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式餃子銷全球 2年後攻佔市場龍頭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3 11:03

食品界韓流近幾年來吹向全球,南韓農產品與食品出口額,在2016年達到64億美元的規模,並且持續成長中,看準商機,南韓最大食品加工商─CJ集團的第一製糖株式會社,開發自動化機器,做韓式冷凍水餃推銷海外;進軍美國四年,站上同類型商品市佔率第一位。現在除了美國,也鎖定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客群,積極在海外設廠擴張,目標在2年後,搶下世界冷凍水餃市場龍頭地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人稱餃子為「Mandu」,與台式水餃類似,在麵皮裡頭包上餡料,但是通常個頭更大、肉餡更多,有的時候也會加入泡菜、粉絲或是其他配料。烹調方式多樣化,不管是煎、煮、炸、蒸,都各有風味,身為庶民美食之一的韓式餃子,現在被賦予重任──出征海外創造商機!

CJ集團第一製糖株式會社Cho Gun Ae:「餃子商品(銷售額)在南韓不斷成長,我們現在正在擴大到全球市場,在這個進展的過程中,我們以『Mandu』韓文名字,來宣傳這項食品,我們相信『Mandu』可能將成為下一個『泡菜』。」

南韓最大食品加工商,CJ集團的第一製糖株式會社(CJ CheilJedang Corp),開發自動化機器包韓式餃子。走進這間位於仁川的工廠,大型機台取代人手,從清洗、切菜、拌肉餡,到揉麵團、包餃子一條龍製作,每天可以生產100噸餃子,而廠房內部只有少數幾名工人,他們負責挑出有缺陷的產品。

 
CJ集團第一製糖株式會社Cho Gun Ae:「(人們認為冷凍餃子)使用的是廉價的食材,比如說碎牛肉,因此我們以精心挑選後的食材製作,增進產品的品質。」

CJ集團在2010年創立韓式餐飲品牌Bibigo,除了在中國大陸、英國、美國各地設有餐廳之外,也推出一系列韓食料理包以及冷凍食品,其中韓式餃子進軍美國四年,就站上同類型商品市占率的第一位,而成功秘方在於如何讓口味因地制宜。

CJ集團第一製糖株式會社 Chai Min Su:「相較於韓國人喜歡韭菜,美國人比較喜歡香菜,所以我們就在餃子裡改用香菜,或是開發雞肉餡的餃子,反映出它受歡迎的程度更勝豬肉。在中國大陸也是一樣,正在研發和銷售,為當地量身定製的產品,顯示出中國人喜歡在餃子裡加入玉米、高麗菜或是多種蔬菜的偏好。」

以傳統口味做為基底,再配合不同國家消費者的喜好調整配方,光是在去年,Bibigo韓式餃子在美國的銷售量就飆升70%,達到了1750億韓元、大約是1.56億美元的規模。

Arirang News記者:「這間公司目前在全球餃子市占率,大約排名第五,計畫繼續以在美國和中國,迎合當地口味的策略,擴大到歐洲以及東南亞,目標2020年攀上市占率第一位。」

發下豪語,不僅要在2020年攻佔世界冷凍水餃市場的龍頭寶座,屆時也要將全球銷售額提升到9.29億美元,主要鎖定的客群是韓國、美國、中國大陸以及俄羅斯。為了達到這個目標,CJ集團積極擴點,繼投資2千億韓元在中國大陸和美國建立生產線之後,最近又在紐澤西州開設美國第三間餃子工廠。

CJ集團第一製糖株式會社 Chai Min Su:「餃子工廠在南韓、中國大陸和美國皆已設立,為當地生產和銷售商品,最近也收購了在越南和俄羅斯的冷凍食品工廠,為擴大業務做好準備。」

 
食品界韓流近幾年來吹向全球,從數字上可以看到,2012年開始南韓農產品與食品出口額逐步成長,到了2016年已經有64億美元的規模。

Arirang News記者:「其中最受到歡迎的速食食品,就是韓國拉麵,或是稱為泡麵,從亞洲的日本和中國大陸,一路銷到地球的另一端,智利最南邊的蓬塔阿雷納斯。」

有學者分析,這波韓食革命的背後,國家政策也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南韓世宗網路大學教授 Lee Hee Yul:「韓國文化以『K-POP』電視劇、電影的形式,輸出到世界各地,接收到這種文化的年輕人,自然而然會對韓國食物有興趣,通過開發和出口符合他們口味的產品,來增進他們的興趣,這樣勢必也有助於韓國食品市場的發展。」

南韓政府在2011年,就提出了韓食世界化的概念,希望將韓式料理發展為全球五大飲食之一,為了達成目標,也不遺餘力將韓食當作文化商品,行銷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食#餃子#南韓#K-POP#美國#水餃#韓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09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