟船

    台中市北台中城隍廟,昨天(14日)晚間舉辦百年難得一見的「燒瘟船,送瘟神」儀式,希望驅除SARS疫情,為民眾祈福。 長8公尺、高兩層樓的瘟船,緩緩抵達筏子溪橋,廟方請來道士做法,焚香祝禱,祈求上蒼派遣欽差來到凡間收伏瘟神。吉時一到,大型吊車將特製瘟船吊起放到河床上,準備進行焚燒儀式。工作人員搬來大批金紙,正式點燃鞭炮,燃燒瘟船。 北台中城隍廟,慶祝城隍聖誕,特別花費三個多月時間,製作這艘瘟船,以往只在沿海地區才看得到的燒王船活動,首度在台中舉辦,大型瘟船在熊熊火光中,沿著溪水飄向大海,也象徵疫情正式遠離台灣。
    2003/07/15 0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