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設、官網全複製!大陸「蘭池拉麵」大抄一蘭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9:31
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日本人氣名店的「一蘭拉麵」,在台灣也擁有廣大的粉絲,沒想到近期卻冒出山寨版!原來是最近大陸杭州出現一家「蘭池拉麵」,不論店面內外裝潢、員工制服、餐具設計到官方網站,全部都跟一蘭拉麵有極高的相似度,讓網友驚呼「抄襲無極限」。

一蘭拉麵在海內外開設了近80家分店,在台灣、香港、美國都有,不過卻被網友發現,沒有在大陸插旗的一蘭拉麵,竟然出現一間極為相似的拉麵店名為「蘭池」,外表裝潢至菜單設計幾乎完全一樣,因此,一名日本網友就特到蘭池拍「開箱影片」。

 

這名網友發現不只裝潢,包括單人隔間座位、店員制服、點餐問券、碗底文字等,幾乎跟一蘭如出一轍。不過,店門上的日文,卻被抓包寫錯字。
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而且誇張的是,蘭池的官方網站也直接複製一蘭,公司簡介裡除了載明拉麵店隸屬於蘭池(杭州)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外,其他不論是宗旨,還是拉麵食材的介紹,幾乎照抄一蘭官網的中、日文說明,令人十分傻眼!

而一蘭在接受港媒「香港01」採訪時也澄清,蘭池與他們毫無關係,並強調不論外在條件如何相仿,蘭池絕對無法做出相同的味道。而拍攝影片的日本網友也表示,蘭池的湯頭跟一蘭完全不能比,並直言「難吃」。
 

如無法觀看影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蘭拉麵#蘭池#大陸#山寨#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855

0.2104