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練數十年!黑手阿公登小巨蛋 小提琴演奏感動萬人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3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3:30

「是誰說拉小提琴是穿燕尾服的人的專利?」65歲的呂振裕外型粗曠,平時的工作是1名黑手,專門修理發電機和馬達,但特別的是,他同時也是1名「黑手提琴家」,雖然練琴以來曾因外貌,遭到樂器行店員歧視、冷眼,但他仍不放棄對音樂的熱愛,最後成功打破刻板印象,一舉登上小巨蛋,在萬人面前演奏。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授權提供

 
來自雲林傳統農村家庭的呂振裕,雖然國中時就愛上古典樂,但因家中較窮困沒有錢去學,只能不斷地聆聽古典音樂,直到長大後靠著微薄的積蓄,在台中開了1間小店面,當黑手維修馬達以及發電機,隨著生意逐漸穩定,才有機會到樂器行買1把小提琴。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授權提供

由於呂振裕學習小提琴時已是32歲的「老學生」,讓小提琴老師一度相當傻眼,不過他靠著毅力及努力,從一開始五線譜都搞不清楚,由小提琴基礎學起一學就是長達10年,對於音樂的熱愛讓老師也相當佩服。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授權提供

 
呂振裕認為人不應該被定位,他也霸氣地表示「誰說拉小提琴是穿燕尾服的專利?」,現在他不僅成為講師分享自身經驗,甚至還在2015年受邀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和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舉辦的「仙角百老匯」表演,一舉登上台北小巨蛋在萬人面前演奏小提琴;據了解,「仙角百老匯」從2011年創辦至今已7年,今年也預計將在11月0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

影片經授權使用,不得任意轉載
此影像內容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授權提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手#小提琴#小巨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古典音樂#呂振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90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