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建國斬首「蔣公頭」 法官斥:銅像擺那又不會咬你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8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8 11:46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建國工程隊成員郭建國日前潛入台北市中正高中「斬首」蔣中正銅像,還噴上「不移除不改名就砍頭」被依毀損罪送辦;士林地院今(17日)開庭審理,他仍在法庭上主張自己展現言論自由、實踐轉型正義等。對此法官回應「轉型正義有一定程序……而且銅像放在那邊又不會咬你!」
 

郭男曾於今年4月間到陽明山花鐘公園破壞銅像。圖/台灣建國工程隊臉書
 

 
郭建國去年12月21日到中正高中校園裡,破壞「蔣中正銅像」還噴上白漆,頭部則消失無蹤。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緝,調閱監視器發現案發時,凌晨1點多,一輛租賃來的小轎車停在中正高中旁,當時車上就坐著郭志剛等3人,之後他們將鋸下的塑像頭部藏在立法院旁、獨派人士搭建的帳篷裡。其中郭志剛遭警搜索後,還曾在臉書上表明「好漢做事好漢當」直指這是第6顆「蔣臭頭」,其實去年4月、6月郭建國已數次破壞蔣中正銅像,更說「我不下地獄,誰下」。

圖/台灣建國工程隊臉書
 
根據《中時》報導,此次開庭郭建國仍堅稱自己所為是行為藝術、落實轉型正義,且此頭像並非銅像,而是以塑料製成,因此僅能說是塑像。他甚至還要當庭傳喚台大歷史系教授鑑定銅像歷史定位,但法官當庭反駁:「那各種學說的人是否都要傳喚,要開研討會嗎!如果依辯護人所說,以後法院案件都給台大法律系來審理好了!」

法官舉例「難道一個嫌犯殺了人,抓到後就直接把他殺了嗎?」轉型正義有一定的程序,不是每件事都是「移除威權象徵」那如果有人覺得蔣中正很帥,「把他的塑像擺在家裡,你是不是就要跑去別人家破壞?而且銅像放在那邊又不會咬你。」
 
 
法官詢問郭為何挑選中正高中,郭回,當初該校名為「士林高中」因為有人拍馬屁,才改成中正高中。法官說:「各縣市都有中正路,是不是都要改?這樣很忙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中正#獨派#郭建國#斬首#打臉#中正#中正高中#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57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