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式水晶蝦仁月餅! 咖啡牛奶、香菇滷肉創新月餅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0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0 18:38

中秋節快到了,大陸網路上最近的熱門話題,又出現各種各樣新式的月餅,除了榴槤之外,今年還出現長得像蝦仁水晶餃的「水晶蝦仁口味」,咖啡牛奶甚至鮑魚汁口味,業者說因為放眼整個市場還沒人做過,所以覺得值得一試。

圖/翻攝自小圓食記微博

 
過去你我熟知的大陸創新月餅,水果口味、榴槤口味,今年都已經不新鮮了,創新年年有,今年來個水晶蝦仁口味吧!

將南美洲的青蝦仁倒到碗中,加鹽醃漬10分鐘,再把蝦仁切塊拌上肉末,再加上蔥、蒜、雞蛋打勻,餅皮跟水晶餃差不多,只不過壓模做成方塊狀,瞧!這捏起來軟Q軟Q,彈性十足!靈感則來自水晶蝦餃!

重慶這家月餅店老闆,為了迎合年輕人,突發奇想,把鮑魚汁五仁、雞胸火腿、核桃火腿、燕麥雜糧、就連香菇滷肉和咖啡牛奶,變成今年新口味。

 
大陸月餅業者:「主要是這個月餅,大家覺得吃得有點膩了,我覺得進點咖啡牛奶,年輕人喜歡吃的月餅,比較合適,加了一個鮑汁的產品,迎合了現在人喜歡吃海鮮的一個特點。」

既然要創新,榴槤不稀奇,要變黑金榴槤,加入巧克力和食用竹炭粉,烤完後刷上食用金粉,金燦燦多喜氣!根據統計,大陸2017年月餅銷售25萬噸,銷售額580億台幣,難怪各店家卯足了勁,搶攻中秋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餅#蝦仁#咖啡#創意#中秋節#怪味#榴槤#咖啡牛奶#鮑魚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15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