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版特斯拉 蔚來汽車紐約證交所上市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4 11:04

說到電動車,很多人大概都會想到「特斯拉」,然而在這個講求低碳排、且燃油價格居高不下的年代,電動車品牌雖然還沒到百家爭鳴、但也快要進入戰國時代;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汽車」,才創立短短4年,昨天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首日漲幅超過5%,總市值估計高達67億美元;而這個號稱「中國版特斯拉」的電動車品牌,創辦人李斌,年紀很輕才44歲,他眼中的電動車賣點,是「移動的起居室」,不但加入AI人工智慧系統,而且強調價格要平易近人,定價大約都只有特斯拉的一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動車時代的來臨,這場動能革命,出現了新變局,中國電動車品牌「NIO蔚來汽車」,周二向美國證管會,提交股票公開發行證明書,估計總市值超過67億美金!

 CNN主播播報時提到: 「這家總部在上海的公司,現在目標來到18億美金,公司定位上將特斯拉當成對手。」

「蔚來汽車」創立於2014年,董事長兼創辦人李斌,才44歲、有中國「出行教父」稱號,聯手騰訊等大型科技公司,幕後金主還包括小米、京東、聯想等大財團撐腰。
 

蔚來汽車創辦人李斌曾說:「汽車未來會變成一個移動的生活空間,會變成第二起居室,不光是一個交通工具;那我覺得在2021年、2022年,在一定的場景下,車應該比人開更安全。」

李斌的目標正是要打造「電動無人車」,而這個概念已經有了突破性的進展;2017年9月在德州的美洲賽道上,派出旗下超跑系列「EP9」,搭配四顆高性能電動馬達和四組獨立變速箱,最大馬力1360hp,0到200公里加速只要短短7秒,而且最驚人的,還在後頭!

車廠人員現場廣播宣告:「開始吧!」

您沒看錯,這輛疾速超跑,有無人駕駛功能,就上一趟車手的操作模式,加以記憶後,再一次上路,無論過彎、還是直線加速,表現幾乎完美,創下時速258公里的紀錄,成為全球最快的無人駕駛電動車。更著手計畫投入賽車市場,雖然缺少了讓粉絲們熱血沸騰的燃油引擎聲,但不可否認的,蔚來汽車在動能表現上,繳出了漂亮成績單!

蔚來汽車的廣告中可以看到這段:「在未來,我的車會像一艘太空船,有輪子的太空船。」

打造一輛充滿未來概念的車,相當燒錢,根據彭博社資料,特斯拉每分鐘消耗6500美金,蔚來汽車也一樣,過去兩年虧損109億美金,今年銷售目標3萬輛,卻還是虧損51億;堅持不反映在汽車銷售價格上,目前唯一上市的「ES8」,是七人座休旅,搭配智能內裝,質感不輸特斯拉,價格更是漂亮。

CNN記者參觀北京展示間時說到:「這家公司主打的是,提供你足以和特斯拉匹敵的性能表現,但價格只要一半,這輛車只要65000美金(195萬台幣),另一方面是提供消費者不同的服務,舉例來說,你去工作會用手機app,開車上班到停車場,拿出手機app就能讓車廠的人,直接到停車場幫你的車充電。」
 

除了提供傳統的充電方式,蔚來汽車還有特別的「電池更換」服務,有點類似台灣的gogoro電動摩托車,只是過程全自動,專利更換平台,將車子底盤的電池系統,一次整組更換,過程只要短短幾分鐘,跟去加油站加一次油差不多的時間。一旦開上路,獨家研發的「NOMI」智能系統,行動管家更讓人驚艷。

 蔚來汽車在廣告片段中的展示:「早上好!早,NOMI!我們出發吧!」

圓圓的笑臉,NOMI人工智慧系統,強調安全監控,24小時幫你守護愛車;在這網購當道的年代,它還能讓你的車,成為行動收貨站;宅配人員在指定的時間,將貨品放在後車箱,NOMI就會立刻通知車主。偵測到戶外天氣改變、下雨了,它會貼心的幫你關上天窗,AI智慧,幾乎無所不能!

 蔚來汽車廣告中還有這一段:「NOMI!幫我們來張合影吧!好的,準備好了嗎?3、2、1,NOMI!」

其實電動車的興起,就是希望人類在移動工具的選用上,能減少碳排、降低空氣汙染,這也是為何「蔚來汽車」,選用草字頭的蔚字,盼望能還給天空,一片蔚藍。在特斯拉因為執行長行為惹議,企業陷入危機之際,中國蔚來汽車大動作上市,電動車市場大戰,精彩可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蔚來汽車#李斌#電動車#特斯拉#AI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72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