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辦需求強勁 仲介:今年交易將創10年新高


發佈時間:2018/09/2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4: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外商商仲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今年前3季大台北商辦需求極強,去化量達4.38萬坪,勝過去年全年的4.1萬坪,估計整年去化5萬坪,創10年新高,明年新商辦供給僅800餘坪。

劉學龍指出,前3季大台北商辦需求極強,但供給跟不上,目前只有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內一棟小型,總樓地板約800餘坪的商辦樓「維正松勤」算是明年的新增供給。

 

高力國際調研部董事李日寶指出,今年第2季台塑集團砸下新台幣187億元買下新內湖總部,第3季缺乏大型成交個案,商用不動產成交總額僅約86億元,但北市商辦自用需求強勁,有企業買不到商辦大樓,轉而布局土地市場,購地自建蓋總部大樓。

李日寶認為,第3季商辦交易總額不到百億元的原因,除買賣雙方仍有價格認知落差外,最主要還是市場沒有亮眼的標的,因此有部份企業選擇購地自建大樓。以今年9月初國產署標售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案,便可看出此波商用不動產的熱切需求,甚至也讓北市重回區域土地交易總額第一。

商辦市場需求極強,也帶動商辦租賃市場持續加溫。李日寶統計,今年前3季累計商辦租賃去化量達4.38萬坪,已超越去年全年的去化量4.1萬坪,推估今年全年商辦租賃去化量將破5萬坪大關,創近10年新高。
 

他說,今年商辦租賃市場新增供給主要是台北南山廣場、國壽民生建國大樓、聯合報總部、農會台北大樓,以及和裕大樓等,合計釋出6萬808坪租賃面積,其中前三棟釋出面積逾5.5萬坪,估計將在明年第1季全部消化完畢;其餘兩棟供給量不多,僅5000餘坪。

李日寶估計,2019年商辦整體空置率會進一步縮小至5%內,為1999年以來、近20年首見,這種情勢至少維持2到3年,市場再度供給緊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辦#不動產#土地#租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93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