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婚典禮是諷刺的派對」! 有同感的必看這部紀錄片

記者 楊慈茵 劉苡青 / 攝影 周育鋒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8:37

結婚後的生活符合你結婚前嚮往的嗎?有紀錄片導演花了7年的時間拍了8對夫妻的婚姻生活,整部片用對話形式呈現,寫實的拍出婚後夫妻都因為現實問題起了許多爭執。導演認為他不是想要勸大家不結婚,而是要讓大家做好準備再結婚,這才是婚姻的意義。

圖/翻攝自 CNEXTW YouTube

 
紀錄片《幸福定格》:「我本來以為你是很喜歡跟小孩在一起的欸,原來你都只是覺得那是一種壓力喔。」

夫妻倆坐下來講內心話,卻快要吵了起來,但這種溝通幾乎是每對夫妻結婚後的必經過程,這些真實的對話紀錄全都成為電影導演沈可尚的紀錄片內容。

紀錄片《幸福定格》:「這個真的就是我最心裡的感受,就是結婚不好玩,對我來說我付出太大的成本。」

 
曾經擔任過台北電影節總監的沈可尚,花費7年時間透過鏡頭紀錄8對夫妻的婚後生活,導演在結婚第一年就對婚姻產生了疑問,拍這部電影不只替自己解惑、也為更多人提早面對現實。

導演沈可尚:「我認為這部片不是在讓大家覺得婚姻可怕,而是我們看到婚姻滿寫實的面貌,婚後時間都是拿來談日常瑣事、行程安排,交心的時間少、激情的時候也少,對我來講是婚前婚後很不一樣的地方。」

整部電影都用對話的方式呈現,拍出夫妻間如果少了談心的時間,家庭氣氛會完全不同,甚至會影響婚姻生活,這恐怕都是結婚前沒想過的現實考量。

民眾:「其實沒有做好準備就結婚當然是滿後悔的,婚前是比較浪漫,但是婚後一定比較現實,長輩一直教育你的就是人生必經之路,就是這樣子,該走的還是要走。」

有了小孩後夫妻談心的時間更少了,一部紀錄片花費導演7年時光,讓大家用真實案例了解到婚姻真實生活體悟當中的甘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幸福定格#沈可尚#結婚#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8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