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結果共16筆

  • 國際老人日前夕 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 號召民眾成為志工、捐贈2.2萬罐物資 助社福體系解決雙缺危機

    在國際老人日前夕,佳格食品集團發佈「以愛樂活營養安老計畫」,由佳格食品集團媒體發言人王馨敏、台灣食物銀行聯合會理事長方荷生、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李若綺、老五老基金會北區區長王淑芬,宣示共同守護弱勢長者的營養健康!佳格宣佈將捐助2.2萬罐物資,作為弱勢長者日常供餐外的營養輔助,同時協助三大社福體系招募志工。記者會現場邀請「以愛樂活」年度公益大使-齊豫現身分享資深志工服務經驗、鼓勵健康長者加入社福機構行列、共同達成在地安老、營養安老。
    2023/09/22 14:22
  • Ella哭了!「人妖風波」後首露面 情緒失控當眾落淚

    胡瓜女兒小禎日前在社群開心曬出姐妹聚餐照,沒想到「Ella」陳嘉樺的媽媽竟留言:「小禎應該不是人妖吧?」遭到大批網友們撻伐,Ella在第一時間代母道歉,小禎也大方表示不在意,還自嘲「不是第一次被當人妖」。Ella在事件發生後,今(18)日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公益活動,卻數度情緒失控當眾落淚。
    2022/10/18 20:26
  • 怒!詐團先騙鎮瀾宮 再騙弘道老人愛心捐款

    台中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委託捐款系統公司資料外洩,已經有上百人詐騙電話,基金會趕緊發簡訊澄清提醒,根據刑事局統計已經有將近十家公益團體受害,7月以來損失金額超過2千5百萬。
    2021/08/28 19:13
  • 台彩中獎人獻愛心 延續老人送餐服務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但社會服務跟不上人口結構改變,還好有許多社福團體,長期關懷長者,像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去年(2017年)因為有台彩中獎人的愛心捐款,資助獨居與弱勢長者的送餐服務,讓阿公阿嬤三餐溫飽,增加菜色也兼顧美味。
    2018/12/10 23:19
  • 苦練數十年!黑手阿公登小巨蛋 小提琴演奏感動萬人

    「是誰說拉小提琴是穿燕尾服的人的專利?」65歲的呂振裕外型粗曠,平時的工作是1名黑手,專門修理發電機和馬達,但特別的是,他同時也是1名「黑手提琴家」,雖然練琴以來曾因外貌,遭到樂器行店員歧視、冷眼,但他仍不放棄對音樂的熱愛,最後成功打破刻板印象,一舉登上小巨蛋,在萬人面前演奏。
    2018/09/13 13:30
  • 照顧秘書全方位 反轉長照刻板印象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第一線照顧服務人員,為長輩提供貼心而有溫度的「All In One」全方位服務,反轉長照工作「把屎把尿」和沉悶的刻板印象,並期望更多年輕人加入。
    2018/03/13 11:09
  • 志工持續6年騎車載水 讓獨居長者有水喝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志工黃梨祝得知獨居長輩莊勝吉住處無自來水,6年前開始每2週用機車載4到6桶容量20公升水,讓莊勝吉有乾淨水可用。
    2017/12/20 18:20
  • 銀髮時尚正夯!不老麻豆打破年齡限制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銀髮族人口越來越多,但可別以為老人家只能坐在家裡等兒孫回家,近年來,國外也吹起一股銀髮時尚風,也能夠讓人見識銀髮族們也能擁抱不老的心,輕鬆駕馭年輕時尚品牌,重返青春時光,散發出專屬的獨特自信魅力。
    2017/10/23 22:51
  • 中秋關懷獨老 銀行業者送愛6年不間斷

    華南金控自民國101年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活動,巡迴全臺偏鄉地區,迄今邁入第6年。今年度的第一場敬老活動選在中秋佳節前夕(9/28)舉辦,把愛送到臺灣東北部的宜蘭縣,陪伴當地弱勢獨居長者一起體驗農場生活,鼓勵長輩們走出戶外,增進人際互動。華南金控由副總經理徐千婷帶領集團志工參與敬老活動,並代表華南金控捐出180萬元敬老金,經費將用於舉辦敬老聯歡活動,安排義診、義剪服務,也投入獨居老人送餐計畫,要幫臺灣的阿公、阿嬤「顧面子」、「顧裡子」、「顧肚子」,把健康、生活通通照顧周到!
    2017/09/28 16:47
  • 牛郎織女也羨慕 結婚70年拍婚紗圓夢

    七夕情人節前,3對年齡都超過80歲的銀髮夫妻,今天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安排下,身穿婚紗完成人生首場「愛情不老婚紗走秀」,其中94歲的鮑奎與鮑朱佩瑛婚齡逾70年。
    2017/08/25 18:39
  • 祖厝變身幸福廚房 助人阿嬤樂在其中

    嘉義縣84歲許擲阿嬤無償提供荒廢已久祖厝,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林志工站加以整修,打造成據點的幸福廚房,從「被助」變為「助人」角色的許擲,樂在其中。
    2017/07/27 13:31
  • 9旬爺奶揪團健走 有活動更健康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辦爺奶健走活動,專家表示,長者健走有助提升肌耐力和心肺功能,活動雙手、雙腳能讓身體協調性更好,自理生活不用人幫忙。
    2017/02/07 12:04
  • 撿紙箱當床墊取暖…獨居老人怎過年?照片張張催淚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新年,然而,在大家忙著買新衣,除舊布新,開心等著圍爐享用年夜飯之際。卻有一群弱勢的獨居老人,不僅沒有一頓溫暖的年夜飯,甚至連個遮風避雨的居所,都有困難,對他們來說這個年,不僅孤單也很艱苦。
    2017/01/22 16:10
  • 台中市長公館變身 提供古早味美食

    台中市的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公館」,今年6月起,委託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經營,聘請8位平均66歲的長輩,提供古早味餐飲,以及故事導覽服務,讓市長公館變身市民的交流園地!
    2016/11/13 21:25
  • 快訊/不老騎士發起人林依瑩 接台中副市長

    最新消息,台中市前副市長潘文忠就任教育部長後,台中市長林佳龍決定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遞補副市長,林依瑩也是「不老騎士」活動發起人,今年43歲,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碩士。
    2016/07/26 12:25
  • 【一步一腳印】施比受更有福! 銀髮志工團扶助獨居老人 (下)

    目前台灣失智老人,超過10萬人,隨著社會平均年齡提高,這個數字還會往上升,研究顯示失智症的盛行率,65歲後每增加5歲,就增加1倍,不過林添發退休後,還擔任觀護人,更生保護人,不算閒居在家,讓失智症找上,對這一家人來說,還是有些意外。林添發女兒林淑蓉:「就是有時候,幾乎都在找東西,東西很容易會忘掉,在哪裡都會忘了。」 林家女兒女婿真是好耐性。林添發女兒林淑蓉:「有時候我就會覺得說,這明明不用這麼做,然後就會發一點牢騷,我先生,我覺得很好,他就會安慰我,他說爸爸現在很好,妳看他活得很快樂,做得很快樂,總比說,妳照顧一個生病,躺在床上的爸爸,還好吧。」 也還好林添發女兒,在國中教健康教育,比較有相關知識,不把這些當一般老化,驚覺到必須做些檢查,不過所謂的「老番癲」,日積月累,子女的學識教養再好,也還是有不小的折磨。林添發女婿蔡聰賢:「像我以前,我媽媽就有這樣,我婆婆她就是這樣,她現在已經過世了,她以前就是會有這種情形,她東西掉了,其實她,她是找不到,她就怪她的媳婦說,可能是她偷走的,那個時候我幫我弟媳婦,幫她講了好幾次。」 林添發則是出大糗,現在還是大家,「傳頌」的笑話。林添發:「選鎮長時,有一個當選,一個沒當選,這2個搞混了,他載我去,我就包包忘了拿,他看到我皮包忘記拿,趕快把我載到前一站,是遊覽車,去追遊覽車,我就跟他說,運氣不好啦,沒法度,這算是天意,不然你應該選上,事實上是他選上,就是他選上呀,很尷尬。」 真是大家多擔待了,而失智症雖然可以用藥物治療,不過主要是停止,或延緩失智的速度,林添發的治療效果,卻出乎意料的好,因為他找到更好的「藥」。林添發:「尤其是對弘道的人,弘道的工作,我都差不多記得住,像剛剛,這個人的名字,大部分我都記得住,住在哪,快200個,員工、志工和老人。」 蔡聰賢:「很不簡單,我就沒辦法,這點我覺得不簡單,很有心,電話,他以前沒有辦法記幾個,他現在志工的名字、電話,他竟然記得住,我覺得這點改善很多,所以這叫作,做志工的功德。」 這天弘道基金會執行長,來討論新年度工作計畫。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我們今年11月還要辦,阿公阿嬤騎機車環台,那很有趣很有趣,對啊,很不簡單欸,因為有接觸一些醫生,說失智症要醫到好,很困難,整個照顧其實不容易,他會有妄想,會有幻想,有時候會猜忌、懷疑,甚至到最後就是日夜顛倒,大家在睡覺他不睡覺,整個家庭作息會影響很大,甚至最後大小便失禁,整個家庭照顧跟社會照顧,成本會非常非常高,那如果說失智症可以透過當志工,就可以預防,甚至可以變好,這真的是家庭很大的一個福音。」 林添發跟他旗下志工的例子,讓弘道基金會近年來,開始重新定義,什麼叫「老人福利」,林添發則早就把一家子,都拉來當志工了。志工:「辛小姐,你們那捐100元的,還有沒有,在這裡在這裡。」
    2007/01/28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