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為討2千元 告水公司挨批浪費資源


發佈時間:2018/09/04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3:23

只為了追討2千元,國防部告上自來水公司。台中一名軍人遺孀過世,國防部發現溢發15萬退休半俸。由於水公司以自動扣繳水費方式,扣款2321元。國防部為了追討這筆錢,提起行政訴訟,法院最後判決國防部勝訴,但認為為了區區2千多元打官司,實在浪費司法資源。

圖/TVBS

 
為了討回2千多元的水費,國防部打官司,告上自來水公司,事情發生在台中市,一名軍人遺孀宋姓婦人,5年前過世,國防部因為作業疏失,持續溢發退休半俸,從2013年7月到12月,超過15萬 都進到婦人帳戶,偏偏這也是婦人繳水費的自動扣款帳戶,自來水公司,從2013年持續扣到2015年,共2321元水費,國防部想討回這筆錢,於是提起行政訴訟。

圖/TVBS

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楊文廣:「可以用協調的方式解決,這類小額訴訟的方式,像我們在推動民事調解一樣,大量解決訟源,不會浪費司法資源。」

法官認為國防部溢發的半俸金,並非婦人的遺產,水公司應該返還扣繳的水費,但政府機關,為了2千多元對簿公堂,法官詢問雙方,是否曾請政務委員協調,兩方沉默沒回應,讓他痛批這根本是浪費司法資源,看不到政府競爭力。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那是他(法官)的意見,我們完全依法行政,而且過程當中也多次向台水,行文或協調,但是都沒有獲得結果。」

圖/TVBS

自來水公司營業處長王淑芳:「事實上他們(國防部),只來通知2次,我們是按照每次抄表的用水量,發現他還是有用水。」

為了區區2千元水費,不走民事調解,直接告上法院,國防部堅持是依法行政,法院私下批評浪費社會資源,軍方作業疏失造成溢領,誰該買單?要協調難道有這麼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自來水#遺孀#軍人#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267

0.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