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淹水成災!8千萬治水費 屏東拿來「辦K歌活動」

編輯 陳珊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4:28
圖/TVBS
圖/TVBS

今年8月23日南部多處經歷「雨災」,屏東縣等多個縣市都傳出淹水災情,讓「治水」再度成為話題。不過就有屏東縣議員查出,原來日前追加預算的治水經費,竟然都是用在「辦活動」,大肆批評「難道辦晚會、辦K歌活動,老天爺就不下雨了嗎?」

據《聯合報》報導,屏東縣今年光是第一次追加預算,就有多達8000多萬來自水利署第七河川局,但這筆經費卻幾乎都是用在「辦活動」,舉凡重陽敬老、親子狂歡、中秋晚會與跨年,甚至有鄉鎮更是為了符合申請補助經費的條件,活動名稱就會結合「水資源宣導」等字句,例如屏東縣鹽埔鄉今年的中秋晚會即是「中秋晚會暨節約用水宣導活動」,在活動中向民眾宣導「節約用水」,就是希望能順利爭取到經費。

 

圖/TVBS

屏東縣議員唐玉琴就質疑,此作為根本是縣府為選舉綁樁,把河川局的錢拿去辦活動,弄到連清水溝的錢都沒有,甚至釀成「823雨災」,各地淹水災情不斷,痛批把經費拿來辦跨年、晚會、K歌、放風箏活動的作為,直呼「難道這樣,老天爺就不下雨了嗎?」

屏東縣政府研考處長鄞鳳蘭則表示,由於申請的鄉鎮及單位多,如果要做「治水工程」的話,一次就要數百萬元以上,基於地方考量額度,大多不會申請工程計畫,因此才會舉辦公益活動;不過各鄉鎮向縣府提出計畫後,最後還是需要河川局核可,才能執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南部#淹水#水災#屏東#經費#辦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13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